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機器智慧何時超過人類?CEBIT上一一展示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5-17 10: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5-16 19:00人類/人工智慧/機器人

  2018-05-16 19:00:34 作者:張金梁

  人工智慧(AI)令世界發生巨變,未來人們可以利用AI製作法律文件,醫生可以利用AI來進行診斷和治療。無論是Siri、Cortana或Echo數字助理,均與AI概念相關。在CEBIT上,參觀者可以目睹AI將無限商機轉化為新商業前景的過程。

  

  機器智慧何時超過人類?(圖片來自http://image.baidu.com

  智慧化的新世界——自動駕駛+AI醫學

  人工智慧被用於駕駛汽車,即未來出行領域「無人駕駛+」將成為主流。汽車不僅是出行工具,還將會使人們的移動的家、移動的辦公場所以及移動的社交平台。

  醫學領域中,人工智慧將會大大提升醫生的診斷驍龍,並運用AI機器人幫助病人更好地康復。如,現在AI計算機正被用於搜集大量數據,以便更好地對醫生的發現進行分類,例如檢測腫瘤細胞。初期的癌細胞幾乎不可能被肉眼所檢測到,但AI卻能在數秒內發現它們。軟體可以對來自世界各地數以千計的患者和醫生的數據和發現進行比對。這使得AI在患病初期即可做出診斷,從而大幅提升患者的康復幾率。

  我們該不該擔心AI?

  AI技術發展有可能在未來10-30年,代替越來越多的人工工作被機器人所取代。例如酒店大堂接待員不久將被AI機器人所取代。但是這也給人們提供了更多的機會,如AI可為人們提供更好的投資決策。

  就職業生活而言,人們將來要做的事情綽綽有餘。AI將不斷取代簡單的工作方式,但在創意領域以建築、設計和工程方面,AI還遠未成為一個可行的替代方案。

  AI將會改善我們人類的生活,並逐漸消除某些腦力勞動。此外,它還將為人類提供更多的工作空間,帶來更多的快樂,由此使工作世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6: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