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方人分辨不出亞洲人?韓」臉盲戰術「成世界盃笑話

[複製鏈接]

301

主題

311

帖子

2507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素年錦時 發表於 2018-6-19 10: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為本屆世界盃第四支亮相的亞洲球隊,太極虎韓國沒有製造驚喜。北京時間18日,韓國隊在F組首輪較量迎戰瑞典,後者憑藉視頻助理裁判(VAR)判罰的點球1∶0獲勝,而太極虎則延續了自2010年以來的世界盃7場不勝。

根據國際足聯官網賽后的數據顯示,一向打法簡單實用的瑞典隊本場比賽擁有55%以上的控球率,而習慣了在亞洲祭出「傳控」打法的韓國則用防守反擊來應對。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在這場雙方都在熟悉節奏的比賽中,VAR成為了主角。在獲得點球之前,瑞典隊儘管佔據主動但卻無法叩開韓國門將趙賢祐的十指關。韓國主帥申台龍賽后比較平靜:「球員們踢得很努力,很可惜輸了比賽,那個犯規比較遺憾,VAR的判罰是正確的,我們必須尊重。」



為了幫助球隊贏得比賽,韓國的隊員和球迷都使出了各自的助力手段。韓國隊在賽前的訓練中放起煙霧彈。據加拿大「環球新聞」網17日報道,在與瑞典隊比賽前,韓國隊在訓練場上故意安排球員穿上打亂號碼的訓練服,以此來迷惑前來刺探「軍情」的瑞典球探。主教練申台龍表示,「這招很管用,因為西方人分辨不出亞洲人的長相。」但從比賽的進程看,韓國隊的煙霧彈並未起到預期的效果。球隊核心孫興慜(如圖)在下半場遭到對手嚴密的盯防,未能帶領球隊扳平比分。

為重尋當年「亞洲紅魔」的感覺,韓國各地的都積極打造球迷的助威區。《環球時報》記者在賽前來到光化門廣場,韓國球迷早已將這裡變成紅色的海洋。在比賽的最後階段,現場球迷還跟著鼓點大喊著「大韓民國」。然而每次進攻失敗后的跪地捂臉都讓現場透露著些許的無力感。賽后,現場球迷表示,雖然今天比賽輸了感到有些惋惜,還是會為韓國隊一直加油。

美國《露天看台體育》在賽後分析中表示,對韓國隊來說,輸掉本場比賽讓其本就渺茫的出線機會變得更加遙不可及。從實力上看,韓國隊目前的戰術體系很難抵擋德國和墨西哥的進攻。作為太極虎的下一個對手,墨西哥隊犀利的快速反擊讓衛冕冠軍大吃苦頭,韓國隊的防線看上去似乎更加脆弱。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8-6-21 06:45 | 只看該作者
西方人看東方人長著一樣的面孔。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