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身在熱鬧,心向簡單:在三觀不合的人那裡,去堅持自己的孤獨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8-6-11 10: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向一條道上的人傾訴、哭笑,袒露你的本真。在三觀不合的人那裡,去堅持自己的孤獨。
  在世俗的生活里,你既要做好觀眾,還要懂得適當演戲。
  沒事的時候,就去大自然中走走,再繁複絢麗的自然景緻,呈現出的也只會是簡單。人群中去不得,多少看起來簡單的人,也雲波詭譎,顯得紛繁複雜。
  一個人,無論身陷多深的喧鬧,心也要朝向簡單。因為,簡單中才能找到你,才能找到快樂。
  我身邊的朋友,二十年前是兩三人,二十年後,還是這兩三人,沒變過。
  把我們粘合在一起的,不過這麼幾個字:沒有壞心眼,活得簡單。偶爾也一起吃飯,一塊喝酒,但沒有成為狗肉朋友。無錢無權無勢的人,還能長久走在一起的,只會是君子之交。
  微信朋友圈有這麼幾個人,喜歡說三道四,無論什麼事,都陰陽怪氣的。好事這樣,壞事也這樣,滿滿的負能量。前幾日,南海非法仲裁,這些人不表達愛國熱情也就罷了,又跑出來嘰嘰歪歪,嘟嘟囔囔,說些不著調的話。於是,果斷拉黑刪除,末了還加一句:去你娘的!
  有些人要一輩子好下去,有些人一分鐘都不必見。
  人有點偏心眼很正常。父母對膝下的兒女,尚且不能投入相等的情感,遑論一般人之間。
  所以,絕對的平等是沒有的。只要你在不平等那裡,能看到對方還有一顆試圖平衡的心,就已經是公允和寬厚了。
  不要在偶爾的幾次厚此薄彼那裡,去試探人性的寒涼。要想留住一個朋友,就得拿出足夠的耐心和真誠。在考驗對方的同時,也要拷問自己,相互順應是一種完善,彼此苛求會兩敗俱傷。
  對於一個只進不出的人,遷就是多餘的。對於一個唯我獨尊的人,寬容是無意義的。親君子,遠小人,一個自私到底的人,差不多也就是小人了。這樣的人遷就寬容到最後,你不會贏得朋友,只會多一個仇人。
  在這個國度,一個人太優秀了,不是被祝福,而是被打壓,不是被敬仰,而是被嫉妒。這種扭曲的現象,一直存在著。古來就有「木秀於林,風必摧之」的說法,也有「高處不勝寒」的感慨。
  見不得別人好,其實是內心狹隘的表現。可怕的是,狹隘的人極易沆瀣一氣,勾結起來,對付走在前面的人。這樣,又從狹隘走向了險惡。可笑的是,他們這樣做的目的,不是想超越別人,自己站在高處,而只是想把對方拉下馬來,讓彼此回到從前。
  這樣的險惡,又顯得十分愚蠢。
  嫉妒心太盛的人,生活質量都不會太高。一顆心,當被惡意充盈的時候,就會燒蝕自我的公平感和愉悅感,也就是說,一個傾斜的人,是難以快樂的。
  這個世界,什麼時候都會有說三道四的人。這跟你的對與錯沒有關係,跟是與非也沒有關係,它只跟人性的刻薄和尖酸有關係。不同的是,在你做錯的時候,他們的位置更居高臨下,態度更盛氣凌人,更喜歡道德劫持和綁架。
  「大行不顧細謹,大禮不辭小讓」,做大事的人,就不必跟這些閑言碎語去較勁了。他說他的,你做你的。惟扔下得多,才羈絆得少,惟心無旁騖,才能輕鬆上路。
  他們是世俗世界的一幫閑人,而你忙得很。為他們而逗留,已是一個錯誤,若再因他們而生氣,說明這幫閑人,已成功地把你變成了一個俗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