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長皺紋不一定是壞事 研究稱眼角有皺紋或更「真誠」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6-18 05: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8-6-19 09:33 編輯

 2018年06月14日 07:40 新浪科技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與美國邁阿密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如果眼周長有皺紋,在微笑和皺眉時便會被人認為更加真誠。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月1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雖然美容界一直致力於根除皺紋,但一項研究顯示,長皺紋其實也有積極的一面。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與美國邁阿密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如果眼周長有皺紋,在微笑和皺眉時便會被人認為更加真誠。人們認為這些有所謂「杜鄉式標記」(Duchenne marker,即微笑時嘴角上揚、眼角形成紋路)的人傳達的情緒更強烈、更誠懇。

  研究人員利用一種名叫「視覺競爭」(visual rivalry)的方法,向受試者展示有「杜鄉式標記」和沒有該標記的人的照片,讓他們判斷哪類人的表情看上去更值得注意。受試者的兩隻眼睛各看一張照片,大腦便會在兩張照片間來回切換,但會更加註意其認為更「重要」的那張照片。

  「有杜鄉式標記的人的表情總能佔據上風。由於該標記傳達的情緒更為強烈,大腦便會讓它在意識中停留更長時間。」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胡里奧·馬蒂內·特魯吉洛博士(Julio Martinez-Trujillo)指出。

  

  人們認為這些有所謂「杜鄉式標記」的人傳達的情緒更強烈、更誠懇。

  研究人員還要求受試者從「不真誠」到「真誠」給這些表情評分。結果發現,人們給「杜鄉式微笑」、以及「杜鄉式悲傷表情」打出的評分最高,認為它們最真誠、最強烈。

  「這些發現表面,人們辨別情緒可能有一套世界通用語言。也就是說,某種面部動作不管在哪種表情中,可能都只有同一種功能,尤其是在這種面部動作會影響社交的情況下。」該論文的第一作者、博士生努爾·馬雷克(Nour Malek)表示,「比如說,如果能判斷一個陌生人的笑容是否真誠、此人是否可信,你就能知道是否應該避開他了。」

  論文作者認為,此次研究將幫助我們理解為何面部表情會包含特定的動作,以及這些動作是如何幫助我們理解他人情緒的。

  「自從達爾文之後,科學家就一直在分析,人類是否存在通用的面部表情語言。而此次研究認為,眼周動作是這套『通用語言』的關鍵要素。」邁阿密大學心理學教授丹尼爾·梅辛格(Daniel Messinger)指出。

  「在社交過程中,你往往要判斷對方是否真誠,」馬蒂內·特魯吉洛表示,「現在我們感興趣的是,如果對自閉症譜系障礙患者做同樣的測試,是否也能得出相同的結果。此類患者往往難以判斷他人情緒,所以我們在想,這會不會與他們分辨杜鄉式標記的能力不足有關。」(葉子)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