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為喜歡的人多花點力氣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32

帖子

454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48
家有兒女 發表於 2018-6-7 16: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啊魔鏡啊魔鏡,誰是天底下做飯最好吃的人。
  這時候,陳吃貨在大大的穿衣鏡前說話的語氣特別像白雪公主的后媽。
  張木頭悄悄在她的背後聽了半天,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二話不說就上前將自己皺巴巴的三寸照片貼在了鏡子上面。
  張木頭得意洋洋的看了陳吃貨一眼,事了拂衣去,深藏功與名。
  她一愣神,又開始變成白雪公主的后媽。
  啊魔鏡啊魔鏡,誰是天底下最好看的人。
  說完陳吃貨也將自己的照片貼到了張木頭的照片旁邊。她看著兩個人的呆樣,在那傻笑半天。
  看著鏡子里傻樂的自己,有那麼一瞬間,她甚至以為這是自己露出最好看的笑容。只是可惜……她有點嘆息,要是他更優秀點就好了。
  他們倆從學校畢業一年,張木頭在這個城市的東邊上班,陳吃貨在城市西邊的一家公司上班。
  每個星期五下午的傍晚,他都會上西邊將陳吃貨領回來。
  陳吃貨的第一句話是。快,快把我帶到有好吃的地方去。
  張木頭的第一句話是。想吃什麼?給你買!
  那時候他的願望僅僅是帶著她一起吃遍整個城市的美食街。
  他曾經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吃遍全世界的美食。
  現在他也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帶著她一起吃遍全世界的美食。
  如果一個男生將女生當做自己夢想和生活的一部分的話,那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視對方。
  所以在每個接下來的周末,他們都會在租來的小房子里過著甜蜜的二人世界。
  張木頭經常目不轉睛地看著身邊這個可愛的女孩,想著特別多特別多的事情。
  他想讓她為自己穿上一件好看的白婚紗。
  他想讓她為自己生兒育女。
  他看著她說:然後我們就美滋滋的過上好日子,你覺得怎麼樣?
  陳吃貨默不作聲,估計還是認為他物質條件不夠好,沒有帶給她足夠的安全感吧。
  不過不管怎麼樣,這是張木頭第一次那麼想娶一個女孩,也願意努力去娶這個女孩。
  只是當他問得頻繁了,她就有點心煩,會沒好氣地沖他說:沒錢生什麼孩子,沒錢拿什麼結婚,等以後你有錢了再說吧。
  張木頭有點不服氣:這些遲早都會有的,現在先憧憬一下又沒事。
  陳吃貨搖搖頭。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張木頭被這些話弄得有些喪氣。你就不能對我們的以後有點信心嗎?
  陳吃貨還是堅持自己的看法。凡事要做好最壞的打算,你還沒有證明你足夠愛我。
  她不知道這句話讓張木頭失落了多久。原來他只能讓她做最壞的打算,還有什麼比這種不信任更難受的嗎。
  還有什麼事情比去證明自己的愛是真的還要困難。
  這件事情再討論下去只會讓兩人產生不愉快的情緒,兩人最後都自動選擇了忘記這件事情。
  和往日一樣,陳吃貨依然很逗,還會跟張木頭惡作劇。
  會跟張木頭開玩笑說:我懷孕了。
  然後嚇得他大驚失色。誰幹得。
  這時候陳吃貨就很驚訝地回答。你乾的,你忘啦,那晚在小樹林,夜黑風高,你迷暈了我,趁機牽了我的手,然後我就懷孕了,你要負責。
  張木頭:……
  這一副甜蜜至極的模樣與她帶給自己的不確定性一樣深刻。
  張木頭髮現陳吃貨好像只喜歡好的東西,享受好的喜歡,享受好的美食。
  但是同樣,她不想接受任何負面的東西,只要是沒有完全確定是好的事情,她就不要。
  就好像婚姻,如果沒有十全十美,如果張木頭沒法證明自己會一直對她好,那麼她就一直不會同他結婚。
  所以每次吵架的時候,陳吃貨一張口就是:滾,你趕緊滾,不要你在我這當假好人,你是什麼人我還不清楚!
  陳吃貨連解釋的機會都很少給他,即使讓他解釋,得到的也是。我不聽我不聽。
  等張木頭憋住氣再聯繫她的時候,已經聯繫不上了。
  他的QQ被陳吃貨拉進了黑名單。
  他的手機號碼也被拉進了黑名單。
  現在一個人消失是這麼簡單,只要屏蔽掉所有和自己有關的聯絡工具就行了。
  再刪除掉所有的記錄和消息,陳木頭想。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比失去一個人更加容易的事情了。
  張木頭苦笑很久,會憑著記憶上她的QQ將自己又加回來。
  這樣的次數多了,也許會讓陳吃貨覺得自己一直是感情里的勝利者,自己可以永遠高高在上,擁有對感情的選擇權。很多女孩子都想要這樣的選擇權,這樣一來,自己不滿意的時候就可以去找一個更好對象。
  可以說這是所有男人最討厭的一件事,是屬於心中的一個禁區。
  有次吵完架,張木頭問她:如果你將我所有的聯繫都拉入黑名單,而我沒有再想辦法去聯繫你,你會怎麼辦?
