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外國專家:汶川震區重建方式「令人驚嘆」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5-15 15: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仲國民 於 2018-5-15 15:05 編輯

2018-05-15 06:59
中國網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5月11日報道,2008年5月12日,四川發生特大地震,把王麗蓉(音)在汶川縣映秀鎮的家夷為平地。但今年34歲的王麗蓉認為自己很幸運,在震后的幾年裡,她的家得以重建。
  十年過去了,王麗蓉仍會做噩夢,夢到自家房子倒塌的那一天,地震把整個鎮子撕裂,當時她和2歲的女兒以及舅舅正在家中,三人逃出了家門。
  報道稱,地震的破壞是巨大的——所有的城鎮和村莊都需要徹底重建,直接受災人口超過4600萬,直接經濟損失約為8450億元人民幣。但震后重建工作很快開始,政府在兩年內重建並加固了數以百萬計的住宅和數以千計的學校和醫院,道路和供水等基礎設施也已恢復。四川官員說,重建花費了8850億元,建設了大量康復中心和重建項目。
  全球地震工程公司宮本國際公司的負責人宮本先生說,重建工作令人印象深刻。作為第一批參與震后勘察工作的外國工程師,宮本說:「中國重建整個四川的方式令人驚嘆,沒有哪個國家有能力這樣做——完全是由政府重建。」
  宮本等建築工程師說,地震發生之後,中國啟動了一個全國性計劃,建設安全的小學和中學。政府已對教育機構開展檢查,確保其達到國家標準,此外還制定了師生安全教育的戰略。
  報道稱,其他領域也出現了明顯改善。中國地震局投入20億元建立預警系統,以便在地震發生前提醒人們。2013年和2017年四川再次發生地震后,該系統的應急機制啟動,官方媒體稱這一機制拯救了生命並將損失降至最低。中國還提高了救援和救災的應急能力,包括成立災害管理研究所和地震災民康復中心。
  報道稱,在物質重建的同時,汶川地震的倖存者也開始重建自己的生活。地方政府鼓勵夫妻生育更多孩子,提供免費醫療服務、財政支持甚至生育治療。官方數據顯示,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家庭中,共有3500多個嬰兒出生。其他的倖存者也需要應對身體上的殘疾和地震造成的精神創傷定期進行檢查更換假肢,或者接受心理諮詢。
20180514030402389.jpg
十年之後,「5·12」汶川特大地震災區已浴火重生,圖為汶川縣映秀鎮新貌。(薛玉斌 攝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5-15 18:26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國啟動了一個全國性計劃,建設安全的小學和中學。政府已對教育機構開展檢查,確保其達到國家標準,此外還制定了師生安全教育的戰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5-16 06:10 | 顯示全部樓層
別有用心的人對中國重建地震災區總是吹毛求疵:難道按照某個標準就能保證不毀於自然災害嗎?當超過了可承受度,什麼標準都不是萬能的標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5-16 09:29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國!加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