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在時光深處行走

[複製鏈接]

725

主題

725

帖子

449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3
盛夏之末 發表於 2018-5-21 15: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時光太快,一轉眼又到夏天。樹木蔥蘢,鮮花綻放,我卻瑟縮在沙發上,好像還沉浸在冬天的夢裡。

時光太慢。在遇見、分離、約定的路上艱難地跋涉,停停走走。努力有時給自己欣喜,有時卻也讓自己疲憊。

時光太寬。生命猶如一艘在海里拚命航行的小船,不願隨波逐流,不想一直飄蕩,累了卻找不到停泊的海港。

時光太窄。每一顆種子長大后,想要找回從前的自己,才發現它是一條單行道,錯過的只能錯過了。

時光到底什麼樣?是春風揚起的漫天塵土?是夏天繁花似錦的林蔭小路?是秋天滿地金黃的落葉?還是冬天讓人歡喜讓人憂的冰雪?

我們又是從什麼時候起,發現自己走到了時光深處?是發現自己臉上的魚尾紋?還是發現愛人身上的啤酒肚?是發現父母的滿頭白髮,還是再也聽不到孩子稚嫩的聲音?

能挽住無形的時光嗎?時光一直走不累嗎?時光笑著說:其實我一直在勻速前行。有人嫌我快,是因為他走得太慢;有人嫌我慢,是因為他走得太急;有人嫌我寬,是因為他不夠強大;有人嫌我窄,是因為他不懂珍惜。

既然四季有輪迴,我就相信時光有輪迴。有些事無法重來,是因為要在時光中行走的人太多,每個人只能被時光載上一個往返,即成長和衰老。

時光給了我們一次機會。人生的每一步路怎麼走,卻是我們自己的事情。朝哪個方向行走,在哪處風景流連,是我們必須獨立完成的選擇。

在行走中,每個人都有選擇交通工具的權利。你可以中途下車,換乘另一輛更喜歡的;也可以從始至終,乘坐同一輛。時光能給你的,只是一段旅程。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珍惜一路上的風景,不負最美的時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