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全面反攻!敘利亞出動壓箱底武器,炸死叛軍首領,差點被美軍救走

[複製鏈接]

1606

主題

1711

帖子

44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dudu 發表於 2018-6-5 09: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圖為敘利亞政府軍士兵

近日,據敘利亞媒體稱,政府軍方面在霍姆斯地區展開了全面反攻,擊斃了盤踞在此的大量叛亂分子。同時有消息稱,敘利亞政府軍還出動了壓箱底的戰術導彈。此次行動中,敘利亞政府軍出動了大批精銳的特種部隊,而且利用戰術導彈對叛軍進行了猛烈轟炸,最終將差點被美軍救走的叛軍首領當場炸死。俄軍對這次行動表示,隨時準備進行火力支援,希望儘早剿滅殘餘的叛軍勢力。

據悉,為剿滅國內殘餘的叛軍力量,敘利亞方面進口了多種俄方武器,其中就包括了9K79短程彈道導彈。雖然報道中沒有明確說明,是哪一種導彈擊斃了叛軍頭目,但是考慮到敘利亞手中的導彈武器種類並不多,所以有理由相信,是這種彈道導彈準確擊中了叛軍指揮所,將其頭目埋葬在廢墟里。



圖為民眾發現的導彈殘骸

9K79導彈是上世紀70年代,蘇聯為了替換精度和殺傷力都不足的蛙-7戰術火箭而研發的。這種導彈通過6x6輪式越野平台進行機動,起豎發射,可以在對方意想不到的地方進行快速發射,並在敵方報復火力抵達前轉移陣地。早期型9K79的射程為70km,後期型則達到了185km。

這種導彈有著在同類武器中較高的精度,採用了慣性和雷達制導的導彈有著15~160m的圓誤差。其攜帶的大威力彈頭可以彌補精度的缺失:9K79的彈頭可以攜帶多種荷載,其中包括了高爆彈頭,破片彈頭甚至是核彈頭。就在幾天前,敘利亞民眾就發現了一枚因為故障墜毀的9K79導彈,這枚彈的彈頭裝載了子母戰鬥部。



圖為俄軍裝備的9K79戰術導彈

除了打擊本國叛軍外,敘利亞的9K79導彈也讓周圍虎視眈眈的國家有所收斂。儘管以色列已經悍然發動空襲,但是很快就停止了進一步的活動,很有可能就是忌憚敘利亞手中的導彈。如果敘利亞認定以色列的行為過度干預本國事務,很有可能就會像以色列發射這種導彈。

隨著俄軍顧問的幫助,以及部隊在戰火中的歷練,敘利亞政府軍已經有了不錯的戰鬥水準,在多次對叛軍的反擊中均有出色表現。而這一次動用戰術導彈對叛軍首腦實施斬首,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隨著叛軍高層被擊斃,在霍姆斯地區的叛軍已經無法進行有組織的抵抗,敘政府軍部隊正在加緊攻勢,力圖進一步擴大戰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