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最殊勝的月份-薩嘎月——上師達真堪布仁波切致弟子們的一封信

[複製鏈接]

765

主題

1367

帖子

8101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101
悅音海螺 發表於 2018-5-22 07: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殊勝的月份-薩嘎月——上師達真堪布仁波切致弟子們的一封信

薩嘎月(5月16日—6月13日)是藏傳佛教最殊勝的月份,四個殊勝的紀念日都在這個月里。藏地有這樣的習俗、傳統,各寺院開法會,倡導信眾行善。我們的信眾在這個月當中,也要盡量吃素,多受八關齋戒,平時不吃素的人也要發願一個月當中吃素,這是最好的戒殺放生。

在這個月當中,大家也要多供燈、供水、供花,以這種方式紀念佛陀、憶念佛陀的恩德,多念釋迦牟尼佛修法儀軌、心咒,行善斷惡,精進聞思修行,上供下施。或者念其他本尊儀軌,也是可以的。

祝大家功德增上,早日圓成佛道,利樂一切有情!

——達真堪布



薩嘎月,意譯為氐宿月,即指二十八宿之氐宿出現之月份,以每年藏曆三月三十日至四月十五日氐宿出現,故稱薩嘎達瓦(藏語稱「月」為「達瓦」)。此月彙集了釋迦牟尼佛入胎、誕生、成佛、圓寂諸日,顯示佛陀自覺、覺他、覺行圓滿之智慧光輝照耀有情。

尤其四月十五日是薩嘎達瓦節,即是藏曆的衛塞節,即月圓日之祭典,又作毗舍節,吠舍節,衛塞日。

故此月是一年中神聖的月份,做何善惡放大千億倍!藏傳佛教不分派別均特別重視在薩嘎月期間行善去惡,並在此期間隨力依身語意三門而廣行善業。

大圓滿網:www.dymf.cn
走進大圓滿公眾號:dymf815
上師達真堪布微博:http://weibo.com/dazhenkanbu
上師達真堪布博客:http://***/dzkbbk


40ESD0}EQ6%XQ8T5EE28(Q0.png
願以此功德,平等施一切,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
G+: https://plus.google.com/u/0/109241080891964801403/posts
Face 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030749249&fref=t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TamgrinKhenpo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8: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