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通過領養拿身份 vs. 特殊青少年移民(SIJ)

[複製鏈接]

602

主題

602

帖子

408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0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孩子獲美國身份



在華人圈內,許多人都知道可以同收養孩子幫孩子獲得身份,不過,具又有誰了解相關的移民法呢?常見幫助孩子獲得身份的方式只有幾種:被美國公民或綠卡人士領養獲綠卡或特殊青少年移民(「Special Immigrant Juvenile」,簡稱SIJ)等。然而,它們有自己不同的申請方式和條件。下面,我們為你分析一下:





海牙公約的國家



根據移民法INA§320條款,被領養的孩子可以獲得美國公民身份,只要他們符合要求在INA§101(b)條款中的描述。該條款中為「孩子」提供了三種領養的方法,使被領養人得到其領養父母的移民福利。這些是:

公約領養:16歲以下的被領養人是居住已加入海牙公約的國家公民或曾經居住該國家,可根據海牙公約被美國夫婦收養。另外,被領養人需要居住海外而且滿足公約的要求。移民申請需要在16歲生日前遞交。

非公約領養:16歲以下的被領養人是孤兒,而且居住的國家並不在海牙公約里。移民申請需要在16歲生日前遞交。

其他領養:與前面兩者不同,它要求領養人在提交移民申請之前擁有至少兩年被領養人的監護權並且至少和被領養人共同居住兩年。綠卡持有者、獲政治庇護身份的人或難民,同樣可以成為該中領養形式的領養人。移民申請需要在16歲生日前遞交。另外,在領養人可以通過親屬移民為被領養人提交移民申請之前,收養人已經在法律和事實上獲得該被收養人的監護權兩年。





組成一個家



特殊青少年移民,SIJ是一種用來保護孩子的特殊身份,美國國會設立這一特殊的種類來保護各州被寄養的小孩,後來又把這種保護討論擴展到適用於更大範圍內的青少年,比如因為監護權、領養、撫養權以及其他原因受到州法律保護的孩子們。它是一個人道主義的救助方式,對於那些需要家事法保護的青少年,比如說青少年遭遇到父母的忽略、拋棄、家暴等。SIJ並不是一個簽證,而是一個獲得了綠卡的路徑。





青少年法庭



在申請SIJ之前需要已經拿到家事法庭的法庭令。如果在申請綠卡期間,申請人結婚,便會失去這個權利。SIJ申請人享受不少豁免權利,即便之前有非法入境或者逾期居留或者過去有事實虛假的歷史,都可以申請SIJ。SIJ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在家事法庭申請法院監護權。因為需要在州的家事法院申請監護權,美國每個州對監護權的「小孩」年齡都有不同的規定, 比如在有的州是18歲,而在紐約州則是21歲。

第二個階段是在移民局申請SIJ,這個申請必須在第一個階段完成以後,申請前小孩尚未滿21歲。另外,通過SIJ拿到身份的青少年不能申請父母綠卡,這包括親身父母也包括養父母。在成為公民之前,不可以為兄弟姐妹申請綠卡。





SIJ批准通知



事實上,不少移民申請要求申請人為合法居留、有簽證或者有案件審理,具有合法身份, 但是SIJ的綠卡並沒有類似的要求。只要是21歲以下的孩子, 滿足特殊青少年綠卡的條件,便可以申請。可以是學生簽證, 可以是黑戶,也可以是政治庇護正在審理。而且SIJ最大的優點是時間快,另外對有無身份不用考慮,即便在移民法庭上也可以通過SIJ拿綠卡。另外,領養也有他們特定的要求,滿足以上3種情況之一。如果想要通過SIJ或領養幫孩子拿身份,需要儘快找律師諮詢。





王君宇律師樓微信號 ☞w7183539264
專精各種疑難案件:移民,刑事,告警察/政府。我們有最優質的服務,最專業的律師和助理團隊。王君宇律師服務華人社區10年,幫助無數客人打消遞解令獲得身份。為無數客人在刑事辯護中獲得最好的結果。王律師一直走在法律的最前線,王律師總是能洞悉新的法律信息從而給予客人最好的幫助。


© 王君宇律師樓保留宣傳資料的所有權,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複製。本宣傳資料所設計圖文僅供參考,以前的成功案例並不保證相同的結果。資料所提供的信息不構成律師客人關係,不是律師法律意見。本律師樓所提供的服務項目和各方權利義務以最終雙方簽訂的僱用合同為準。



聯繫我們:



紐約辦公室地址:36-25 Main Street, 三樓, Flushing, NY11354

電話: (718) 353-9264(WANG)



加州辦公室地址:175 S. Lake Avenue, Suite 201, Pasadena, CA 91101

電話: (626) 396-9264(WANG)



王君宇律師中文網站:www.meiguofa.com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3: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