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無人機可在天上連飛2天不降落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6-24 10: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全球軍事熱評/日期: 2018-06-23

據報道,日前中國彩虹-5型無人機首次在3500米海拔的高原機場起降,並完成了7000米海拔的極限試飛,標誌著這款無人機的戰鬥力再上一個台階,彩虹-5無人機是中國自行研發的一款察打一體無人機,也是目前中國最新型的察打一體無人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研製。近日,彩虹-5完成了實彈打靶展示,在此次的展示中,彩虹-5無人機試射了多種武器,包括普通版的AR-1反坦克導彈以及最新的80公斤級對地導彈。除此之外,還進行了多種其他武器的測試,包括無人機專用的精確制導炸彈。
軍事專家表示,彩虹-5在完成了一系列測試之後已經具備了完全作戰能力,可以完成多種攻擊任務。而彩虹-5作為目前最大型的察打一體無人機,不但有可能裝備中國空軍,更是未來外銷無人機的主力。該機翼展超過21米,採用噴氣式發動機,最大起飛重量達到3.3噸,比彩虹-3無人機大了2倍,而外掛武器掛載量也達到了1噸,相當於1/5架蘇-30戰鬥轟炸機的掛載量,但價格卻只有幾十分之一。
在此之前,彩虹-4型無人機已經出口多個國家,而彩虹-5繼承了彩虹-4無人機的掛載能力,能安裝複合掛架,每個掛架可以掛載110公斤級的武器,可攜帶16枚導彈,可以對16個地面目標進行攻擊。此外,無人機最大的優勢就是滯空時間長,彩虹-5的滯空時間達到兩天,最大航程甚至超過了1萬公里,這意味著一架彩虹-5可以完成對超過10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進行長時間地面監視,隨時對地面目標進行打擊。

彩虹系列無人機可以說是中國的外銷名片,尤其是彩虹-3和彩虹-4無人機曾出售給多個國家,包括美在中東最重要的盟友沙特等國都裝備了彩虹-4無人機,並多次投入了實戰。彩虹-4無人機在戰場的出色表現,讓沙特多次增加訂單,因此,在彩虹-4無人機的基礎上,彩虹-5無人機不但尺寸加大,綜合性能更加出眾,在全球範圍內也是處於領先地位,甚至連五角大樓都出面表態,希望我國不要隨便出口這種戰略裝備。
此前自衛隊的伊勢號直升機航母在前往國外參加海上檢閱的時候,曾在雷達發現不明飛行物對其跟蹤超過72小時,在無法自主完成查證的情況下,只能求助於航空自衛隊,派遣F-15J戰鬥機飛往附近空域對其進行查證,最後發現是我國的BZK-005無人機。未來,彩虹-5不但也可以完成類似的偵察任務,甚至可以直接介入打擊,而無人機尺寸比戰鬥機更小,也不容易被雷達發現,尤其是彩虹-5無人機還有一定的隱形設計,這使得這款無人機的作戰性能更值得期待。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8-6-26 21:09 | 只看該作者
在彩虹-4無人機的基礎上,彩虹-5無人機不但尺寸加大,綜合性能更加出眾,在全球範圍內也是處於領先地位,甚至連五角大樓都出面表態,希望我國不要隨便出口這種戰略裝備。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3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6-27 21:29 | 只看該作者
日前中國彩虹-5型無人機首次在3500米海拔的高原機場起降,並完成了7000米海拔的極限試飛,標誌著這款無人機的戰鬥力再上一個台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