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扎心!在美華人最不想面對的10個問題

[複製鏈接]

141

主題

198

帖子

344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孤獨的龍 發表於 2018-7-9 12: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每個人都有軟肋,都有不想面對的問題,而在美華人最不想面對的問題,無非以下幾個。


Q1:國內的房子賣了嗎?
@Cassie:我真的最後悔的就是來美國之前把深圳的房子賣了,其實當時也沒有很缺錢,就是想著房子留在國內也不住不如就直接處理掉好了。誰能想到十年間深圳的房價翻了好幾倍,如果留到現在比我這幾年辛苦賺錢省勁兒多了。

Q2:你的身份問題解決了嗎?
@XXL:已經排期9點多了,但是點兒背一直沒排上。每當別人問我這個問題都像是戳到我的痛處,尤其是當我回答說還沒有時對方有點同情和輕蔑的眼神,挺難受的。

Q3:移民之後後悔了嗎?
@小S:每當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覺得對方不是很善意,貌似對方總是很希望聽到你在美國吃苦,過的不好的消息。其實我覺得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在吃苦,只是吃的苦各不相同而已。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美國都要面臨著各種問題丶吃不同的苦,只是看你個人選擇而已,所以後悔不後悔也是看個人感受。

Q4:今年春節,你回家過年了嗎?
@Hello-MissWhite:拚命想留在美國工作,拚命想實現自己的理想抱負。可是視頻里的父母越來越老,眼睛越來越花,有時覺得自己太自私了,讓父母留守在家一年又一年。所以我才要更努力,實現財務自由,每年都能回家過年...

Q5:你的「美國夢」實現了嗎?
@HAHA:說實話剛來美國的時候確實懷揣著各種夢想,但是日子一天天過下來就會慢慢發現其實不管在哪裡都是平凡的生活而已,不同的只是生活方式和生活環境,看你自己怎樣去調整心態了。

Q6:在美國賺錢應該比國內多不少吧?
@Catherine:用美元跟人民幣比較的話肯定是多了的,但是要放在美國的生活中去比較的話還是很有落差的,華人在美國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已經不容易,想要找個賺錢多的工作就更不容易了,好在美國社會福利比較健全,生活壓力不至於很大。

Q7:華人在美國算不算「三等公民」?
@翱翔:在大多數華人看來,你可以自由出入美國,算是優勢群體。但在美國人看來,你算是移民,屬於劣勢群體。

尤其第一代移民,從在中國名氣如日中天的明星,還是德高望重的老師,或是尋求更好生活的無證移民,到了美國為了生存,領低保丶做小工的比比皆是,這種落差一般人都難以適應。

Q8:最想念中國的什麼?
@Eden65:必須是美食啊,美國除了快餐就是各種甜食,好不容易吃個中餐也都是美式的,根本吃不出家裡的味道。不開玩笑,我剛美國的前三個月真的因為吃不到可口的飯菜哭過兩次,那時候超級想媽媽啊。

Q9:在美國感覺最孤獨是什麼時候?
@A abigale:每天都挺孤獨的其實,因為要在這邊建立自己的圈子不容易。當自己生病獨自看醫生,自己一個人搬家,節日自己給自己燒菜的時候,心裡的苦真的無處傾訴啊。

Q10:會跟家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嗎?
@小侃:當然只報喜不報憂,生怕自己活得不開心被國內家人知道了。每次視頻都假裝很開心。

(本文來自搜狐搞笑:https://m.sohu.com/a/239772214_1 ... 531109361953PwrD59s


淡淡的就好......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沙發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8-7-15 15:46 | 只看該作者
,這個Q7:你是用什麼方式,問了哪些,又問了多少「美國人,他們又是怎樣跟你說的,才能讓你得出所謂3等公民的結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3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7-16 06:13 | 只看該作者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但你不能當白眼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8: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