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波士頓一餐館實現機器人炒菜 人類廚師或遭取代?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6-21 09: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6-17 15:30:23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

  

  網易科技訊6月1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從麥當勞的訂購亭,到皇家加勒比(Royal Carribean)旗下游輪「海洋交響樂號」( Symphony of the Seas)上的自動調酒師,自動化正在滲透到食品和招待服務業。

  一家名為Spyce的初創企業,並未致力於將技術應用於其他食品業務,而是在波士頓開辦了一個使用機器人操作廚房的休閑快餐館。

  該公司製作所謂的「複雜膳食」,也叫穀物碗,使用機器人分配和加熱原料,提供點餐。菜譜由丹尼爾?布盧德(Daniel Boulud)創建,他是法國一位著名的廚師,在紐約和其他城市擁有自己的餐館。

  Spyce廚房基本上是一台機器,這台機器裝滿了準備好的原料、蔬菜、蛋白質和穀物。它每接受一個訂單,就開始合適地配置每種配料,然後將它們放入一個鼓狀的炒鍋中。鍋在電爐上慢慢轉動,將食物加熱理想的溫度,接著將食物倒入一次性的碗中。

  Spyce的菜單包括類似Hearth碗的碟盤,炒成的菜肴有甘藍芽、甘薯、羽衣甘藍、蘋果、藜麥等;還有Thai碗盤,菜肴內容有烤雞、甘薯、青菜、糙米、Massaman咖喱沙司狀態的蔥蒜。

  據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稱,由於機器人技術和機器學習軟體的進步,到2030年將有4億到8億個工作崗位實現自動化。Spyce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不是替換人類廚師,而是幫助他們在餐館里更快地工作,讓美味的飯菜更加穩定。

  為了推動其波士頓的旗艦店發展,Spyce已經獲得風險投資和贈款。該公司由布雷登?那特(Braden Knight)、盧克?施盧特(Luke Schlueter)、邁克爾?法里德(Michael Farid)和卡爾?羅傑斯(Kale Rogers),在麻省理工創新創業加速器(MIT delta V)創立。(天門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7: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