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特朗普揮舞起的貿易大棒贏面有多少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7-4 10: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加西網
aab123
時間: 2018-07-02 7:09pm        
特朗普曾自信滿滿向全世界揮舞起貿易大棒,當觀察家們紛紛將注意力放在「貿易戰」各方手中握有的底牌時,來自美國國內的反抗甚至不亞於來自盟友的反抗。

6月25日,曾經令特朗普引以為豪的哈雷摩托宣布,為了規避歐盟即將對美國摩托車開徵的報復性關稅,公司將把部分業務轉移到海外。就在哈雷出走事件之後,美國媒體又報道稱,美國最大的鐵釘製造商—即美國中洲鐵釘公司因為不堪25%關稅帶來的成本壓力,現在也有出走之意。

汽車這一美國工業曾經的支柱行業,一度被視作特朗普的「票倉行業」。但據路透社日前報道,福特、通用汽車等的汽車製造商聯盟,以及代表豐田、大眾、寶馬等主要外國汽車製造商的全球汽車製造商協會,日前都已經向特朗普政府發出警告。

而來自特朗普另一個「票倉行業」即農業的奶農們近日紛紛表示「不得不把牛奶倒進田裡」,美國大豆協會也忍不住發出「我們需要跟中國做生意」的呼籲。

此外,美國國際鋼鐵協會及其兩家會員企業當地時間27日向美國國際貿易法院提起訴訟,認為特朗普政府對進口鋼鐵產品加征25%關稅依據的「232條款」違反憲法,要求法院下令停止執行。

告特朗普違憲,這跟昨天全美爆發700多場遊行,示威民眾高喊「特朗普下台」簡直形成了呼應。特朗普明明舉著「美國優先」的大旗,倒頭來卻遭到本國民眾和企業的聲討和「出走」,而且這種現象還處於「未完待續」的過程中,不知特朗普看到今日局勢如何想?

就目前內憂外患的局勢已經形成!在外部,特朗普以關稅威脅中國、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引發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促使數方予以報復,而且「復仇者聯盟」還在陸續增加。

201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托馬斯⋅薩金特、世界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詹姆斯·諾爾特等美國重量級經濟學家近日同時警告說,中國有相當強的能力對美國進行還擊,中國有可能凈贏,美國有可能凈輸。更何況,特朗普推行貿易保護主義意圖實現「美國優先」現在看來值得商榷,因為這隻對美國非常小的一部分人有幫助,卻犧牲了大部分美國人和美國以外的人的利益。如今從上到下,從內到外,離心離德,特朗普舉起的貿易保護主義大棒,既打疼了盟友及貿易夥伴,也打疼了自己,長此以往,特朗普有多少勝算呢?
0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7: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