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同樣是華人,美國華人和加拿大華人的差距怎麼這麼大呢?

[複製鏈接]

141

主題

198

帖子

344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4
孤獨的龍 發表於 2018-7-6 16: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習慣上我們一般把加拿大華人和美國華人統稱為「北美華人」。

但是在華人自己看來,美國華人和加拿大華人其實存在著很大的差異。

1、美國華人受教育程度更高
數據顯示,美國華人移民中,27%的中國大陸移民擁有碩士以上學位,而所有移民中只有13%的人擁有碩士以上學位,美國本土出生的人中有12%的人擁有碩士以上的學位。加拿大高學歷華人相對佔比小。

2、美國華人英語水平更好
這一點跟學歷也有關係,另外就是美國人為「生活所迫」不得不努力學英語。而加拿大華人社會已經發展相對成熟,華人在加拿大生活完全可以一輩子不出華人圈。

3、加拿大華人土豪更多
美國華人移民中,部分是留學生,部分是高科技人才,部分是去美國實現夢想的普通人,還有一部分是有錢的投資移民,剩下的就是想著改變命運的窮人。而加拿大華人中很大一部分是財力豐厚的土豪、企業家、官二代。

4、加拿大華人性格更溫和
加拿大整體的社會氣氛就是溫和有禮的,無論是對於生活還是工作,人們普遍是比較隨性舒服的態度,不喜歡強求或爭搶。在美華人則受到美國人的影響,比較信奉利己主義、個人至上。

5、加拿大華人生活質量更高
相比在美華人工作忙、壓力大的狀態,加拿大華人的生活狀態更加有限,生活節奏更慢。雖然加拿大華人生活質量更高,但是他們憂患意識更強,活的更接地氣。

說了這麼多不同點,同為「北美華人」相同點也是有的。

1、兩國華人都是互看不順眼。
美國華人之間不團結,加拿大華人之間也不團結,兩國華人之間更是互看不順眼。加拿大華人覺得美國華人粗魯、虛榮,美國華人認為加拿大華人裝模作樣。

2、部分人喜歡踩自己的國家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華人出國后就變成了「鍵盤俠」,凡是國內有什麼新聞,不管好的壞的,一定是一頓冷嘲熱諷,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大仇。

3、兩國的華人地位差不多
有人說不管是移民美國還是移民加拿大,華人的地位都差不多,反正都不高。不過兩國的參政華人數量都不少,聯邦國會議員的華人數目,加拿大華人比美國華人多。
淡淡的就好......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18-7-10 12:12 | 顯示全部樓層
地位不是差不多吧?加國絕大部分華人都有居民卡,半數是公民,米國華人有居民卡的比例都不高,是米國公民的就比加國更少了。加國華人賺錢很費勁時間多得是,尤其冬天沒事就睡覺啦。米國華人要勤奮得多,說話走路慢一節的肯定是加國人沒錯的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8-7-15 15:52 | 顯示全部樓層
加拿大境內華人圈子裡五毛更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7-19 10:25 | 顯示全部樓層
樣是華人,美國華人和加拿大華人的差距怎麼這麼大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5: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