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好的愛情應該讓人更美好

[複製鏈接]

737

主題

737

帖子

4535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35
智商未成年 發表於 2018-6-7 16: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蘇嚴在微信上問我:「陷入愛情的人都會變傻變矯情,喪失理智么?」
  我認真的回復到:「除非不愛,所以不矯情、不死作、不犯二、不無理取鬧,永遠都那麼大方得體。」
  蘇嚴發了一個驚恐的表情,如果愛情真的會讓人迷失自我,喪失理智,那我還是不要談戀愛了。
  我笑了,別擔心,愛情讓人矯情,犯傻,但好的愛情會讓人成長,讓人變得更加美好。
  蘇嚴隨即發給我一個大大的笑臉,「嗯!如果有一天我談戀愛了,即使我再愛那個男人,也堅決不會像小女生一樣嗲嗲的撒嬌,各種黏他,沒完沒了的矯情。那樣的女人太恐怖了,我一定要堅持做自己,隨時保持高度理智。」
  可是姑娘,永遠那麼理智,就永遠不會懂得愛情了。
  蘇嚴是我朋友圈裡最理性的姑娘。處女座的她,頭腦時刻保持高度清醒,動不動就做自我反省和自我批判,真是應了孔夫子那句話「吾日三省吾身」。
  說來也怪,從未談過戀愛的她,居然是朋友圈裡出了名的「情感專家」。朋友們感情中遇到疑難雜症都喜歡找她傾訴,指點迷津。蘇嚴總是能一語驚醒夢中人,令人豁然開朗。
  閑來無事,蘇嚴也會在微博和朋友圈發表一些對人生、未來、愛情以及婚姻的感悟,文章分析的非常透徹,條理非常清晰,讓人無法反駁,儼然一人生導師。
  有時,我也很好奇,如此理智的一個人,談起戀愛會不會變得很感性。
  蘇嚴一直固執的等待那個和她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婚姻觀相符合的人出現。她說,兩個的人三觀相符合,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爭執和磨合,從而減少分手的幾率。
  很快,蘇嚴便等到了她理想中戀人。確切地說,上次我們聊天的時候,那個Mr. Right已經出現,只是當時兩個人的關係還沒有確定。
  起初,蘇嚴真的格外懂事,不矯情,不作,不黏人,不耍小性子,很成熟,依然理智。我知道蘇嚴還沒有動情,不曾走心。
  慢慢的,蘇嚴改變了穿衣風格。之前她一直很喜歡,簡潔、幹練、大方、有點中性色彩的服裝,配上清爽的短髮,顯得清新怡人。
  現如今,最討厭穿裙子的她,居然穿起了白衣飄飄的長裙,還留起了長發,大有將淑女風進行到底的意思。對此,蘇嚴解釋道,女為悅己者容。
  面對我們驚愕的表情,蘇嚴補充到,當然我不會一直走淑女路線,過段時間,我會再換風格,森女、中性、性感、熟女、優雅,每種風格我都會嘗試,這樣會讓我男朋友特別有新鮮感。
  是的,我們的蘇美女淪陷了。
  果不其然,沒過多久,蘇嚴的微博和朋友圈變得非常感性,而且多愁善感。她經常會三更半夜更新微博和朋友圈,發一些,看起來很理性,其實瀕臨崩潰的愛情語錄和感悟。譬如,「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緒卻難以自控」。又如「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算愛人。」
  後來,蘇嚴終於忍不住找我傾訴,她懷疑有小姑娘偷偷喜歡她男朋友。
  你是怎麼知道的呢?我問她。要知道,陷入愛情的女人,總是喜歡疑神疑鬼。
  我翻看了他的手機,那個小姑娘每天都給他發好多信息,提醒他吃早餐,天冷別忘添衣服,出門別忘拿雨傘。各種關心備至,比我這個女朋友還殷勤。蘇嚴氣呼呼的說。
  天啊!你居然偷看他手機,你以前不是特別鄙視這種行為么?我驚得下巴都掉下來了。
  蘇嚴一臉平靜的說,在我還沒有陷得難以自拔之前,我必須要完全掌握我們感情的各種動態,一旦有情況,我好全身而退。
  說實話,我也分辨不清,蘇嚴的這種行為和說辭算不算依然理智。感覺有點像婚姻里出現在第三者搜集證據,又好像愛到不能自拔,迷失自我。
  很長一段時間,蘇嚴就像一個地下工作者,每天翻看男朋友的手機,在他的微博和朋友圈裡尋找蛛絲馬跡。她竟然還找到了那個愛慕者的微博和朋友圈,把她幾萬條的微博和朋友圈來回翻看了好幾遍,簡直就是福爾摩斯上身。
  最後,蘇嚴滿心欣喜的告訴我,根據她縝密的偵查,完全可以確定那個愛慕者是單相思。她男朋友是個事業型的工作狂,那個小姑娘正好是公司新來的實習生,向來公私分明他應該不會和自己的女下屬談感情。
  本來以為皆大歡喜。很快,卻有了新的問題。蘇嚴就像吸煙上癮一樣,總是忍不住去翻看男朋友的手機和電腦,而且她竟然非常神經質的把那些她認為非常危險的女性友人統統刪除。每隔一段時間就進行一次大清理。
