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東方時事評論:目前只有中國有能力掀桌子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8-5-4 09: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 春風習習(褚.崗.褐.參) [2301471:18085], 09:35:17 05/03/2018:
- 論劍談棋 豪傑盡聚 -  - http://www.***/



東方時事評論|2018-05-03:目前只有中國有能力掀桌子
新聞消息:4月22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與來華訪問的印度外長斯瓦拉吉共見記者時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印度總理莫迪將於4月27日至28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非正式會晤。兩國領導人將圍繞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進行戰略溝通,並就中印關係未來發展的全局性、長期性、戰略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 - "http://***"

4月23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3日在中南海會見印度外長斯瓦拉傑。

王岐山表示,習近平主席將同莫迪總理舉行非正式會晤,相信兩位領導人將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形成更多戰略共識。中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正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習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宣布若干重大舉措,就是為了促進合作發展,維護和平穩定,進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方期待印方在上合組織框架內發揮更大作用,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系,希望兩國朝著構建更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目標邁進。

斯瓦拉傑表示,印度始終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增進戰略互信,落實好兩國領導人會晤共識。

評:印度這個時候和中國搞得很「熱鬧」,給人感覺是很突然,不過我們也要注意另一個「突然」發生的事情,就是朝鮮突然宣布停止核試驗,停止發射洲際導彈,集中精力搞經濟建設。這兩個地方一直是東方時事解讀關注的點,在以前的節目裡面一直提醒大家關注東北亞和南亞。 ... - "http://***"

現在給人的感覺就是朝鮮和南朝鮮和熱乎,印度跑到中國來也搞得挺熱乎,表面上看起來,兩個戰略方向都在緩和關係,但是在這個時候,必須注意到巴基斯坦的情況。我們一直在給大家說,西方已經在中東收口,西方的焦點已經跳到了南亞。

而今天恰恰有一條巴基斯坦方面的新聞,「4月23日消息,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與來華訪問的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表示,中國願與巴基斯坦人民承擔起各自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致力於實現富國強民的偉大夢想,讓巴鐵永不生鏽,百鍊成鋼。」

巴基斯坦這個國家我們說過很多次,在客觀上巴基斯坦為我們這個國家承擔了很多,就像王毅部長說的那樣「巴鐵」。在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以後,巴基斯坦和中國的關係一直非常好,巴基斯坦不管誰上台與中國關係都非常好,之所以關係這麼好,因為巴基斯坦首先面臨一個安全上是威脅,這個威脅就是印度。巴基斯坦的地形是一個狹長的地帶,類似於越南,而巴基斯坦旁邊就是一個龐大的印度,印度觸手就可以攻擊,巴基斯坦的安全是很成問題,因為歷史的原因,巴基斯坦在安全上很依賴於中國,基於這一點,不管哪個政黨上台,和中國關係都搞得很好。

但是巴基斯坦這個國家又非常特殊,他是一個西方民主體制的國家,容易被西方國家利用,這是他天生的弱點;另外一個弱點巴基斯坦是一個穆斯林國家,而且是遜尼派的,所以我們總能看見,巴基斯坦和伊朗會有一些小摩擦,有一些是外部挑動,有一些就是內在的因素。

東方時事解讀幾年也說過了,巴基斯坦未來會承受非常大的壓力,巴基斯坦在中國和西方之間,能夠中立就很不錯了。當前西方在中東已經收口,把焦點落到南亞,所以我們看到東北亞和南亞突然熱鬧起來了,我們就非常擔心。一邊是印度跑到中國來貼熱臉,跑到武漢和我們的國家主席見面,還要參加一個例行的會議-上合峰會;朝鮮那邊是朝鮮和南朝鮮首腦會談,不僅如此,朝鮮還要和美國進行首腦會談,給人感覺好像整個世界就變了,好像出現很多對中國有利的事情。看起來有利,實則另有玄機,越在這時候,我們越要關注巴基斯坦,是不是會出現大問題。

