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全neng神」人員惡意使用難民申請滯留韓國

[複製鏈接]

300

主題

353

帖子

361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zeroflorida94 發表於 2018-6-20 10: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4月9日,韓國媒體《現代宗教》發表《惡意使用難民申請的『全neng神教』」》,揭批「全neng神」利用免簽制度經濟洲島進入韓國,並惡意使用難民申請延長其滯留期限,滯留期在韓進行邪教傳教活動,對韓國社會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
據韓國法務部出入境外國人政策本部整理的「出入境外國人統計年報」統計,2016年外國人在韓申請難民人數中,中國人位居榜首。2012年至2016年,中國人在韓難民申請人數分別為:2012年3名,2013年45名,2014年360名,2015年401名,2016年1061名,逐年呈劇增趨勢。難民申請理由雖各種各樣,但近三年以宗教鎮壓為名的申請人數超過60%。自中國政府
將「全neng神」定義為邪教組織,對其各種危害社會的行為予以控制之後,很多「全neng神」信徒以「避難」為由進入韓國,「全neng神」的據點也由美國和中國逐漸向韓國轉移,利用韓國宗教自由的特點,惡意使用難民申請滯留韓國,且不斷將其邪教教義在韓國宣傳滲透。
  從濟洲島入境,通過難民申請滯留
  這實際上是「全neng神」頭目楊向彬向其信徒傳達了「去韓國」的指令,接下來信徒通過難民申請得以在韓滯留。「全neng神」甚至運營了一支「難民隊伍」,經「全neng神」本部授意后便會經濟洲島進入韓國,再以宗教避難為由提交難民申請,其申請至今雖尚未通過,但「全neng神」信徒不斷進入韓國並繼續申請難民的步伐卻並未停止。他們在難民申請遭拒后,會提起異議申請,並提請行政審判,因為訴訟期限(最長3年)內,他們可以合法延長在韓時間。
難民申請代理人登場
  這種行為出現之後,效仿「全neng神」的方式,惡意使用難民申請,欲獲取在韓滯留資格的人層出不窮,因此產生了諸多弊端。不僅如此,還出現了專職「運營」難民申請、助其達到滯留目的的所謂「代理人」,對韓國社會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此事目前雖無法斷定與「全neng神」有關,但通過「全neng神」虛假進行難民申請一事推測,此事很大可能是「全neng神」所操作。此「代理人」直接以韓國法務部出入境管理事務所公務員的身份代辦「難民申請業務」,收取每人250-5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5-3萬元)代理費。2014年至2016年,韓國釜山出入境管理事務所公務員經手「難民申請業務」手續費達數千萬韓元,接收申請併發放「不認定難民通知書」、「不認定函件」、「難民接收明細」等1100餘回。「代理人」通過接收的難民申請材料,分析難民申請流程,2016年3月至次年2月,致使中國難民在韓滯留30餘名。最終,其「代理人」以「妨礙公務員執行公務」及「違反律師法」的嫌疑被起訴,1月12日被韓國濟洲地方法院宣告處以2年徒刑。
  韓國法務部:要嚴格履行難民申請審查程序
  韓國有關媒體向法務部提問:「法務部對於『全neng神教』惡意利用難民法延長在韓滯留時限一事是否了解?」法務部答覆如下:「法務部積極保障難民申請者的權力,但對於難民申請事由、難民協約和難民法上迫害事由不明確的情況,需進行快速難民審查,法務部積極努力強化管束『虛假難民申請代理』行為,防止惡意利用難民申請制度延長滯留時限事件的發生」。同時法務部還聲明:「將對難民相關制度與流程嚴格審查把控,力求保護真正的難民,讓虛假難民的發生最小化」。
  惡意使用難民法延長滯留時限的「全neng神」教徒,目前集體生活在韓國江原道橫城郡屯內面一帶,附近居民對其團體進行的邪教活動進行了控訴,並已向政府機關提交了請願書,但地方政府對「全neng神」的行為束手無策,警方也除查找出非法滯留者外,對制止其行為別無他法,「全neng神」巧妙地惡意利用法律死角地帶棲身於韓國。韓國媒體呼籲:「希望對於這樣的現實問題,
韓國法務部能夠積極關注、有效應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