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路透社:綜述:美加爭端在G7峰會後升級 歐洲盟國批評特朗普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6-19 10: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路透魁北克城6月10日 -


   - 美國與加拿大間的爭端周日繼續向一場外交和貿易危機發展,在周六美國總統特朗普稱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非常不誠實和軟弱」后,白宮高級顧問亦向其發難。

  2018年6月9日,加拿大魁北克省,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G7峰會記者會上。REUTERS/Yves Herman

  德國和法國也加入了這場爭端,他們對特朗普突然撤回對七國集團(G7)公報的支持大肆抨擊,指責特朗普破壞信任且反覆無常。

  加拿大外交部長弗理蘭(Chrystia Freeland)周日對記者表示,「加拿大在外交上不會使用人身攻擊...針對一個親密的盟國,我們極力避免使用人身攻擊。」

  弗理蘭重申,加拿大將對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並稱加拿大願意進行談判。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指責特魯多背叛了特朗普,其對貿易政策的「極端化」聲明可能讓特朗普在歷史性的美朝峰會前顯得軟弱。

  特朗普周日抵達新加坡,準備參加與金正恩的峰會。此次會晤或可為結束這兩個敵對國家之間的核僵局奠定基礎。

  「(特魯多)在背後捅了我們一刀,」庫德洛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State of the Union」節目中說。他陪同特朗普參加了加拿大峰會。

  美國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則在「Fox News Sunday」節目中表示,「地獄有專門的地方留給」與特朗普「外交接觸中不守信用的領導人」。

  特魯多未就此置評。

  一些歐洲領導人私下對特魯多直接表示支持。

  一名英國政府消息人士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完全支持」特魯多及其領導能力;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發布推文稱,「天堂有專門的地方留給@特魯多。」

  弗理蘭在被問到盟友的支持時稱,「我們歐洲盟友以及日本盟友的立場,與我們是一致的。我們與歐盟和墨西哥在報復措施清單與行動方面密切合作。」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與加拿大一樣,歐洲也將對美國的鋼鋁進口關稅採取反制舉措,同時對特朗普不支持聯合公報的決定表示遺憾。

  特魯多的辦公室表示,特魯多在G7會議落幕記者會的談話內容,與他之前對特朗普所說的一致。

  由於加拿大的出口商品大多輸往美國,因此加國在與美國的貿易戰中特別容易受到傷害。

  幾個月以來,包括特魯多在內的加國官員在美國四處奔走,對各個層級支持貿易的共和黨人發動魅力攻勢。不過只要美國經濟持續走升,就連那些與加拿大貿易有關的共和黨人大概也不會支持特魯多。

  「我認為國會的抑制將少之又少,」支持特朗普的共和黨策略師Chris Barron表示,他指的是共和黨人對特朗普的遏抑。

  **對G7的重大疑慮**

  特朗普拒絕簽署聯合公報,破壞了美國與其主要盟國之間在貿易爭端上看來十分脆弱的共識。

  「G7是友邦之間--具有相同價值體系的民主政體之間--討論共同利益問題的論壇。現在這一點被打上了問號。但這並不是從這次G7會議才開始出現,而是從特朗普當選總統時就開始了,」一名歐洲官員表示。

  特朗普還威脅要對敏感的汽車行業加征關稅,擾亂了G7保持團結的努力。

  當被問及特朗普改變態度時,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幾秒鐘的時間,你就能用280個字的推文破壞了信任。」

  法國總統府的官員表示,法國支持G7公報。

  加拿大外長弗理蘭周五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會晤,她稱周日稍晚將和萊特希澤通話,並稱相信仍有可能就重修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一致。(完)

  編譯 張荻/徐文焰/陳宗琦; 審校 龔芳/戴素萍/許娜/張若琪

  我們的標準:湯森路透「信任原則」

  深度分析

  2018年6月18日 / 晚上8點48分 / 更新於 2 小時前

  焦點:特朗普開打關稅戰 可能因此失去美國農戶的支持

  2 分鐘閱讀

  路透芝加哥6月18日 -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美國蘋果、大豆和玉米的主要買家大打關稅戰,可能影響到一些主要支持者--美國農戶對他的支持,眼下美國農民認為自己的生計受到了威脅。

  2018年6月18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一次會議上講話。REUTERS/Jonathan Ernst

  絕大多數美國農民在2016年大選中都支持特朗普,他推崇鄉村經濟並誓言取消經常嚴重打擊家庭農場的房地產稅,這些競選主張深獲美國農民的歡迎。

  而現在,同樣是這些農戶卻發現農產品價格下滑,出口市場縮小,因為之前特朗普的關稅政策引發一波報復行動,這些報復行動來自美國蘋果、乳酪、土豆、波旁威士忌和大豆的買家。

  「農業領域很多人以前願意選擇相信特朗普總統,」農業行業組織「農場主支持自由貿易(Farmers for Free Trade)」的執行主管Brian Kuehl說。「現在人們之所以加大施壓,原因在於他們自己身上的壓力也在增大。目前影響真正開始顯現,這絕不是可以輕輕帶過的事情。」

  他所在的組織將與美國蘋果聯合會(U.S. Apple Association)一道,從周二開始在賓夕法尼亞州和密西根州開始電視宣傳,批評特朗普的關稅政策。這些蘋果種植州有可能影響到共和黨能否在11月期中選舉后掌控國會。

  特朗普曾表示農戶不會成為任何貿易戰的犧牲品,考慮諸如補貼因關稅受到衝擊的農戶等想法。

  即使在貿易夥伴加征關稅前,美國農戶這一年的日子也不好過。根據美國農業部,2018年凈農業收入料將下滑6.7%至595億美元。

  如今,由於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夥伴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貿易爭端,加上與中國和歐洲的關係日趨緊張,農業市場面臨的形勢更加嚴峻。

  ADVERTISING

  inRead invented by Teads

  特朗普對進口鋼鋁產品加征關稅後,墨西哥對從美國進口的蘋果、土豆(馬鈴薯)和蔓越莓徵收20%的關稅。

  特朗普上周宣布對500億美元從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中國採取了對等的關稅措施予以回應,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和其它商品加征關稅,稅率為25%,7月6日起生效。受此影響,大豆期貨觸及兩年低點,外界還對美國大豆出口在當前銷售年度增長11%的預估產生了疑慮。

  俄亥俄州立大學一個農業項目的經理Ben Brown表示,中國施加的關稅可能導致俄亥俄玉米與大豆農戶今年的收入下降30%。

  他說,如果這些關稅不取消,2019年俄亥俄農場凈收入可能最多下降63%。

  上周,美國大豆協會表示,它(對現在的情況)感到很失望,幾個星期以來一直懇求特朗普政府「尋找解決中國知識產權盜竊問題的非關稅解決方案,不要把美國農民置於危險之中」。

  該協會表示,白宮沒有理會其關於會面的請求。

  關稅戰的時機也令農戶受傷,因為他們調整種植計劃已經來不及了。(完)

  編譯 鄭茵/侯雪蘋/張濤;審校 戴素萍/張若琪/許娜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8-6-20 06:09 | 顯示全部樓層
 絕大多數美國農民在2016年大選中都支持特朗普,他推崇鄉村經濟並誓言取消經常嚴重打擊家庭農場的房地產稅,這些競選主張深獲美國農民的歡迎。
 而現在,同樣是這些農戶卻發現農產品價格下滑,出口市場縮小,因為之前特朗普的關稅政策引發一波報復行動,這些報復行動來自美國蘋果、乳酪、土豆、波旁威士忌和大豆的買家。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6-21 09:46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意思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16: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