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四月,夢一場青色的煙雨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32

帖子

454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家有兒女 發表於 2018-5-14 11: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的時候,才會恍然覺悟,我們曾親手捨棄的東西,在後來的日子裡,再也遇不到了。
  
  身處在喧囂嘈雜的凡塵,真的太多的痛苦和無奈,亦或世事無常的變化和沉浮不定的年月,我們總是在這樣的時光中弄丟了最初的自己,然後把一切責任推給塵世的幾許滄桑,用以安慰。
  
  如花美眷,似水流光,光陰猶如被不染塵埃的青雨洗過一般,時光走過的地方,都成了日後難以釋懷的回憶。也曾想古道揚塵,長亭折柳;也曾想山河踏遍,江湖泛舟;也曾想檐下聽雨,紅袖添香。可是總要等到後來,我們才會明白,有些風景,註定消瘦;有些故事,註定淚流;那個你以為會回來的人,卻再也沒有回來;那些你苦苦放不下的昨天,終究滿目蒼痍。如同當初遇上那個人的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會愛他一輩子,他已經這麼好了,我怎可能愛上別人?然而,歲月會讓你知道,一輩子的心愿,真的只是一個心愿而已。
  
  時常在想,究竟是怎樣的束縛讓我們原本純凈靈魂沾染俗世的黑暗與不堪;也時常在想,我們在生命最後一刻時會不會覺得是一種解脫。也許有些事情,真的要自己親身經歷體會過之後才會懂得,這世上永遠都沒有所謂的感同身受,針不扎在你身上,你永遠都不會知道有多疼。置身於碌碌紅塵中,生命中的過客,在淡淡的人生里,如同塵埃般來來去去。你記得的,你不記得的,亦或還沒有來得及看透的,都會與那時的自己一同埋葬在舊時日的光年裡,而我們只能嘆一聲歲月匆匆。
  
  總有一些記憶,潛伏在你心海深處,在你不經意時悄然湧出,也許是某個人,也許是某段光陰碎影。我一直都和別人說:想愛的時候就去愛個夠,沒有什麼對與錯,只要是自己心甘情願,無論什麼都會變得簡單。我也在愛著一個人,我明明知道和他沒有以後,卻還是奮不顧身的傾盡所有。我不求他給我怎樣的承諾和結果,也不求來日他兒女承歡膝下時把我想起,我只是希望他此生時光在他看來溫和從容就好。多年以後的我會慶幸,慶幸我能在這漫漫凡塵與他相遇,慶幸我把最美的時光給了我最愛的人。
  
  是啊,等到把風景都看透,無路可走的時候,才想起曾經最初的心愿,只是想看一場奼紫嫣紅的春光,喝一杯賞心悅目的清茶,無論暖和涼,做一個洗盡鉛華的女子,愛一個平靜的人,無論對與錯,攜手滄桑塵世,看盡日落煙霞。可是,我們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的時候,才會恍然覺悟,我們曾親手捨棄的東西,在後來的日子裡,再也遇不到了。比如說,單純的笑容,和清澈的眼神。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就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紅塵道場,一花一葉總關禪,我們都是在這塵世流浪的孩子,苦苦找尋著前生,背著世俗,背著滄桑,知道有一天再也看不清來時的路。我們不應該責怪任何人,也不應該勉強任何人,因為有因必有果,你現在從別處不費一絲力氣得到的,在他日都是要雙倍奉還的。不求水月在手,不求花香滿衣,只願時光靜好從容,光陰歲月安然。可這看似簡單的祈盼,卻總要經過萬水千山,才得圓滿。世事無常,人生難料,短短數十載光陰,我們能做的亦或要做的,怕是也只有珍惜了。珍惜你愛的人。珍惜微笑的時間。珍惜擁有的一切。
  
  人間四月芳菲盡,流年彈指一揮間,待到浮生繁華落盡后,擇一處依山傍水靜然之地,蓋一間不大不小的茅屋,烹煮一壺遠離世俗的清茶,打坐在窗前檐下,聽一場綿綿青雨的對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