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八分的愛~維持十分的幸福

[複製鏈接]

3

主題

19

帖子

55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55
cb3dz2p7 發表於 2018-7-3 18: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不要愛到十分,愛到八分絕對剛剛好,剩下的兩分,用來愛自己。千萬不要太愛一個人,愛得太多,很可能會給對方沉重的壓力,讓彼此喘不過氣來,完全喪失了愛情的樂趣。

你有試過嗎?當你抓起一把沙子,滿滿的一把,試著握緊手,結果,握得越緊,從手指縫裡漏出的沙子越多,最後,留在手裡的沙子只有一點點,而且被握成很難看的形狀。生活就是這樣,很多事物,你越是握緊,它越是爭脫,你越是在意,它越是遠離。愛也一樣,愛是一種快樂,太愛則是一種負荷。

愛一個人是很辛苦的,因為你的世界被他充滿著,因為愛他,你會順從他、遷就他,你會怕失去,怕夢醒時分的失落。但是,當我們用愛心和關心緊緊地包圍著別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對方是不是會被這濃烈的愛逼得喘不上氣。

你發覺到了嗎?愛的感覺,總是在一開始覺得很甜蜜,總覺得多一個人陪,多一個人幫你分擔,你終於不再孤單了,至少有一個人想著你、戀著你,不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能一起,就是好的。但是慢慢的,為什麼總是憂多樂少,苦澀代替了甜蜜?隨著彼此的認識愈深,你開始發現了對方的缺點,於是問題一個接著一個發生。爭吵,如一柄利劍,刺傷了他,也寒冷了你自己。既然如此相互折磨,為何當初要相愛!

想起李敖的一句經典情話: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可能有人會說,這是一種吝嗇,一種愛的不徹底。愛就該是全心全意投入的,一點點,怎麼夠呢?當你經歷了撕心裂肺的彼此折磨與傷害,你就會明白,愛有多深傷痛就有多深。這都是對愛太認真,太執著,太求全責備所致。再明智的女人,一戀愛也會變成傻瓜。只知道捧著一個「愛」字在那裡掂量來掂量去,全不知自己早已給對方造成了壓力,也失去了自己平日的空靈剔透善解人意。

千萬不要太愛一個人,太愛一個人,你會被他牽著鼻子走,完完全全不能自已。走的好了是天堂,走的歪了就是地獄。太愛一個人,你會無原則地容忍他,包容他,包容少了,你感覺愛的不夠,包容多了,就會放縱。慢慢地他習慣於這種縱容,無視你為他的付出,甚至會覺得你很煩、太沒個性,甚至開始輕視、怠慢、不尊重你。太愛一個人,你會忘記自己,只因為他的一句甜言蜜語,你就理所當然的接受傷痛。也因為你太愛太愛他,所以也會一次又一次的面對傷痛哭泣,一次又一次的在他的謊言裡迷失自己。而他會習慣你對他的好而忘了自己也應該付出,忘了你一樣需要得到同等的回報。

不要以為你愛對方十分他也會愛你十分,愛是不講理由的,所以很多時候,愛也是不平等的。

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不要愛到十分,愛到八分絕對剛剛好,剩下的兩分,用來愛自己。這樣,就不會頭腦發熱真偽不辨,眼睛清澈不會輕易上當受騙。不會在失去了的時候痛苦不堪傷懷不已。

愛之深恨之切,人是慾望的動物,感情往往是非理智的。愛一個人,或許對他的期望與要求也會過高。過高的要求與期許會使兩個人都覺得太累。如果你還繼續愛得更多,很可能會給對方沉重的壓力,讓彼此喘不過氣來,完全喪失了愛情的樂趣。

所以不要太愛一個人,給自己留一片天空, 一米 陽光,一份愛吧。

c6.idv.tw★tt69tt.com★gyy3.com★ock99.com★gyy4.com★ee69ee.com★et919.com★c7.idv.tw★gyy2.com★ock33.com★gyy66.com★gyy5.com★e549.com★c8.idv.tw★e548.com★gyy67.com★ock66.com★gyy1.com★ee38ee.com★ogy55.com★et515.com★tt38tt.com★ogy4.com★c5.idv.tw★ogy88.com★mmav77.com★ogy22.com★ogy33.com★c4.idv.tw★ogy77.com★ogy66.com★mmav55.com★ogy99.com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