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白狐之戀

[複製鏈接]

737

主題

737

帖子

4535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古寺,青燈,焚香裊裊,散去了千年的淺恨離殤。

  千年之前,是一隻狐, 為你所救,得你悉心照顧,伴你寒窗苦讀,終,迎來你的金榜題名,洞房花燭夜,我飄然離去。

  為你,我淪為江邊那位笛的女子。浮萍掠影,以一曲音韻,亂了那韶華絢爛,煙火迷漓。

  為你,我是一個念舊的女子。年華逝水,一季一季,花開花落,黯淡的相思河畔,三千溺水,不起半點漣漪。

  為你,我是一個痴情的女子。唯情世界,以愛因狂。為你,我是一個固執的女子,光年以外,蒼茫人海,以那繾綣柔情,熾念取暖。

  為你,我成了孤崖上,等待千年的獨舞者,攬盡蒼涼,痴痴守候,白日,誰看見我歡笑,輕舞飛揚,浮華散下,褪去一身華衣,誰看見了我的淚。

  為了這世輪迴,我在菩提樹下,虔誠跪拜,只望求得與君一段情緣。穿越過漫漫的時光廢墟,春花秋月,那經千年澆灌,緣份的記憶花兒,我即將迎來你今生繁華。

               題記

  (一)

  江南湖畔邊,芳草薇薇。天邊山巒,氤氤氳氳,浮著一層煙雲,奼紫嫣紅的桃花,盛怒綻放。

  柳絮輕揚,清溪若鏡。我的倒影清晰若出。

  身著白色的衣衫,手挽輕紗,烏髮垂髻,丰姿綽約,盈盈柳腰,眉黛如畫,眼掬秋波,笑意嫣然,顧生百媚。

  如花美眷,靜好如斯。

  一陣馬蹄聲,驚擾了我的心魂,容顏失色,你輕輕的躍下馬,嘴角含笑,出塵飄逸,俊朗瀟灑。

  我邂逅了你。千年前你一介書生,寒窗苦讀,千年後,你生在王室,身攬王權。

  流年只是一指流沙,蒼海桑田,繾綣千年,輪迴驚醒了醉卧千年的夢。

  你大膽凝視,我瞬間羞紅了臉。幾許相思,魂牽夢繞,時光輾轉了滿地嫣紅,纏繞的注視,怦然著相逢的喜悅,今生我們沒有錯過。

  如水的夜,湖水盈盈,展開漣漣灧波光。你揮墨撫弦,一闕詩詞歌韻,點亮了黯暗的星辰,月色在我淡雅的眉目上染上絲絲嫵媚的溫柔。

  我蓮步翩躚,飄然起舞。風中,紅桃紛落,似蝶妖嬈。

  曲終,我頷首淺笑,你目光灼灼,如醉如狂。緣份的奇妙,只在對眸的剎那,已越千年隔陌,化了如霜凝固的孤獨。

  搖曳燭光,素壁生華。醉人的幽蘭溢香,弦月下,你盛滿溫柔的眼眸,如星閃爍,我芸發披肩,你的指尖,輕摩過我臉頰,你的溫熱彌留耳髻,半閉的羽睫下,你感嘆我的美好,輕輕的摟我入懷。

  哦,三生石畔,風月琳琅。繁花堤上,庭落芳菲。良辰美景,玉露瓊漿。

  我不再是那隻守望中凄美白狐,寂寞如煙,年華吟唱中,天涯獨舞。

  在顧盼中。舉眸相對,勝卻千言萬語。朝暮相依,流水長流。

  歲月的潮汐,花開花謝,篩落一地芬芳,演繹今生最絢麗的美好。

  (二)

