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一滴淚,落在傷口,也許會變成一粒鹽——所以,你得學會堅強!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8-6-11 10: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
  一年輕人被人陷害,不由傷心流淚。一位老者知道這件事後,問年輕人:「如果往傷口上撒鹽,是什麼感覺呢?」
  「當然是疼痛難忍。」年輕人說。
  「如果在傷口上流淚,又是什麼感覺呢?」老者問。
  「那同樣疼痛難忍。」年輕人說。
  「別人陷害你,那是往你傷口上撒鹽;而你往自己傷口上落淚,這不是跟撒鹽一樣嗎?是不是別人陷害得你不夠,你還要在自己陷害自己嗎?」老者說。
  二
  一些人總愛往別人身上撒鹽,看別人的痛苦。總有這麼一些人,遂了他們的心愿,身上一撒上鹽,就滿臉扭曲變形,痛不欲生。
  然而,也有另一些人,不管你往他們身上撒多少鹽,他們卻毫無反應,安然無恙。這是為何?原來他們有著一身健康的肌體,找不到一點傷口。
  那些別人一撒鹽就痛不欲生的人,那是因為他們自己身上有傷,自己身上有潰爛之處啊!
  生活中,招來別人傷害的,往往都是自身肌體的毛病。
  三
  大師指著一把鹽問弟子,這是什麼?弟子說,是鹽。
  大師把鹽放入清水中,問,鹽在哪裡呢?弟子說,鹽在清水中。
  大師問,清水中並沒有看到鹽,怎麼知道鹽在清水中呢?弟子說,雖然清水中看不到鹽,但只要嘗一口清水,就能嘗出鹽的味道了。
  大師說,是啊,發現真知與真理,用眼睛看,永遠不如親身去感覺、去體驗、去實踐啊!
  四
  小時候愛吃菠蘿。父親把菠蘿買回來后,削皮、切片,再把切片后的菠蘿放到清水裡浸泡。然而,令我想不通的是,每次,父親都要在浸泡菠蘿的清水裡放入一點鹽。
  鹽是咸澀的,而菠蘿是甜的,鹽的苦,不會沖淡菠蘿的甜嗎?
  父親說,鹽的苦,不但不會沖淡菠蘿的甜,反而會讓菠蘿顯得更甜。因為正是有了鹽的苦作鋪墊,作反襯,才讓我們感到菠蘿的甜更甜。
  讓甜更甜的,不是甜,在甜中加甜,只會麻木我們的味覺和神經。讓甜更甜的,是苦,正如讓星星更亮的,不是光,而是黑暗;正如成功的路上,歷經了坎坷、挫折和失敗的「苦」,才讓我們倍感成功的「甜」。

398

主題

687

帖子

1872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872
芸熙 發表於 2018-7-9 16:44 | 顯示全部樓層
讓甜更甜的,不是甜,在甜中加甜,只會麻木我們的味覺和神經。讓甜更甜的,是苦,正如讓星星更亮的,不是光,而是黑暗;正如成功的路上,歷經了坎坷、挫折和失敗的「苦」,才讓我們倍感成功的「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6: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