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幾點泡腳最補腎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5-19 19: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絕大部分人都知道泡腳有好處,但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在不同的時間段泡腳,起到的作用略有不同。湖南中醫學院教授李文海建議,如果想護腎,最好選擇在晚上9點左右泡腳,效果最好。

  之所以選擇這個時間段補腎,是因為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辰,在此時泡腳,身體熱量增加后,體內血管會擴張,有利於活血,從而促進體內血液 循環。同時,白天緊張了一天的神經,以及勞累了一天的腎臟,都可以通過泡腳在這個時候得到徹底放鬆和充分的調節,人也會因此感到舒適。

  「熱水泡腳不但可以起到滋腎明肝的作用,還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如果泡完腳后,再適當做幾分鐘足底按摩,對身體的血液循環更好,臟腑器官也更能得到進一步的調節。泡腳后,建議不再進行其他活動,隔數分鐘即入睡,補腎效果更佳。

  李文海說,泡腳時,水溫不能太熱,以40℃左右為宜,泡腳時間也不宜過長,以半小時左右為宜。由於金屬易冷,所以泡腳的容器最好用木盆,其中可放一些有利於活血的丹參、當歸;或放些連翹、金銀花、板藍根、菊花,以起到降火清熱的作用。

關鍵詞 : 泡腳補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4: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