  陳吃貨自信滿滿。不會的,你肯定會想辦法來聯繫我,來找我的。
  這樣的回答讓張木頭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從此變得比以前更加努力的工作。
  他想。也許早一點將她娶回家就好了,也許早一點滿足她的要求就好了。
  兩人戀愛到近兩年的時候。
  他知道陳吃貨一直沒有將自己的存在告訴家人,後來當她的父母知道兩人戀情的時候,語重心長地叮囑她。千萬要把握好分寸,不要讓他佔了你的便宜。
  張木頭突然感覺有些可笑。千萬別讓我佔了你的便宜?
  又過了一些日子,陳吃貨的父親給她打電話,喊她去相親。
  張木頭問:他們不是知道你有我嗎?
  陳吃貨回答他說:他們一聽說你是農村的,就對你不太滿意,怕是鳳凰男,所以想讓我看看還有沒有更合適的。
  「那你去不去?」張木頭木然的問。
  「去啊,你放心,我不會跟別人在一起的。」
  「真的?」張木頭追問了一句。
  「當然是真的,我當場拒絕,這樣他們就知道我不會接受安排,也不會再叫我去相親了。」陳吃貨信誓旦旦的回答讓他有些高興。
  他照舊帶著她去各種地方海吃。
  只是慢慢的,他們兩人之間的電話少了。
  有時候一天甚至說不上五句話,陳吃貨說自己每天上班都很忙,所以沒空回復他的信息。
  剛開始他還有一點不適應,後來也就慢慢習慣了。
  只是他還是苦惱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掙到足夠的錢,張木頭怕時間久了,這份感情會產生什麼變故。
  他現在也只能安慰自己順其自然,沒準哪天陳吃貨放下那些堅持就同意嫁給自己了。
  兩人這麼不咸不淡過了幾個月後,陳吃貨在朋友圈發了一條說說:
  今天奶奶不知道怎麼突然撫摸著我的臉自語,你怎麼一下子就長得這麼大了。奶奶說完就哭了起來,眼淚不斷的流,我也好難過。
  看見陳吃貨在朋友圈發這條心情,張木頭想大概是奶奶覺得她快要嫁人了,所以心裡有些捨不得吧。
  不過張木頭心裡有些高興。她這是要決定嫁給我了吧。
  想到她會穿得漂漂亮亮嫁給自己,張木頭興奮地在底下評論。我會對你好的。
  可惜這句話並沒有成真,因為陳吃貨嫁給了別人。
  對方家境很好,本地人,有錢有房有個好工作,是她上次相親的對象。
  她婚禮那天,張木頭去她家找人。
  她父母將他攔在外面:不用找了,我們都安排好了,她和你在一起,還不得多辛苦奮鬥幾十年,我們不想她吃苦。
  我不是來找麻煩的,我和她說幾句話就走。張木頭堅持要和她見面。
  陳吃貨父母猶豫了一會,還是覺得這種麻煩一次解決比較好,就進裡屋將人叫了出來。
  陳吃貨穿著漂亮的婚紗,後面跟著的是穿著西服的新郎,正一臉不善的瞧著自己。
  張木頭沉默了很久,這個時候反而不知道自己應該說些什麼。
  本來他以為自己會上去將她臭罵一頓,或者打新郎一頓。
  可是都沒有,他只覺著心裡五味陳雜。
  他終於開口了。
  你今天真好看,和我一直想的一樣。
  原來女人最漂亮的那天,真的是她做新娘子的時候。
  謝謝你曾經和我在一起這麼久,你今天結婚,我就不罵你了。
  張木頭最後揮揮手。來,老相識一場,我也給你隨份禮。
  他拍了拍隨身帶著的公文包,看上去分量不輕。
  鼓鼓的好像裡面藏了個炸彈。
  他雙手遞了過去。
  他們都沒敢接,也沒有說話,就那麼靜靜看著他。
  張木頭就走上前。拿啊,你們拿著啊。
  塞了好幾次,他終於將它塞到新娘手裡,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穿著漂亮婚紗的陳吃貨怔怔地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公文包裡面放滿了他們在一起所有的照片和紀念物。
  她手一松,似乎是提不起那麼重的回憶,東西掉了一地。
  原來一個人,如果不愛你了,是真的不捨得多花自己力氣的。
  在回去的車上,張木頭終於忍不住痛哭流涕。
  旁邊座位也有個哭得稀里嘩啦的女生,一邊哭一邊問他。你是不是剛剛也拔掉了壞掉的牙齒。
  張木頭也一邊哭一邊跟人家回應。是呀,我也剛好拔掉了一顆壞掉的牙齒。
  這個離開的人,心終究也是碎了一地。
  張木頭現在只想離開這個令他傷心的地方,當晚就坐火車去了雲南。
  他試圖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來撫慰自己的情緒,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在這個離家很遠的地方,陌生的地方,他去小區做義工,去福利院幫助別人。
  沒錢了就在當地的餐館里洗碗。
  只是過去了很久,他還是想不明白。
  這一切是為什麼呢?
  大家寧願和一個不喜歡的人過日子,也非要節省不必節省的時間,值得嗎?
  這一輩子有那麼長,我們為什麼就不願意多花點力氣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