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時候,距離並不產生美(原創)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6-21 08: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前段時間,有個發小結婚了。這個消息,我竟然是通過其他的朋友才知道的。想著好久沒有跟發小聊天了,於是便私信她,聊聊最近生活的日常。我飛快地在輸入框里打了一串字,後來覺得不妥,便一一刪掉。只留下四個字:新婚快樂。那邊也不咸不淡地回應著:謝謝。放下手機,心裡突然有點難過:曾經一起長大、無話不談的朋友,是怎麼漸行漸遠,最後只剩點贊之交了?
距離太遠,有時候產生的不再是美,而是隔閡和疏遠。
很多朋友只是當時因為共同的環境、共同的愛好,共同的理想而在一起。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每個人都在變換不同的人生場景。上學、上班、換工作,換住址,和曾經的很多朋友都只能通過手機來聯繫。時間久了,就會發現,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也慢慢地找不到共同話題。從最初的星標朋友、置頂聊天,到最後連贊都懶得點一個,社交軟體清楚地記錄了友情變淡的過程。
張愛玲年少時,有一位好友名叫炎櫻,兩人影形不離,親密無間。炎櫻多次出現在張愛玲的筆下,她的文字中處處透露了,對炎櫻的認可。後來,兩人先後到了美國,一開始來往密切,後來卻發生了變化。兩人各忙各的,相處平淡,不怎麼溝通。因為生活鮮有交集,也不再愛聊從前的事情,於是漸行漸遠,不再來往,向背而去。每個人的交際圈,都會隨著生活閱歷的增加不斷擴大。
人生的每個階段也都會有人不停地進出,不是他退出你的生活,就是你選擇不再聯繫他。
龍應台說:人生,其實像一條從寬闊的平原走進森林的路。在平原上同伴可以結夥而行,歡樂地前推后擠、相濡以沫。一旦進入森林,草叢和荊棘擋路,情形就變了,各人專心走各人的路,尋找各人的方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