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川普有點急 最大外交成就可能泡湯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5-16 14: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牛彈琴/日期: 2018-05-15

這不是一個好兆頭,局勢突然發生了變化。剛剛還是一團和氣,現在變成了滿臉怒容。鄰國叱吒風雲的80后開始出招了,新加坡「川金會」有可能要泡湯。
據新華社報道,16日凌晨,我們的鄰國發表公報說,不得不取消原定於當天舉行的半島高級別會談。
請注意,「不得不」!
原因?是美韓正在進行的代號為「超級雷霆」的聯合軍演。
北方是這樣說的,很憤怒:
韓美從11日開始在韓國全境開展的大規模聯合軍演,是對《板門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戰」,是與向好發展的半島形勢背道而馳的「有意的軍事挑釁」。
言下之意,我們在積極擁抱和平,在廢棄核試驗場;你們倒好,還以我們為假想敵,進行大規模軍演。這個會談,今天不談了。
半島高級別會談事小,下個月12日,川普和80后新加坡會晤事大,這將是兩國領導人第一次直接會談。
北方也不客氣,發出嚴厲警告:
在這項與南韓當局聯手展開的喧囂軍事挑釁之下,美國也必須對提上日程的新加坡峰會命運進行三思。
言下之意:你們還這樣挑釁,那美國你必須掂量掂量,新加坡會晤還開不開。
這是半島局勢緩和以來,北方最嚴厲的一次警告。不排除對方一生氣,新加坡我們不去了。
果然不同凡響,80后一出手,川普也要抖三抖。
幾個粗淺看點吧:
第一、美國的步步緊逼,讓對方非常憤怒。
過去一段時間,基本上只看到美國在出招:川普一而再、再而三在推特上為這次歷史性會談自吹自擂;在峰會時間地點上,甚至都不給對方發言的機會;相反,北方還釋放了三名被扣押的美國人,表達了自己的善意。
即便這樣,川普仍舊放話,要繼續「極限施壓」,直到對方徹底無核化。剛剛出任川普國家安全顧問的博爾頓,更宣稱:「只有對方把所有核武器運到美國拆解,我們才能考慮減緩制裁。」所以,我們看到,北方不滿情緒在累積,甚至突然爆發「口水仗」,指責美國「意在使局勢回歸原點的危險企圖」。
第二、80后索性以退為進,主動出招。
大家都不是煳塗人。80后也很清楚,這次峰會,對川普很重要,川普甚至比任何人都更希望取得成功。但美國這樣高要價,自己也無法接受。雖然美韓軍演已經進行了好幾天,但對不起,我們現在就要發飆了,這次主動出擊,表面打的是韓國,實際針對的就是美國。
之前的半島局勢,確實發展得太快了,這是好事。但蘿蔔快了不洗泥,北方突然發現,自己越和氣,條件反而越不利。那還是老辦法吧,你硬我更硬,看誰硬過誰。如果真談崩了,那川普心心念念的新加坡會晤,真可能要泡湯了。
第三、鬥爭還在繼續,川普下面有點急了。
新加坡會晤,本來是川普可以吹捧的最大外交成就。為了保證成功,他甚至立刻炒了跟自己合不來的國務卿蒂勒森。但如果真這樣黃了,那就成外交大笑話了,也是對川普的最大打擊。要知道,川普還想拿諾貝爾和平獎呢,那自然更成了水中月、鏡中花。
儘管知道對方是在要價,但為了防止最糟糕局面出現,川普肯定將採取各種措施,爭取峰會能順利舉行。反正,他改變個立場,從來都不是難事。那川普在其他領域,就必須付出點代價了。
這個世界,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好戲還在後頭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