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失控賓士」檢測結果不存在失控,車主或面臨最高2年刑期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5-29 0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5月26日,「失控賓士車」事件有了最新進展:經檢測機構認定,事發車輛不存在失控情況。對此,網友表示:豈不是證明了車主在說謊?


那麼,在歷經賓士公司核查、官方機構認定、媒體持續追蹤后,賓士車主是否應該為其不實言行承擔一定的法律後果?對此,大白新聞聯繫到知名律師丁光海,據目前情況,其表示,車主已違法交通法規,並涉嫌對賓士公司造成聲譽損害。而據刑法規定,損害他人聲譽罪行,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北京賓士4S店(圖片來源於網路)


「失控賓士車」進展:檢測結果不存在失控


5月26日,也就是4月27日開始對「失控賓士車」進行檢測后一個月,賓士車主薛先生收到了檢測機構北京中機車輛司法鑒定中心快遞來的司法鑒定意見書。


司法鑒定意見書認定,車輛制動系統工作正常,無故障,巡航系統工作正常,無故障,綜合認定2018年3月14日車輛在連霍高速相關路段行駛過程中不存在失控情況。


對此,賓士方面表示認同鑒定意見;車主薛先生表示尊重該意見,但是鑒定中的很多內容較為專業,他還需要找了解汽車的朋友幫忙看看后,再考慮是否進行第二次鑒定。


此前薛先生稱自己駕賓士C200L在連霍高速開啟定速巡航后失控,以120公里時速「飛馳」;4月9日,賓士發聲明稱定速巡航及制動系統當晚運行正常,薛先生否認;4月27日,第三方開始車輛檢測;5月26日,檢測完成。


專業賽車手韓寒質疑車主誇大演繹


眾所周知,韓寒是一名暢銷書作家,同時也是一名賽車手。早前,其關注到「失控賓士車」事件,認為車主誇大和演繹了相當一部分內容。


韓寒在自己微博上提出5點質疑:


首先,現代車輛縱然大多是電子油門電子剎車,但在剎車方面,電子信號只負責助力泵,腳依然能推動液壓咬合剎車盤,無非就是沒有了助力。沒有剎車助力的車輛大部分男性都可以踩動,甚至有些老派職業車手就是不喜歡剎車助力。這是車輛設計的一個邏輯,剎車物理優先,並非賓士獨有,大家都這樣。如果剎車完全失靈,那隻能說明剎車系統在物理上也壞了,最常見比如剎車油管破裂,這種通常不可逆,不大可能最終車又好了,並可以繼續使用。


第二,中國高速公路路況,就算四車道夜晚,要勻速開120,一小時內一次都沒有遇上幾車并行,真的需要很大的運氣。很多說路空車少你也可以的朋友,你那是只開了幾分鐘十幾公里,和一小時一百多公里不是一個概念,總之這個很難。


第三,交管部門認真負責,為車主排空收費站幾根車道。但車輛出高速收費口的速度並不像120公里每小時。個人感覺在80左右。


第四,車輛卡死巡航120,換擋剎車油門全沒用,唯獨方向盤帶著助力可以自由使用,這也很奇怪。


第五,面對一輛只能開120且停不下來的車輛,車主九死一生,歷經萬難,最後死裡逃生,終於停車,難道不應該立即協助警方封存證據並和廠家交涉嗎,怎會繼續開到成都參加會議,並至今還在使用。換我我是不敢的。


律師:車主已違法交通法規,並涉嫌聲譽損害


昨天,大白新聞聯繫到北京市正海律師事務所丁光海律師,對方表示,從車主當天行車過程來說,他從河南鄭州要開到成都肯定是為了趕時間,或許在主觀上有超速的想法。而且到了陝西以後車停下來,車主本來應該被要求檢驗換車,或者是其他的正規程序。最終他選擇繼續把車開到了成都,從這個行為上看,其有說謊的嫌疑。這種行為肯定是不道德的。當天其確有超速行為,最起碼已經違反了國家的交通管理法規的一些規定。


丁律師認為,就檢測結果來看,賓士車車主的這種言行已經給社會造成的巨大的資源浪費,比如質量監督機構直接介入,單獨對這一輛車進行檢測的做法。對於車主的懲罰,如果其行為夠不上刑責的話,應該有針對治安管理方面的處罰。這種情況還是比較特殊的,所以具體懲罰措施也有待於探討,因為目前對此並沒有明確的規定。就車主本身來說,他是想博眼球還是有其他目的,還未確定。


此外,賓士公司已收到官方的鑒定結論,實際上車主的行為已經對賓士公司商業信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如果程度嚴重就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達到追究刑責標準,車主也應承擔相應的損失賠償責任。


根據刑法規定,損害商業信譽、商品聲譽罪,是指捏造並散布虛偽事實、損害他人商業信譽和商品信譽(聲譽)、給他人的權益造成重大損失的行為。損害商業信譽、商品聲譽罪,刑法規定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5-29 09:47 | 只看該作者
忽悠了太多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3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6-6 15:46 | 只看該作者
未達到追究刑責標準,車主也應承擔相應的損失賠償責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