東方時事解讀常常講,美國在東北亞極力示緩,那麼西方就會極力加壓俄羅斯。現在朝鮮半島出現緩和的局面,我們必須要警惕起來,尤其是俄羅斯的敘利亞政策,已經徹底破產的情況下。現在很多人認為沒有,俄羅斯還是大勝,但是現在事實已經證明了俄羅斯的敘利亞政策徹底破產,現在美英法三國不顧俄羅斯的顏面,當著俄羅斯的面,對敘利亞進行了軍事打擊。
但這個軍事打擊很奇怪,什麼時候打,怎麼打,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打擊的過程中基本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打的主要是建築。這種結果,對俄羅斯也好,對敘利亞也好,都比較好交代。但是我們需要思考的是,為什麼西方會打出一個對俄羅斯和敘利亞比較好交代的結果,難道是俄羅斯繼續妥協了? ... - "http://***"
西方一直要求俄羅斯在南亞方面有所表態,而且還把東古塔這塊地方讓給俄羅斯作為俄羅斯在南亞表態的交換,但是俄羅斯和敘利亞快把東古塔打得只剩下最後一個據點了,俄羅斯還是沒有表態,西方這下就不幹了,然後就當著俄羅斯的面,把敘利亞給打了。 ... - "http://***"
西方在打擊敘利亞的過程中,引起很多變化,造成了不少的改變,但是沒有改變一件事情,就是東古塔被敘利亞收復了,而這個事實就是我們一再警惕的,就是「西方會把東古塔的控制權讓渡給敘利亞」,也就說俄羅斯和敘利亞吃下東古塔之後,沒受到什麼阻礙,說明俄羅斯可能繼續妥協了。 ... - "http://***"
除此之外,我們可以從土耳其的表態來看出俄羅斯在繼續妥協。西方在打擊敘利亞的過程中,土耳其的態度也讓人大跌眼鏡,土耳其公開支持西方打擊敘利亞,這一下就把俄羅斯和敘利亞搞得非常尷尬。因為西方還沒打擊敘利亞之前,伊朗、俄羅斯和土耳其剛剛談完,維護敘利亞主權,要促進敘利亞問題的解決,談得很好,但是敘利亞突然就被打了,你說尷尬不尷尬。 ... - "http://***"
通過土耳其的表態,我們還可以看到幾個方面的問題,第一,土耳其這份表態,是西方需要的,土耳其做這個表態,能夠測試出俄羅斯的態度,確實經過土耳其得表態之後,俄羅斯如我們所評估得,不敢把土耳其怎麼樣;第二,敘利亞本來是俄羅斯的軍事盟友,被打之後,俄羅斯抗議,表示西方會有嚴重後果,但是俄羅斯的合作夥伴土耳其,反過去支持西方打擊敘利亞,對俄羅斯來說是一種羞辱,但是俄羅斯好像是裝作沒聽見。 ... - "http://***"
通過前面的內容,我們知道西方打擊了俄羅斯得軍事盟友,俄羅斯不敢怎麼樣,俄羅斯的「合作夥伴」土耳其,羞辱俄羅斯,俄羅斯也不敢怎麼樣。而俄羅斯這種狀況是西方想讓大家看到的,西方是想讓大家清晰地看到,尤其是讓中國看得清楚,俄羅斯在敘利亞被打之後的心態。我們一直說,中國對俄羅斯說有希望不指望,但是現在西方想讓中國看到的結果就是,俄羅斯似乎一點希望都沒有。 ... - "http://***"
西方打擊敘利亞,以及敘利亞被西方打擊后的俄羅斯表現,證明東方時事解讀之前的觀點,第一,西方在中東已經收口;第二,俄羅斯在敘利亞的問題上,已經放棄了抵抗,而且放棄得非常徹底,哪有軍事盟友被打,做「大哥」毫無動作的,俄羅斯本來沒有其他方面的優勢,就剩軍事立國了,結果在敘利亞被打過程中,俄羅斯作為大國立足得根本,軍事這一塊看不到了。 ... - "http://***"
了解了上述事實之後,我們就應該知道為什麼要特別地關注巴基斯坦了,西方肯定會逼的俄羅斯在南亞問題,或者朝鮮半島問題上表態,如果俄羅斯在朝鮮問題上做出類似「朝鮮必須棄核」這樣的表態,這跟俄羅斯南亞方面做不出對中國不利表態的性質是一樣的。 ... - "http://***"
