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FT中文網:美國的阻撓無法阻止華為強大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6-19 1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4-16 10:30:00

  作者:金融時報

  來源:FT每日英語、藍血研究

  

  美國不願面對的一個事實是,華為是一家規模非常大的公司,去年收入超過6036億元人民幣(合960億美元),超過愛立信(Ericsson)成為全球最大電信設備供應商。

  

  華為手機銷量排全球第三,並且正在爭奪5G開發的領導者地位。5G是下一代移動標準,也是互聯設備時代的關鍵技術。對5G技術的控制權是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否決博通(Broadcom)競購高通(Qualcomm)計劃的一個原因。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副總裁詹姆斯•劉易斯(James Lewis)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和情報界不喜歡華為。」有「充分的證據」證明它(華為設備)可以被用於實施情報刺探。「至少15年來都是如此。」

  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分析師埃爾莎•卡尼亞(Elsa Kania)表示,華為的擴張充當了「中國影響力的一個載體」。

  

  華為與美國之間的對峙影響了雙方的政策:美國政府禁止美國電信運營商使用華為設備或在捆綁促銷包中搭售華為手機。華為輪值首席執行官徐直軍(Eric Xu)在向員工發表新年獻詞時態度謙虛,他敦促員工「去除『行業領導者』、「攻進無人區」的盲目樂觀」。

  

  如果有一點是批評者和支持者都同意的,那就是儘管與美國打交道長期遭遇困難,但華為影響力巨大。

  「問題是,華為(設備)質量非常好,而且價格較低,」劉易斯表示,「他們是唯一生產全系列5G產品的公司。」

  

  在華為的深圳園區,該公司把大量資金和人力投入研發,同時其銷售人員遍布歐洲、非洲和拉美各地。華為承諾每年將拿出100億至200億美元用於研發,並計劃在2019年推出5G智能手機。

  

  分析師表示,中國在佔據領先地位,而不是像在過去幾代技術中那樣落在後面。數據提供商IHS的分析師斯特凡納•泰拉爾(Stéphane Téral)表示,電信部門在2000年科技股崩盤后的大淘汰——加拿大的北電(Nortel)等品牌在那一過程中被掃進歷史垃圾堆——「導致了我們西方人如今的地位,而在地球的另一邊,中國崛起」 。

  他表示,即使在美國,運營商對政府不準使用華為設備也感到不滿: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了解華為設備並對其印象深刻。

  

  華為企業業務集團總裁閻力大表示,華為正努力在這個被西方的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和微軟(Microsoft)以及中國的阿里巴巴(Alibaba)和騰訊(Tencent)等科技企業主導的行業中佔據一席之地。這意味著要利用華為在物聯網方面的優勢,並加強與行業和政府的合作。

  

  閻力大說,華為在雲業務的運營方式方面將會有明確的界限——它通過雲業務收集和分析數據——這顯然針對的是華為在美國的困境以及人們對數據濫用的擔憂。

  他說,我們不會像許多其他公司那樣將數據變現,這是我們承諾不做的事情。

  

  然而,數據變現是華盛頓最不擔心的問題,讓政客和分析人士更不滿的是華為據稱獲得政府補貼。華為否認了這些指控。

  但新美國安全中心的卡尼亞表示,華為已獲得支持並通過「863計劃」參與了一些推進5G的項目。「863計劃」是中國政府支持的一項旨在投資於並促進科技發展的計劃。

  

  華為不太可能得到美國的正名平反,但現在已經很難說清這一點是否像以前一樣重要。

  泰拉爾表示:「這並不妨礙他們崛起為一流品牌。這是地球上所有公司中最有趣的軌跡:在不依靠美國市場的情況下,他們成功地成為了第一。」

  【延伸閱讀】

  針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基於國家安全因素,阻止美國運營商購買華為的產品或服務。華為於4月4日發表聲明回應,否認美國對其的指控,表明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安全威脅。如果華為在美國受阻,受影響的是美國的鄉村消費者,他們將無法獲得優質和便捷的電信服務。

  以下為華為聲明全文:

  經過30年的持續投資,華為在很多技術領域都獲得了領先地位。這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地方。我們與全球價值鏈中的合作夥伴緊密合作。我們致力於共同成長,致力於良性的競爭,並且為客戶提供最好的產品和解決方案。這些努力應該得到承認,而不是被毫無根據的懷疑。

  美國相關機構針對華為的一系列指控並不屬實。我們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任何安全威脅。華為是一家100%由員工持股的公司,在我們的運營和決策過程中,從來沒有受到過任何一個政府的介入。美國政府部門不應該根據猜測和傳言來做重大的法律決策。我們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得到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信賴。30年來,我們的設備沒有遇到過任何安全問題,包括美國運營商。

  今天的ICT行業依賴於全球供應鏈。為了應對全球網路安全的真正挑戰,我們需要整個生態系統合作。充滿敵意和緊閉大門永遠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自2001年進入美國市場以來,華為始終專註於為當地運營商提供創新產品和解決方案。我們幫助當地運營商擴大網路覆蓋範圍,包括那些服務不足的鄉村地區,以彌合數字鴻溝。我們對FCC的提議感到失望。如果華為受阻,美國鄉村運營商只會有更少的選擇,而依賴於他們的消費者和企業將無法獲得優質和便捷的電信服務。

  任正非講話合集,管理大智慧

  

  《華為方法論》,收錄任正非講話353篇(帶大量導讀、批註和參考文獻),分上中下三冊,共1200頁,133萬字,標準16開本(210*285)。定價980元/套,現貨銷售(100套以上可定製)。購買請聯繫微信:lanxueziben。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6-21 09:45 | 只看該作者
FT中文網:美國的阻撓無法阻止華為強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3
SAGFS 發表於 2018-6-29 02:02 | 只看該作者
===小腦筋   小腦筋  小腦筋哦...


美國養大了中國, 這近40年裡哦...  
美國養大了中國, 這近40年裡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3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871
4
拎不清 發表於 2018-6-30 12:31 | 只看該作者
如果華為受阻,美國鄉村運營商只會有更少的選擇,而依賴於他們的消費者和企業將無法獲得優質和便捷的電信服務。

人家不要你的,完全有可能會比你的更好。反過來也一樣。做生意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