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我在時光的灰燼里等你

[複製鏈接]

723

主題

723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要走趁早 發表於 2018-5-14 11: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願你打坐在青苔滋長的木窗下,泡一壺閑茶,不聞凡塵的喧囂,不問世間的繁華,只是在這樣如水的時光里,靜靜地度過匆匆年華。
我黑白色青春的始端,就像一段不知道怎樣說出口開場白,還沒有來得及醞釀情感,台下的觀眾卻早已離開,沒了希望。
  
  曾以為所有的燈火都明亮,所以甘願一個人走在路上,可卻忘了不是所有的黎明都有曙光。我撐著一葉小舟漂浮在塵世的人海里,找不到來時路,看不清自己將要去向何方。於是,我想去流浪,帶著靈魂,背上行囊,哪怕有一天時光布滿滄桑。
  
  終究還是疼痛著走過了那段張揚。遇見你以後,我學著堅強,卻愛上了念念不忘,你忘了告訴我怎樣擁住陽光,所以如今的我有這樣多的悲傷。太多太多的目光讓我想要抽離這個世界,而你眉眼帶笑的樣子卻讓我有了等待的慾望,也許你不曾關注,可我卻把你深深地刻在了心上。
  
  如果可以,我只想做飄落在你船頭的一抹海棠花,靜靜地聽你說盡世間繁華。
  
  【茶靡開至,青苔滿牆】
  
  是的,開間茶館吧,在某個臨水的地方,不招搖,不繁鬧,有些古舊,有些單薄,沒有多少人知曉,甚至被遺忘。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無論怎樣,都會又那麼一個人,在慵懶的陽光里,品著茶味,靜看人世滄桑。
  
  我可以在這樣的時光里,把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本書,看到無字,把一個人,愛到無心,然後,將那個人的臉,銘記在這些孤獨的文字上。終有一天,你會明白,也會相信,我愛你,比時光還長。
  
  嘴角微微上揚,我扯著緋色琉璃的彩虹為你鋪設心境的天堂,哪怕,殆盡芳華后,歲月成殤。我還是願意支付一生的時光,為你把經輪點亮。
  
  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你茶館里的一縷茶香,在你浮躁的時,為你平息所有的不樂,在你難過時,為你寬慰所有的哀傷。
  
  【風月琳琅,華燈幢幢】
  
  桃花扇。玉簪記。戲子的一生都活在別人故事裡,卻流盡了自己的眼淚。都說所有的愛情到最後,不是永遠在一起,就是永遠流離。我知道我們不會永遠在一起,可是我們也不會永遠流離,因為你在我心裡會永遠如初時美麗,縱使日日在你身旁的是她人,我想,此生,我都不會把你忘記。
  
  許是真的愛了,許是真的放不下了,我習慣了這樣日日想你,可我不願打擾你。我怕我的想會給你帶來負擔,我怕的念會讓你心煩,所以甘願呆在角落裡,就算你可能會把我忘記,我還是會依舊等你。
  
  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你眼裡里涌動的淚滴,即使離去,那也是因為不願你強忍著傷悲。
  
  【蒹葭蒼蒼,孤寂未央】
  
  寫到這裡,我忽然間想起白落梅說,今生,你是我布下的那棋局,來世,我做你宛若梅花的妻。
  
  我想在冗長的時光里等你,哪怕盡頭是隨手可揚的灰燼。儘管我不明白轉角的燈火為何那樣的荒涼,但是我從來都沒有懷疑過愛你。我知道終有一天你會把我忘記,但是,沒關係,我會記得你,這些文字也會記得你。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都已啟程,卻忘了是怎樣的一個開始讓我為你傾覆所有的時光。於是,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不堅強的人,害怕流離,害怕無枝可依,更害怕在這樣冰冷的世界里一個人呼吸,所以我毫無理由的愛著你。
  
  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遺世的梅花,守著寂寞的年華,在老去的渡口,和你一起看日落煙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