  烽火連天的時期,你執意帶走我。我兜滿滿袖輕盈香,還有那夜江南畔的月水禪心。

  我手握你的溫柔,伴你遠走。

  其實,無數個暮光斑斕處,千迴百轉的時光,你的一個凝眸,鑄滿了我的執念。你大概看出了我的蘊釀吧。

  只是你並不知,原來有些愛,早被鑲嵌入靈魂。

  塵世中,我只是許下的一顆幼細的花籽,深埋千年,一縷輕雨,換來一季花開,曖了半生流離。

  沒有你,我的世界靜得不揚纖塵。遇見你,註定浪花濤濤。

  是否,真有天妒紅顏一說。女子的美,一旦被矚目,便是殆落的開始。

  女子的美,嬌生百媚,欣心悅目,女子的美,可以是致命的武器,可抵擋千軍萬馬。我的美成了你王權爭奪中的謀略。

  我懂你的,你的歡喜,你的依戀,你的落寞…我含笑的眼眸,落下點點憂傷。

  你感嘆我的絕代風華,你的憐惜,幽怨幾許也被風華。

  如果我相貌平凡,如果你身為布衣,是否能相濡以沫,相依一生。

  記憶里。那江煙雨,畫屏如展,花香繚繞,我黛目含情,芸簪含香。

  你曾許諾,天涯相好,不訴離傷,不負此生。高山流水,醉笑陪君三千場,

  終,天涯彼岸兩兩相忘,情成痴狂,怎堪思量,芳華未央,繁花落盡成傷,冷月清風,隻影凄涼,人憔悴,淚沾衣裳。

  (三)

  這一夜,白雪悠然,紅梅綻放,白雪如華,映白了天際。你的琴聲,幽婉中有著動魄的凄然。

  你的眼角眉稍如同冰凌,深隧的眼眸,已讀不出沉浮悲歡。

  我為你跳了一支舞,在悠然的飛雪中,手執寒梅,眼角含顰,明媚迴旋,青絲隨風,水袖飛揚,華衣飄飄,如百花恕放。

  落紅片片,在我絕美的舞姿中漫飛,雪渺渺,交錯纏繞,深情幾許?

  琴音中,時光被轉折成滿地嫣紅。音律風情中,帶我走過了漫漫的時光廢墟。

  依稀中,那煙雨江南河畔邊,青石小巷,多情的風,迷漓的雨,桃紅柳綠,月華練,習習花香,綠水煙雲醉。

  那時候的我,清雅婉麗,靜心似水。遇上你那刻,我便為你畫地為牢,傾儘力氣,誓要生死相依。

  在一場愛情與君臨天下,衡量謀略,我成了三十六計的美人計。

  我失去那份絹麗,清幽,以那純靜,獲得妖媚,萬種風情。

  你是懂我的,卻無視我眼角含淚。美人如斯,歲月如斯,男人宏偉的夢想,敖攬天下,不為兒女情長而止步。

  我懂你的,無怨無悔。

  琴弦裂斷,斷了三千痴纏,

  衣袂飄飄,白雪紛紛,迷漓了雙眼,我已記不起,那片夢裡桃花樹下,你是否真的來過。

  塵緣如水,我留不住那襲易逝的煙火。前生有夢,今生無緣再續情。

  千年輪迴,繞指一曲離人碎,那刻骨的焚音,如夢幻深遠,絲絲哀愁,凄美了滿地落霜。

  (四)

  我把故事繹寫得太美,美得不真實。相思**,誓言太美。深種柔情,自是細水長流,如花美眷。

  一指柔情,離愁千百段,一場離殤,散盡塵間牽絆。一個轉身,盛華凋謝,紊亂了的相思,一路塵揚,寂寞沙洲冷。

  月落西廂,斜陽清風,淺淺的笑靨。華麗的宮牆,庭院深深。

  彼時的我,一身盛妝,羅裙微動,裊裊的走在華麗的殿堂上。

  我深知自己已有了魅惑朝堂的妖媚。蓮步輕盈,柔美的身姿,以驚為天人的舞姿,誓必掀起狂瀾。

  我纖弱的身姿中,已荷負男人的霸業,權謀。

  我的莞爾,君王的痴醉。如你所願,嫣然淺間笑,我輕然俘虜君王的心。身陷君王的歡愛與寵溺中。

  鏡花水月中,繁花又落了一季。不務理朝事的君王,城牆外,風雲暗涌,河山變色。

  那邊的你,已得得所願,這邊的我,月夜幽幽,清淚漣漣,情寄素箋,一紙相思斷腸魂。

  那是一個痴情的男子,看不得我一絲憂愁,日夜相伴,竭盡所能,只為我一襲如花笑顏。

  我不安,只我已沒有了退路是你的紅顏禍水,會讓你誤了國誤了民。

  只是在君王的眼裡,再美的河山,不過是我秋瞳剪影中的那縷柔情。

  如畫江山,在我笑靨里黯然失色。

  傾國傾城,執意不悔。

  。

  (五)

