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中國民用版運20機體更龐大 發動機性能或超原型機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8-5-26 21: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近日於北京舉辦的全國科技活動周現場上,有這麼一個規模龐大的展台頗為引人注目:一架縮比例為1:100的運-20大型運輸機模型靜靜地躺在跑道地台上。不過,這架運-20模型機身覆蓋的塗料並非是往日里的灰黑色消光油漆,而是和平風十足的上藍下白的民用塗裝。據悉,這架運輸機正是之前出現過多次的運-20民用版——運-20-F100。

  事實上,從運-20-F100設計的成熟度來看,這款「軍轉民運輸機」概念的出現,很可能並不會晚於運-20在公眾視線下曝光的時間點。根據中航的相關公開資料顯示,該機在基礎版本運-20的基礎上加長7米,並換裝民用大涵道比渦輪風扇發動機(備選機型包括符合歐美標準的CFM56系列,或是中國國內客戶可以選擇的WS-20或CJ-1000AX),最大載重量達到56噸,能裝載18個LD6集裝箱(單個最大毛重3噸)和10個LD9集裝箱(單個最大毛重4噸)。

  乍一看,從軍用運輸機發展而來的運-20-F100擁有很大的載重乃至很漂亮的航程數據,「秒殺」其它由客機改裝的航空貨機。但事實上,包括DHL國際快遞、UPS快遞、美國聯邦快遞和中國順豐航空這樣的航空貨運業「大手子」,其購買的貨機都並非是新機,而是來自各大商用航空企業汰換下來的「熱機」,其成本要遠比全新的運-20-F100要低得多。
  比方說,在民用班機運營市場已經基本絕跡的麥道-11三引擎飛機,還依舊是各大航空貨運公司的主力,而這些飛機自然都不是一手貨,甚至於在淘寶上拍賣的,原屬翡翠航空所有的波音747,也最終被順豐航空收購,該機執行貨運的能力更是絲毫不遜於運-20-F-100。

  同時,商業化物流公司在簽派率,油耗方面都有近乎嚴苛的要求,這一點是軍用運輸機半路出家的運-20-F100所很難滿足的。

  不過,這並不代表運-20在民用市場將會一籌莫展。裝載航空集裝箱是民用貨運的範疇,那麼運送大型工程機械、整體大型工業部件、乃至是整艘遊艇、沙烏地阿拉伯土豪的登機專用純金電梯,其實也一樣是屬於民用航空貨運業務。而執行這種任務的民用航空貨機,自然也就必須要有尺寸大得不合情理的整體式貨艙,而這正是軍用運輸機的典型特徵。

  而從目前來看,大型特種運輸機的運營方和機型,基本上都為原蘇聯的國家和企業所壟斷:無論是偏向西方的烏克蘭安東諾夫航空,還是經營全世界最大特種貨運機隊的伏爾加航空,其機型無外乎是伊爾-76或安-124和獨一份的安-225,這些軍用運輸機改造的貨機基本上壟斷了所有諸如地鐵車廂,鑽井器械等的特大件的運輸,因為除了它們,這件事沒有任何一家民營企業擁有的飛機能夠辦到。

  而運-20-F100的出現,就正好是要打破這個壟斷局勢。眾所周知,運-20此時正處於全面生產的加速階段,而在此時推廣運-20-F100,毋庸置疑將能最大程度降低生產該機的成本。作為對比,伊爾-476和安-124的進度都遠遠趕不上運-20-F100。

  因此,從特種運輸行業的角度來看,運-20市場前景可以說是十分光明了。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5-29 06:40 | 顯示全部樓層
從特種運輸行業的角度來看,運-20市場前景可以說是十分光明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