在朝鮮宣布停止核試驗,停止發射洲際導彈之後,我們注意到一個新聞,就是俄羅斯的一個議員,發表了這樣的言論:不應該結束對朝鮮得制裁,除非朝鮮棄核。這樣的言論,可以看成俄羅斯內部得不同政見,但也不是那麼簡單,他是不是在進行一種測試,我們一直讓大家警惕這樣的聲音。 ... - "http://***"
前一段時間,普京也好,普京的助手也好,都在中俄關係上,甚至歷史關係上,說三道四。這些事情的出現,說明南亞方面得局勢變得非常微妙。我們不僅要看到在南亞方面,印度急於找中國緩和關係,美國以及南朝鮮,急於找朝鮮緩和關係,但是我們更要看到嚴峻的一面,就是南亞方面很可能出事。 ... - "http://***"
而這兩天恰恰就出現莫斯科通道方面的新聞:俄新社4月19日阿斯塔納訊,哈議會通過一項修正案,對之前與美國達成的過境哈薩克向阿富汗運送專用物資的協議做出修訂,決定將阿克套和庫雷克港列入過境運輸路線。美向阿輸送物資主要過境巴基斯坦,但由於巴政局不穩和美巴分歧等原因,美重新制定出一條新的替代路線,即從亞塞拜然經裏海到達哈阿克套和庫雷克港,再經由鐵路運抵烏茲別克和阿富汗。 ... - "http://***"
這就是所謂的莫斯科通道,北京通道就是巴基斯坦這條線,哈薩克修正案這條新聞出現,體現了不管是西方,還是俄羅斯,都有意把莫斯科通道顯性出來。阿富汗也出現一條令人值得關注得新聞,可以說得等待性質得新聞,阿富汗得一個選舉點出現了爆炸,死了幾十個人,而且是ISIS武裝第一時間認領。在此之前還有兩個動態,俄羅斯的一個軍官說,ISIS在敘利亞潰敗之後,開始向阿富汗方向集結,據說是有一萬多人,而阿富汗得政府為俄羅斯的軍官所說的內容進行了背書。 ... - "http://***"
這些事情的出現,說明我們以前警惕的東西變成了事實,俄羅斯被西方逼迫把莫斯科通道顯性出來。我們現在要警惕一種可能性,就是北約會不會拉著俄羅斯以及中亞幾個國家,脫離上合框架進行反恐,如果這個情況成為事實的話,那麼北約就會依賴莫斯科通道,在阿富汗進行反恐,這樣就沒有上合什麼事了。 ... - "http://***"
在六七年前,東方時事強調過北約有這個方案,在「南亞破局」裡面,那個時候歐洲資本利益和美國資本利益還沒有合流,還是分開的,還是有鬥爭的,當時是中俄歐進行戰略協調,進行了所謂的一二三輪戰略排列組合。而現在已經進入歐美資本進一步合流階段,然後又拿起了這個方案,並慢慢顯性出來。 ... - "http://***"
而莫斯科通道顯現出來的之後,那意味著北京通道壓力就非常大了,西方這個時候把莫斯科通道顯現,就是給中國人看的,西方的意思就是,在巴基斯坦方面,也就是北京通道,可以做文章了。做什麼文章?就是搞亂巴基斯坦,以前不能搞亂,因為搞亂巴基斯坦就是搞亂自己。 ... - "http://***"
幾年前有一件事情,北約在走巴基斯坦通道的時候,幾百輛給北約運送後勤物資的車子被塔利班一下子燒掉了。而有了莫斯科通道之後,西方就可以走莫斯科通道了,不再依賴於巴基斯坦通道。西方走莫斯科必然需要俄羅斯支持,那麼也就意味著俄羅斯在南亞方面有所表態了。所以哈薩克這個修正案,大家一定要關注它的後續發展,特別是ISIS武裝在阿富汗的行動,以及西方是否和俄羅斯找個理由做下來談:敘利亞的反恐結束,那麼我們是不是要在阿富汗反恐。 ... - "http://***"
南亞問題和敘利亞問題是不一樣的,敘利亞那邊,中國進行了止損,中國在中東沒有私利,但是現在西方跳到阿富汗來,也就是南亞后,中國肯定是會有反應的。東方是時事解讀講過,中國在南亞方面有利益,而且有重大利益,如果西方在南亞方面有動作的話,中國一定會做出反應。 ... - "http://***"
引述:有一條新聞,印度對阿富汗的恐怖襲擊,表現出了反常的關注度,印度強烈譴責4月22日阿富汗恐怖襲擊,阿富汗的事情,印度以前沒有那麼關注。如果結合剛才東方講的內容的話,確實有那種北約拉著中亞甚至南亞一起反恐的感覺。 ... - "http://***"
