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朝外交官:若美方繼續橫行霸道 將提議重新考慮朝美對話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5-25 10: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隨著6月12日的臨近,美朝領導人會晤前景最近反而變得模糊起來,各種互相矛盾的消息層出不窮。


當地時間5月2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稱,他與金正恩的會晤「可能不會在6月12日舉行」,或許會在晚些時候舉行,目前正在溝通中。同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卻宣稱,「我們仍在為6月12日的會晤而努力。」


央視新聞客戶端5月24日消息,當地時間23日,特朗普在白宮表示,他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的會晤是否將按原計劃舉行「下周將見分曉」。他還表示,若金正恩落實無核化,將既安全又幸福,朝鮮也會走上富裕繁榮的道路。


同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出席聽證會時表示,他認為,「美朝領導人會晤很有可能將按原定計劃舉行」,不過,他同時也強調,會晤是否如期將「取決於朝鮮方面的態度」。


蓬佩奧還說,美朝領導人會晤將是「解決美國所面臨重大國家安全挑戰的機會」,美方會從歷史教訓中汲取經驗,同時對「會晤能夠取得對世界有益的結果」持樂觀態度——但在看到朝鮮採取步驟實現徹底的、可核查的、不可逆的無核化前,美國的姿態不會改變。





蓬佩奧在國會出席聽證會


對此,朝鮮方面一邊繼續安排外方記者見證炸毀豐溪里核試驗場釋放善意,一邊指摘美韓「超級雷霆」聯合軍演不取消、不減小規模。


朝中社24日發表朝鮮外務省美國局局長崔善姬的談話,指出朝鮮不會乞求與美方的對話,是否在會晤場所見面,取決於美方言行。若美方繼續蠻橫行事,會向最高領導人提議重新考慮朝美對話。


崔善姬還抨擊了美國副總統彭斯最近有關「朝鮮的結局可能會像利比亞一樣」的言論。





崔善姬


崔善姬談話全文如下:


美國副總統彭斯2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記者採訪時不自量力地胡扯,「朝鮮可能重蹈利比亞的覆轍」、「反朝軍事選項從未被排除過」、「美國所希望的就是徹底的、可驗證的、不可逆轉的無核化」等。


我作為負責處理對美事務的官員,就美國副總統那張臭嘴裡吐出如此不諳世事的讕言禁不住驚訝。


若說身為「唯一超級大國」的美國副總統,應該懂點道理,至少要感覺到對話潮流和形勢趨緩氣流。


僅從他敢拿核強國——朝鮮與最多不過安裝並擺弄幾套設備的利比亞相比,就不難看出他是政治常識徹底缺乏的傻瓜蛋。


繼白宮國家安全助理博爾頓之後,這次副總統彭斯再信口雌黃。我們正是為了不重蹈利比亞的覆轍,付出昂貴代價,培養了能夠保衛我們自己且維護朝鮮半島和地區和平與安全的強大可靠的實力。


但仍未看清這一不可爭辯的現實,竟把朝鮮同走悲慘下坡路的利比亞相比,使我覺得美國高級政客太不了解朝鮮。


按他們的話來講,朝鮮也可以讓美國嘗嘗迄今未能體驗過、想都不敢想的慘不忍睹的悲劇。


彭斯不了解自己的對手到底是誰,吐出魯莽的恐嚇妄言之前,應先對那句妄言可能招致的可怕後果深思熟慮。


我只是想知道,他們先請求朝鮮進行對話,卻散布是朝鮮先要求對話的錯誤輿論的底意到底是什麼?美國打算從中撈到什麼東西?


朝鮮從未向美國請求對話,若美國不願同朝鮮進行對話,就不會挽留美國。


要麼美國在會談場合上同朝鮮見面,要麼在核對核的決戰場上見面,這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決心和做法。


若美國膽敢繼續褻瀆朝鮮的善意,盲目耍賴,我不得不把重新考慮朝美峰會問題提交給最高領導層。



朝中社網站截圖


央視新聞客戶端5月23日報道,朝中社22日接連發表評論文章,譴責美韓破壞對話氣氛。


在題為「應正視當前朝美對話局面」的文章中,朝方指出,當前的朝美對話局面源於朝鮮的主動努力,對於有說法稱半島形勢改善是因為美國「強硬外交見效」、「持續施壓的結果」,這嚴重破壞朝美對話氣氛,不利於半島形勢發展。而在題為「挑釁的代價將難以承受」的文章中,朝方指責韓國民間團體近期散發反朝傳單的行徑,認為這是在正面挑戰《板門店宣言》。


同一天,朝鮮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還發表署名評論,對美韓「超級雷霆」聯合軍演予以譴責,認為這是挑釁行徑。


中方呼籲美方抓住機會


外交部網站5月24日消息,當地時間2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結束訪問阿根廷回國途經華盛頓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會晤。雙方在會談結束后共同會見記者。





外交部網站配圖


王毅表示,我同蓬佩奧國務卿就當前各方最關注的朝鮮半島核問題交換了意見。我聽取了他對形勢的分析和看法。我想告訴大家的是:


首先,中方堅定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這一立場決不會改變。同時中方認為在推進半島無核化的進程中,有必要適時解決朝鮮的合理安全關切。隨著無核化目標的實現,應建立起長期、有效的半島和平機制。


第二,中方堅定地支持美朝領導人舉行會晤。美朝領導人直接接觸對話,是解決半島核問題的關鍵。我們期待這次會晤能夠如期舉行並取得成功。我們認為,特朗普總統和金正恩委員長完全有能力、也有智慧做出正確決斷,為半島帶來和平,為世界帶來好消息。


第三,中方堅定地履行自身應盡的國際責任,我們將繼續全面和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各項涉朝決議,努力維護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王毅強調,美朝領導人會晤已經有了一個好的基礎。美方如果想解決問題,現在就是機會;如果想抓住和平,現在就是機會;如果想創造歷史,現在就是機會。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5-25 10:30 | 只看該作者
美朝會有點戲劇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3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5-25 17:42 | 只看該作者
朝領導人會晤將是「解決美國所面臨重大國家安全挑戰的機會」,美方會從歷史教訓中汲取經驗,同時對「會晤能夠取得對世界有益的結果」持樂觀態度——但在看到朝鮮採取步驟實現徹底的、可核查的、不可逆的無核化前,美國的姿態不會改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7: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