  起初蘇嚴的男朋友對此睜一眼閉一隻眼,有時還會開玩笑「何必偷偷摸摸的查看?你想看我手機可以告訴我,我會雙手奉上的」。慢慢的,蘇嚴得寸進尺,越來越過分,男朋友終於忍無可忍,全面爆發。他覺得蘇嚴對自己極度缺乏信任和尊重,倆人發生了激烈的爭吵,甚至鬧著要分手。
  蘇嚴崩潰不已,跑來和我哭訴,我原以為在愛情里我會收放自如,可以全身而退,沒想到我真是高估了可自己。我現在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那種女人,整天疑神疑鬼,沒完沒了的矯情,沒了自信,迷失了自我。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好討厭自己,好害怕失去他。
  我安慰蘇嚴,每個陷入愛情的女人都是這樣的,這就是愛情的魔力。談戀愛時,似乎喜怒哀樂都不是屬於自己的,你以他的心為心,以他的意為意。再理性的人面對愛情也會失去理智,你因他而喜為他而悲。愛情會讓人變矯情,變得多愁善感,甚至智商也會變的低下。但是相信我,好的愛情會讓我們成長,讓我們變得更加美好。
  那次吵架后,蘇嚴開始淡出微博和朋友圈,也很少和我們這些朋友聯繫。可能她真的很受傷,需要一段時間靜靜的療傷。
  再次得到蘇嚴的消息,大概是半年以後,蘇嚴在一家非常火的電台上發布了一篇文章。一篇探討新歡與舊愛的文章,文章分析的很透徹,條理非常清晰,文筆優美流暢。我彷彿間看到那個自信滿滿,理性十足的心靈導師又回歸了。
  給蘇嚴表達了祝賀后,我小心翼翼問起了她的近況。蘇嚴一臉幸福的告訴我,她剛剛領了結婚證,而且已經是個准媽媽了。我大吃一驚,這才半年,蘇嚴的生活怎麼發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
  蘇嚴似乎猜透了我的想法,她告訴我,你當時說的很對,好的愛情會讓我們成長,讓我們變得更加美好。
  半年前,因為我的神經質,我和男朋友每日每夜沒完沒了的吵架,本以為我們的感情就此走到了盡頭。
  沒想到,在最激烈的一次吵架后,我男朋友卻對我說了一段非常深刻的話。他說,看到我似乎看到了幾年前第一次談戀愛的自己,那時候的他像我現在一樣,也總是疑神疑鬼,極度不自信,更不相信自己的女朋友。他也曾偷偷翻看女朋友的手機和電腦,甚至還會偷偷跟蹤女朋友,看她有沒有和別的異性接觸。他愛的很用力,很盡心,也很累,最終兩個傷痕纍纍的人不歡而散。
  他花了很長時間才想明白,愛情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但不是全部。愛的太用力,太辛苦,最終會累死彼此以及愛情。我們與其緊緊地抓住對方,令對方喘不過氣,為什麼不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用人格魅力吸引對方呢?
  每個陷入愛情的人最初都會經歷無比矯情,極度缺乏自信的階段。我們總覺得自己付出的比對方多,愛的比對方深。其實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的太重。把對方看的太重,就會看輕自己,容易迷失自我。人只有先學會愛自己,才值得別人去深愛。
  蘇嚴和男朋友敞開心扉,促膝長談后,豁然開朗。她開始努力的調整自己。白天上班的時候她不再總是盯著手機和電腦,生怕錯過男朋友的信息和電話,她把全部精力放到工作上。晚上下班后,她也不再強迫男朋友陪她看無聊的肥皂劇,以此證明他多麼在乎自己。她業餘時間撿起自己曾經很喜歡的寫作。她驚喜的發現,當她全心全意做好自己時,男朋友竟然比以前更關心她。
  幾個月後,蘇嚴升職加了薪,她的文章也開始頻頻在各大文學平台發表。
  這個時候的蘇嚴是快樂的。她的快樂包含了自信,同事和讀者尊崇羨慕的眼光,領導心悅誠服的欣賞,男朋友全心全意地大獻殷勤。她的世界更寬闊了,也更明亮了。而且感受到從末擁有的塌實與寧靜,還有油然而生的小小成就感。最終蘇嚴做回了自己,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相信每個一頭扎進愛情長河的姑娘,起初都會像蘇嚴一樣,有過恐懼,迷茫和對未來的擔憂。在沒有學會游泳之前,我們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樣,緊緊的抓住身邊的男人。殊不知,這樣很容易讓彼此身心俱疲。如果想要順利的到達幸福的彼岸,我們必須要學會獨立,學會成長,才能和伴侶自由自在的游過愛情長河,到達幸福的彼岸。
  很多人都說理性的女人一般不容易得到愛情,但一旦得到了就不易失去。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選對人。好的愛情,一定離不開一個好的人。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到世界,擁抱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而捨棄整個世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