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衛大會肯定器官移植「中國模式」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仲國民 於 2018-6-9 10:33 編輯

中國觀察家
五月 25, 2018
原標題;世衛大會肯定器官移植「中國模式」 客觀數據有力駁斥「活摘」謠言
  
新華社日內瓦5月24日電,新華社記者劉曲。
  世界衛生大會24日舉行了名為「器官移植服務的全民覆蓋」的邊會,探討器官移植中存在的不平等現象,促進該領域的國際協作、打擊不平等、實現移植器官的自給自足及可持續發展。「中國經驗」和「中國模式」獲得與會代表充分肯定。
  在本次邊會上,來自中國、西班牙、俄羅斯、烏拉圭、卡達等國政府代表分別介紹了本國器官移植管理經驗。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器官移植髮展基金會理事長黃潔夫作了題為「實現『一帶一路』倡議的中國器官移植事業」的主題發言。
  他首先向與會代表介紹了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的法制框架、相關政策和工作體系,展現了中國器官移植事業在公民自願捐獻、器官獲取和分配、器官移植臨床技術能力和器官移植監管等方面的發展及取得的成就。
  他介紹,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人體器官移植相關工作。2007年《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頒布實施,標誌著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工作進一步走上了法制化和規範化的軌道;2011年《刑法修正案八》已將器官買賣罪入刑。在這些法律法規及配套文件的框架下,中國形成了完善的器官移植管理的政策體系並付諸實施。
  同時,中國器官移植體系不斷完善,已建成大數據驅動的全國器官捐獻與移植監管系統,以確保器官分配的溯源性、公平性,保障司法系統的執法行動。結合大數據分析,在每年飛行檢查的基礎上動態管理移植醫院資質,每年進行核查與移植醫療機構的增加和吊銷,嚴厲打擊器官移植領域的違法違規行為。
  此外,中國堅持器官移植人道主義援助政策,堅持中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獻自願、無償的原則,嚴格管理親體器官移植,禁止旅遊移植,同時保障器官捐獻者和接受者權利。這既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也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體現。
  黃潔夫表示,中國器官移植的新時代已經到來,中國願意向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經驗」和「中國方案」。中國將在「一帶一路」的框架下繼續加強和深化國際交流,拓展合作廣度深度,為世界衛生組織《細胞、組織器官移植指導原則》在全球的實施作出中國應有的貢獻。同時,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的工作體系仍在不斷完善中,也需要學習他國經驗。
  針對國際上個別人散布的「中國每年有6萬至10萬例器官移植」、「中國存在『活摘器官』」的謠言,黃潔夫展示的一張圖表顯示,從2010年1月到2018年4月,中國已累計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獻17085例,捐獻大器官突破4.8萬個。「中國每年有6萬至10萬例器官移植」的說法與真實數據相去甚遠。黃潔夫表示:「這些數據能有力反駁針對中國器官移植事業的謠言。」
  會後黃潔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強調,今年3月,全球踐行倫理峰會宣言對中國器官移植法制建設和管理實踐方面取得的巨大進步予以充分肯定,對中國器官移植監管的模式給予高度讚揚,認為中國模式可以作為全球器官移植監管模式的典範,體現了國際社會對中國器官移植工作的高度認可。
  本次邊會上各國代表就器官移植的全民覆蓋進行了熱烈的討論。與會的世衛組織總部服務提供和安全司司長愛德華·凱利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和與會的其他國家都是器官移植領域的全球典範。去年中國提議世衛組織牽頭成立特別委員會,對成員國的器官移植進行監管,並協調各國間器官移植監管數據的合作。世衛組織感謝中國在這一領域做出的貢獻和對該組織工作的支持。
  在會議臨近結束時,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來到邊會現場致辭。他在會後交流時,用中文對黃潔夫說「謝謝中國」。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6-10 07:47 | 只看該作者
世界的病人將會真正認同中國的醫學發展,謠言終將成為風中的那股氣,雖臭但不會污染更多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3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6-10 15:03 | 只看該作者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6-10 07:47
世界的病人將會真正認同中國的醫學發展,謠言終將成為風中的那股氣,雖臭但不會污染更多人 ...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