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國「雙航母時代」即將來臨:這一刻我們只等了7年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8-5-15 22: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今晨6時45分,在拖船牽引下,首艘國產航母在薄霧中慢慢駛出港口,正式開始海試,此時,距離遼寧號首航已經過去7年,經過7年的等待,中國即將進入雙航母時代。在這段時間內,遼寧號已經培養出一批又一批的成熟航母官兵團隊,艦載機飛行員規模足以滿足首艘國產航母的海試乃至作戰需求,正所謂十年磨一劍,今朝試鋒芒!這艘真正意義上的國產航母究竟會展現怎樣的戰力呢?

  就單純的航母艦體而言,首艘國產航母已經和同出一源的遼寧號有了很大不同,改裝遼寧號時,我國尚是航母界的小白,生怕一個小改動就會損傷航母,但這也為首艘國產航母的建設積累了寶貴的經驗和信心。新航母和遼寧號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它更加純粹,刪除了蘇式航母笨重且佔用空間的重型反艦導彈,為首艘國產航母騰出了更大的機庫,預計可比遼寧號多裝2-3架殲-15艦載機。與此同時,首艘國產航母的艦島更小,但由於搭載了更加先進的相控陣雷達,其偵測能力比起遼寧號將只強不弱。
  不止是航母整體設計更加先進,為首艘國產航母配備的航母編隊也將更加強大。遼寧號航母編隊雖然也承擔著作戰任務,但它最重要的任務還是為海軍培訓艦載機飛行員等航母官兵團隊,新航母編隊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戰鬥編隊,在首艘國產航母建造期間,055大驅、「咆哮飛鯊」殲-15D電子戰飛機、直-18艦載反潛機等裝備陸續問世並成熟,如果將遼寧號航母編隊視為1.0版本,那麼首艘國產航母代表的新編隊將是毫無疑問的2.0版本。

  首艘國產航母究竟叫什麼名字也是吃瓜群眾們十分好奇的問題,我軍艦艇命名都有著一套既定的規則,驅逐艦一般以省會城市、大城市命名,如舷號173的052D長沙艦,補給艦一般以國內大湖命名,如呼倫湖號補給艦。目前,依照遼寧號以省命名的規則看,首艘國產航母應會採取某個省級行政區的名稱命名,其中,山東號和台灣號的呼聲最高,這二者背後都有著特殊的歷史淵源和民族情感,至於最終花落誰家,就看海軍的選擇和地方的爭取了。

  神龍出海,萬濤翻卷,在首艘國產航母離開碼頭的那一刻,中國航母就已翻開了全新的篇章,或許和美國航母相比,它還不夠大,不夠先進,但它只是中華民族航母歷程中的一小步,更強、更大的航母將沿著首艘國產航母的路大踏步前行,直至領先世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2: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