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英國金融時報:第三輪中美貿易談判無果而終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6-5 03: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和中國副總理劉鶴在結束兩天的討論后沒有發表聯合聲明。美國代表團沒有發表評論就啟程回國。

  

  2018年6月4日 06:22 英國《金融時報》 米強 北京報道

  世界兩大經濟體仍有可能最早在本月就開打一場1000億美元的貿易戰——第三輪中美貿易談判上周日在北京結束,雙方未能取得突破。

  上周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他將在6月15日之後「很快」落實先前的威脅,即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工業產品徵收關稅,而北京方面承諾將會回敬。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和中國副總理劉鶴在結束兩天的討論后沒有發表聯合聲明。5月中旬在華盛頓舉行的上一輪談判結束時,中國官員只是含糊地承諾「大幅」減少中國對美貿易順差。

  官方的新華社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表示,羅斯和劉鶴取得了「具體的進展」,但沒有詳細說明。但新華社也警告稱,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雙方談判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預計中美貿易談判將在整個夏季持續。

  美國代表團在會談結束后沒有發表評論,並定於周日晚飛離中國首都。

  聽取了談判情況簡報的兩位人士表示,在農業以及更大的結構性貿易和投資問題上幾乎沒有進展,因為雙方在更大程度上關注潛在的能源交易。「重點僅限於縮小貿易赤字,尤其注重能源出口,」其中一位人士表示,「這個重點不是美國企業界希望看到的。」

  美國財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上周六在加拿大舉行的七國集團(G7)財長會議上表示,羅斯在北京的討論不僅聚焦於削減貿易赤字,還包括中國有爭議的貿易和產業政策;美國企業認為,這些政策阻礙了它們的在華業務。

  「這不僅關乎(中國)購買更多(美國)商品,這關乎結構性變化,」路透社援引姆努欽的話報道稱,「如果有結構性變化,使我國企業能夠公平競爭,那本身就足以解決貿易赤字。」

  在上周的預備會談期間,美國官員曾希望,縮減中國的技術性貿易壁壘,將使美國對華農產品出口翻番,達到每年約400億美元。例如,每當美國出現禽流感病例時,中國海關官員就會停止所有美國雞肉進口。其他國家通常只會暫停從受影響的州及其鄰近各州進口。

  特朗普上周再度拋出的關稅威脅,令中國官員感到意外和憤怒,尤其是因為此舉似乎與姆努欽兩周前有關「擱置貿易戰」的保證存在矛盾。

  「中方要求特朗普政府公開宣布不會徵收關稅,這是根本不可能的。」聽取了談判簡報的第二位人士表示。

  儘管北京對特朗普再度發出威脅感到憤怒,但最近幾天中國政府削減了一系列消費品的進口關稅,並承諾到6月30日放鬆能源和交通運輸等行業的外國投資限制。

  中國外交部上周五表示,「中方談判磋商的大門是敞開的」。

  特朗普去年11月抵達北京展開國事訪問期間,中國的主權財富基金攜手國有的中石化(Sinopec)簽署一項臨時協議,擬參與430億美元的阿拉斯加液化天然氣項目,並向其採購天然氣。敲定最終協議的目標日期初步定於2019年初。

  譯者/何黎

世人皆醉我獨醒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6-6 15:39 | 顯示全部樓層
中方談判磋商的大門是敞開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3: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