  暮色淺淡,殘陽悠悠,你帶我去看落花。餘風渙渙,如絮花錦,奼紫嫣紅,殘紅繽紛,碎影隨風飛。

  零落暗香滿裳,千帆過境,隨雲盡散。一曲幽婉,悱惻如訴,殘紅散落滿城,似是在祭奠那國魂將消殆。

  一代君王,泯了雄心,為愛,盲目熱切,不顧一切,舍了江山,背棄了天下。

  我的一顰一笑,一曲一舞,驚動了春秋。風雲變幻,如錦江山。在硝煙中粉滅。

  我的愛,只是一個孤注一擲的賭注,我只不過是王權計謀中的棋子。

  謊言太美,淚很真。在我的愛情里,我終沒獲得馨香滿園,安穩美好。

  滾滾硝煙中,用絕美的笑容點拔了戰火,那些紛擾繁雜的塵世,滿目芳菲,碎了若夢流年。

  國亡時刻,我帶著所謂的傾國傾城,羽華成蝶,玉香俱焚,灰飛湮滅。

  誰曾韶華傾負,說許我一生煙火,卻在迷漓中,無盡清凄,心空蕩。

  誰曾留戀我妖嬈的舞姿,在我綻放的嫵媚中走向未路。

  多少個瀟湘之夜,誰的蕭音,在我夢裡悠揚,打濕了我的思念。

  最美的時刻,誰曾遇見了誰,誰曾為誰赴湯蹈火,痴心不海,誰又曾負了誰,誰又錯過了誰。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千秋去。那些輕狂奢華,轟轟烈烈,所謂的情,所謂的緣,不過是境花水月中的瓣浮華,千帆過盡,紫水無痕。

  紛亂中,我的笑容沒有了悲喜,生命的盡頭,我已回到最初的淡然,已忘卻與你相戀的那一程。曇花美好,轉瞬殆落,也落葬了那千年塵緣,深深的眷戀,在年華音符中成絕唱。花開花落花滿天,夢不在,情已成枉然。殤情終結,盛世荒蕪!

  (六)《后,悄然》

  生命中,很多東西無法詮釋。生命若弦,彈指間,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記憶只是流年中的一道光,一閃即逝。

  我是個冷漠的女子,安靜中看萬千浮華聚散,時光流轉,往事如煙,荒年陌落,繁花如塵,任時間流水從指縫間淌過。

  總會在人潮中與一些人相遇相知,每段故事,跌岩起落,或者悲歡離合,司空見慣,再沒過多糾結,隨淡處之。

  如水夏夜。披一襲月色,走過古色古香的青石小徑,河畔邊,我用手中的墨,拭圖將你的身影繪進那幽深的古畫中,卻再也描不出你轉身那剎溫柔。

  生命是一個自生自滅的過程,那些笑,淚,字間心事,終會淡散去。我在韶華光景中,安度流年。

  看一場煙花,落地成灰,思念無痕。憔悴的人兒,只為落花流水不相隨,幽幽夢瑤,樹影扶疏,一縷苦澀熏染了影淡的眉目,遠在天涯的你,眼帘里是否有留有昨天的溫柔。素箋上,妙筆生花,也訴不盡那歲月眷戀,那一簾幽夢,擱淺流年的墨跡里…

  如果可以,我想生作一株蓮花……靜謐中綻放,娉婷芳雅,玉潤嬌媚。我的世界,蜓蝶翩躚,我的眼眸柔情似水。

  我若為蓮,幽幽碧水中,攏香淺笑,自在悠然。

  若我為蓮,任風雲動蕩,不問榮辱,從容不迫,千塵不染。

  若我為蓮,塵囂中,持恆久的心香,生命,生活,希望,不悲傷,不狂喜,淡然中看細水長看。

  若我為蓮,不爭不求,不憂不怨,隨心,隨性,隨緣。

  若我為蓮,那怕萼殘香散盡,還有如蓮子般堅韌,剔勵的心。

  是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瓣蓮香,崇尚高雅,靜婉潔凈,含蓄自然,安祥煦麗。不沾半點煙塵。

  人的一生尋覓,追逐,不外是燦爛輝煌,過後,以安守的姿態,看滿樹落花,殘紅葉舞…

  歲月可以流走,季節可以被遺忘,沉香風去,一聲呢喃,雲捲風舒。

  如果真的前世今生。那麼來世是不是還要遇上你,如果可以,我只要一季花開,在月光下,在分花拂柳中,獨自綻放,風情萬種,頷首微笑,獨享秋風,芳華零落,碾轉作塵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