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故人故,天涯遠。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728

帖子

448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7
逾期不候 發表於 2018-5-14 11: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凝結歲月的河流,定格年華跳動的身影,我打坐在青苔滋長的木窗下,梵香回首。紅塵偌大,滾滾滄海,歷經多少盛開的璀璨,才能灑脫成往事如煙。年少時的情緣,是無數個黑夜裡明媚的溫暖,痴狂到幻想未來。可世事哪能都如人所願,幾經流年,卻也終成為心口的難言。曾去找過他幾次,可有句話叫「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光陰無情,所以它從不回頭看。於是,慢慢的我開始明白,有些人,就真的是相見不如懷念。在那些輾轉無眠的深夜裡,我學會了擁抱自己。也問過自己,明明知道結果,為何還要義無反顧。可是愛了就是愛了,哪裡又有什麼理由可講。
  
  淡然花開的寂靜,聆聽一場隔江猶唱的凄涼。杯盞交錯的光影里,藏著不能言語的傷。笙歌如是,卻掩蓋不了內心深處的滄桑。看盡繁華,卻越來越喜歡一朵小花亦或一顆小草。不是人世無情,只是人世諸多變遷,不由得我們左右,不由得我們停下。
  
  抓不住指尖飛逝的流光,曾經相擁的溫度,是我如今心中的希望,讓我即使一個人也會覺得周身有光。時常夢見你溫潤的眉眼,不語的看著我微笑,我多想把你擁入懷抱,睜眼身邊卻又空蕩蕩。我知道,夢和現實不一樣。其實只想再和你看一次夕陽,就那麼坐著,我靠著你,聽著風,你不說話,只對我微笑,這一切就十分的美好。可是,總有一些遺憾要留到來生去纏綿牽絆的,所以只能祈求,願來生再相見,願來生伴你以歌,以酒,以白頭。
  
  萬水千山,看過許多孤寂,品過許多清歡,在一閃而過間,浮生倏忽已過大半,不再喜歡俏麗的顏色,不再喜歡擁擠的喧囂,愈發嚮往寧靜的蓮開和一期一會的茶盞,是我老了,還是曾經太年少輕狂。
  
  衣裳薄,歲月涼,遠去的人兒啊,在後來都是人生之常。如同許多純凈的恩寵到最後都不過是要相還給時光。撫吟一曲不問人散的別離,輕彈歲月脈絡里深藏的弦紋,誰的眼淚輕嘆細雨。描繪一場久違的相遇,守著你曾給的半畝方田,輾轉不去。餘生年華,漫漫冗長,三三兩兩的夢想,而我只願伴著我的花草和文字,依偎過往,心底深愛的你呀,我依舊倚門盼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