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說給昨天的今天的明天的我們自己

[複製鏈接]

722

主題

722

帖子

447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74
重歸於好 發表於 2018-7-9 11: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寫在前面: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的風力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如果有來生,要做一隻飛鳥,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

   __三毛·《說給自己聽》

   我們都已走過了昨天。如果,我們都希望有這樣一個如果,能夠讓一切重新來過,回到最初,拋棄悲傷,丟掉包袱,去完成在心中蘊藏已久的夢想,帶上年少時不羈的血性,獨自一人乘坐火車去遙遠陌生的地方遇見另一個自己。如果還有如果,一切是否還會走到現在的地步,37度的體溫,身上的每一個的疤痕都是昨天的一個的一個故事。看著電影、電視或小說里某些情節和片段,我也幻想著拋棄現在的工作,義無返顧的背起行囊去遠方。昨天,我真的這樣想過,直到現在,這樣的幻想不止一次的出現在腦海里,可是最終還是只在心中去了遠方。

  誰年輕的時候沒有迷茫過,最終我們也沒有缺胳膊少腿,就算帶來了滿身的傷痕,那又能怎樣,就算是無理取鬧,也要跟自己說句你是對的。這就是我們大致相似卻又不相同的昨天。昨天,那場沒有看完的電影,沒有聽完的歌曲,沒有寫完的日誌,沒有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這些,都已風塵僕僕的定格在了我們的昨天。今天,還在依舊鮮活的閃亮登場。人生沒有如果,也無法重來,人生就是每天都在上映著沒有綵排的現場直播。努力投入到今天的角色中,全情搏一個無悔的我們的明天。哪怕明天,我知道會有悲傷,我也要積極面對。有時候堅強,是我們根本別無選擇的選擇。

   明天,明天近在咫尺,也遠在天涯。因為人生充滿了變數,所以,於世人而言,明天永遠是謎,是未知。時光從來都不會為任何人停留,不管今天你是春風得意,還是懷才不遇;不管今天你是一帆風順,還是舉步維艱;不管今天你是逍遙自在,還是身受束縛;不關今天你是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明天,已在路上,正向我們走來。

  頹廢者,會讓幸福悄然遠走;墮落者,會讓美好戛然止步。成敗不過一步之遙,同樣的際遇,不一樣的面對和處置,最後會有不一樣的明天和結局。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明天是平淡還是出彩,是成功還是失敗,都取決於你今天的選擇和行動。你若盛開,清風自來。你若付出,必有收穫。生活茶,品過才知甘苦;人生路,走過才知深淺,明天的一切都有待於我們的鋪陳。毋庸置疑,唯有今天的耕耘才能換來明天的饋贈。

  親愛的朋友們,今天幸福不代表明天美好,今天失意不代表明天失敗,人一定要經得起生活的考驗,努力做事,從容做人,寵辱不驚。「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面對生活,不言棄,走過今天的崎嶇,也許就能迎來明天的順利;走過今天的風雨,也許就能迎來明天的晴朗;走過今天的挫敗,也許就能迎來明天的輝煌。

  人生里喜憂參半,生命中得失並存。縱然風沙肆虐,白楊依然選擇挺立;縱然瞬間一現,曇花依然選擇綻放。「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為了明天,別在享福中丟了追求,別在落難時丟了自尊,別在迷茫中丟了自信。

  明天是一片待墾的荒原,努力者會讓它生機勃勃、美麗如畫。明天,是沒有盡頭的時間隧道,若要明天會更好,今天的我們就必須全力以赴。哪怕自己只是塵埃里的一朵小花,也請選擇做最美的綻放。不管身在何處,我們,都要把最美的詩篇寫在今天留在明天,把瀟灑的身影印在世界拉長在地平線。

   這就是我想說給昨天的、今天的和明天的我自己的話,而且我也希望我的朋友們可以和我一起分享。然後我們一起卯足了勁兒,珍藏昨天、珍惜今天、珍重明天!我們風雨兼程、我們寒暑無休,我們且行且堅定且努力且珍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3: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