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近平自爆5大問題讓他睡不著 並警告:危機或一夜爆發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eongvi 發表於 2018-5-16 05: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2018-05-15 訊】
今年4月,北京當局出版了一本習近平論述中共〝國家安全〞的新書。外媒總結書中所寫的五個讓習近平〝睡不著〞的問題。習近平並在內部警告說:金融危機或瞬間爆發。

近期出版的這本書有272頁,內容是習近平對「國家安全」的評論,其中包括此前未經公布的言論,與在大多數共產黨的宣傳中能找到的材料相比,這本書讓人更清楚地看到這位領導人的行事是出於怎樣的考慮。

《紐約時報》發表題為《習近平論國家安全:讓他「夜不能寐」的五大問題》的文章稱,—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和最大的共產主義國家的領導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擔心的事情有很多,一本新書則揭開了讓他夜不能寐的那些事。

這五大問題包括:軍事劣勢和科技劣勢,網際網路對中共的威脅,潛藏的金融風險以及環境污染引發的社會抗爭。

爭獲軍事優勢

中共已經在升級其軍隊方面花費了大量資金。然而,在2014年的一次講話中,習近平警告軍方,在技術上落後於美國是非常危險的。

「現在,第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孕育興起,世界新軍事革命加速發展,國際軍事競爭格局正在發生歷史性變化。美國是這場軍事革命的領頭羊,在很多方面已佔據先機和主動,還在謀求新的軍事技術優勢。美國加快發展全球快速打擊手段,一些先進武器裝備從技術上突破了時空界限,一旦實戰部署,將從根本上改變傳統的戰爭攻防格局。」

打贏科技戰

軍事與科技部分與當年的中美貿易戰直接相關。中共數十年的政治運動和近年來急功近利的發展模式,尤其是江澤民的悶聲發大財治國治軍指導思想,造成了中共科技與軍事裝備的落後。

而中共為了追趕以美國為首的〝政治敵人〞,採用了無所不有其極的手段(中共稱其為〝超限戰〞、〝非對稱〞戰略),包括盜竊技術、黑客攻擊和間諜滲透等。由此造成的對美國經濟的傷害,以及對國際秩序的威脅,是美國川普政府發動貿易戰的主要原因。

該書顯示出,早在這場近期的摩擦前,習近平就已經決意要讓中共掌握自己的微晶元、操作系統及其他核心技術。在兩次講話中——分別為2013年7月和8月——習近平明確指出西方能獲得主導權都是多虧了科技。

「高端科技就是現代的國之利器。近代以來,西方國家之所以能夠稱雄世界,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掌握了高端科技。真正的核心技術是買不來的。正所謂『國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我們科技總體上與發達國家比有差距,要採取『非對稱』趕超戰略,發揮自己的優勢,特別是到二〇五〇年都不可能趕上的核心技術領域,要研究『非對稱』趕超措施,在國際上,沒有核心技術的優勢就沒有政治上的強勢。在關鍵領域、卡脖子的地方要下大功夫。軍事上也是如此。」



控制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對中共的威脅顯而易見。中共為了維護統治合法性,幾十年如一日地掩蓋自己不光彩的歷史,抹殺國人對中共惡政的反思,以封閉的洗腦宣傳讓黨文化思維充斥人們的頭腦,避免普世價值觀念解體中共假惡鬥的思想體系。而這一切的操作手段,都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遭到巨大的衝擊。

因此,中共對網際網路的控制日益瘋狂,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不過,在中共對內宣傳中,這種變態控制被解釋成了〝防止反華勢力滲透顛覆〞的〝自衛行為〞。

污染引起的動蕩

而中國大陸的霧霾、土地污染及水源污染等等環境問題,也直接來自於中共〝大躍進式〞的不計後果的〝發展模式〞,由此引發的公眾憤怒和各種群體維權事件,也成為中共體制的一大威脅。


在社會矛盾空前激化的前提下,中共必須將一切公眾不滿和群體事件〝消滅在萌芽時期〞,以防其擴大成為針對中共體制的反抗情緒或推翻中共的全國行動。

暗藏的金融風險

中共畸形經濟體制下,不良資產風險、債券違約風險、影子銀行風險、外部衝擊風險、房地產泡沫風險、政府債務風險、網際網路金融風險等正在累積,金融市場上亂象叢生。這是中共壟斷經濟和權貴資本糅合在一起,製造出的混亂狀況。

習近平在2016年12月說:「金融風險有的是長期潛伏的病灶,隱藏得很深,但可能爆發在一瞬之間。美國次貸危機爆發就是一夜之間的事情。如果我們將來要出大問題,很可能就會在這個領域出問題,這一點要高度警惕。」

近三年來,北京當局將〝金融風險〞提升到〝國家安全〞的高度,重手整頓金融秩序,打擊權貴資本,除了防治經濟風險外,還有一個關鍵因素是政治鬥爭。2015年由江派權貴聯手製造的大股災就是前車之監,這次股災被稱為一次針對當局的〝金融政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