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普京訪華 意外揭開狗不理不為人知的一面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6-14 10: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環球網/日期: 2018-06-13

這兩天,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可謂出盡了風頭,不僅出現在中國招待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晚宴上,甚至普京還親自動手試做了一個「狗不理」包子!
目前,天津的「狗不理」集團已宣布將這個普京做的包子永久珍藏了起來,還表示會按照普京做出的這個包子的模樣向市場上推出一款「普京六褶包」的產品。
不過,「狗不理」借中俄友誼蹭的這波熱度還沒有結束,因為人們很快又發現了一個關於「狗不理」包子的新「熱點」……
這個熱點,就是這「狗不理」包子的英文名稱。而且耿直哥相信,很多人恐怕都猜不到這個其實有點「土」的天津著名小吃的英文名字,居然如此高端大氣上檔次——甚至你乍一聽這英文名字都猜不出這是一「賣包子」的……

這個英文名字,叫「Go Believe」,直譯成中文就是「去相信」……


是的,你沒看錯,這個「Go Believe」就是天津「狗不理」包子的英文名稱。而且更逗的是,耿直哥在核實這個英文名字的真實性時還發現,其實早在10年前,人家「狗不理」就已經叫這個英文名字了。
根據當時媒體的報道,在當年的北京奧運會前夕,天津市為了推廣本地的特色小吃品牌搞了一個「給咱好館子起個洋名字」的活動。於是,來自天津的一位李先生就想出了這麼一個與「狗不理」三個字發音極為相似的「Go Believe」這個名字,並獲得了當時「起洋名」活動中的專家的一致好評。

可在那個還沒有移動網際網路、微博和微信的時代,這個「狗不理」的「洋名」的熱度卻很快褪去了。同時,社會上對於這個名字的質疑也很快在當時的網路論壇上紛紛出現。
就連那位想出這個名字的李先生,也曾於2009年在天涯論壇上發帖,講述了他對這個「洋名」的一些擔憂,比如會不會讓外國人理解不了,甚至被當成笑話。他介紹說,因為他曾去面試的一家外資企業的外國老闆在得知此事後,就表達了對這個名字的「困惑」。

不過,正所謂風水輪流轉。10年後的今天,在中國招待俄羅斯領導人的晚宴上,當普京親自動手做了個「狗不理」包子的消息被俄羅斯等國外媒體報道后,大家才意外地發現了這個一度被輿論所遺忘乃至塵封的英文名字。

▲截圖來自今日俄羅斯的報道
而且在今天這個中俄領導人溫情互動的場合下,這個曾經被起名者自己都懷疑過的「Go Believe」,還被微博微信時代的網友們一下子賦予了很多幽默的新含義,再不像10年前那樣 「尬里尬氣」了…..

所以,耿直哥也希望通過這個小故事給大家灌一小碗雞湯,那就是在人生奮鬥的路上也要一直「Go Believe」,要「去相信」,因為說不定哪天你曾經那些很「中二」的志向,就會因為你的「Go Believe」而實現。

最後,耿直哥還要告訴大家一件事,就是這「狗不理」包子的中文由來,其實真的與「狗」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其創始人高貴友的小名叫「狗子」。而他賣包子時因為包子好吃,買的人多,令他忙得都顧不過來招呼客人,所以人們又有了「狗子賣包子,不理人」的調侃。於是高貴友的外號,也因此變成了「狗不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