評:北約主要是想拉著俄羅斯一起反恐,拉著南亞國家沒用,如果北約拉著俄羅斯一起在阿富汗反恐,一定會波及到巴基斯坦,剛才講了北約之所以要把俄羅斯拉進來,就是想啟動莫斯科通道,弱化北京通道(巴基斯坦通道)的重要性。前面的內容講了,西方弱化了北京通道的作用以後,西方就可以拿著巴基斯坦做文章。會做什麼樣的文章呢?會把巴基斯坦搞得內亂,搞很多人上街,要不然就是給巴基斯坦搞軍事衝突,或者製造巴基斯坦的經濟危機,要不然就是制裁巴基斯坦。 ... - "http://***"
西方還可以公開要求巴基斯坦必須加入西方的陣營,以切斷ISIS的融資渠道,去切斷與伊朗的聯繫,甚至切斷其他與ISIS有「聯繫」的國家的聯繫,這些東西我們在幾年前就有說過,西方肯定會給巴基斯坦施加巨大的壓力,在這種情況下,巴基斯坦在中國和西方之間,保持一種平衡就不錯了。 ... - "http://***"
時間到了,未來的局面很嚴峻,這個事情要和另外一個事情聯繫起來了,就是美國封殺中興這個事情。前面講到,俄羅斯在敘利亞方面基本不反抗了,這種不反抗的結果,就是哈薩克修正案出來,符合西方需求的莫斯科通道顯性出來了。西方拿到這個結果之後,西方就趁著中國石油期貨上線,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對西方金融霸權造成更大衝擊,對中國進行施壓,於是西方就拿著中國的短板,也就是晶元威脅中國。 ... - "http://***"
這個威脅有兩個意圖,第一,是真正的威脅,因為現在來說,晶元對中國來講確實是短板;第二,西方雖然利用晶元威脅,但是並不想跟中國攤牌,西方現在沒有資格攤牌,俄羅斯還沒有被西方實質性消化,西方當前還是要想方設法拆解俄羅斯和中國進行戰略協調。中俄戰略協調對俄羅斯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現在俄羅斯需要考慮的是,是否和北約一起在阿富汗反恐,為北約提供俄羅斯通道的問題,實際上這個想法已經慢慢地損害中國的核心利益了,因為這個戰場在中國周邊。 ... - "http://***"
現在西方為了拆解中俄戰略協調,於是給中國展示了俄羅斯「已經毫無希望」的一面,同時又用晶元來施壓中國,那中國會怎麼辦呢?中國當然有中國的辦法,朝鮮這邊突然就出現了一個大新聞,西方不是要東北亞緩和,對俄羅斯加壓嗎?我就極力地緩和,那你該對俄羅斯加壓就對俄羅斯加壓去吧,那就看你怎麼樣加壓,會不會出現什麼新情況。如此,那球就又踢到俄羅斯和西方腳下了。 ... - "http://***"
朝鮮核試驗停止了,洲際導彈也停止了,朝鮮現在集中精力搞建設,那你西方還有什麼話說。文在寅在經濟上和朴槿惠是有繼承性的,韓國在經濟上非常依賴於中國經濟,文在寅想搞好中韓關係,但是西方不讓韓國搞好。在這種情況下,文在寅就想了個辦法,在西方打算緩和東北亞,同時加壓俄羅斯的情況下,去儘力搞好中韓之間的關係。 ... - "http://***"
朝鮮領導人訪華之後,根據形勢在很多事情上面朝鮮做了調整,西方打算緩和,那朝鮮就加大緩和,搞得西方都不好意思了。西方要南北首腦會談,朝鮮給你;西方要朝美首腦會談,朝鮮也同意;西方要停止核試驗、停止洲際導彈發射,朝鮮一樣也給你。但是朝鮮也是有條件的,這些條件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南北首腦會談當中提出,很有可能是讓韓國解除對朝鮮的經濟制裁。而解除制裁從哪一步開始?朝鮮有可能提出,把以前的開城工業區給恢復起來。 ... - "http://***"
但是搞開城工業區這些東西,可能就會觸及西方的神經,韓國搞緩和可以,但是韓國和朝鮮搞這些事情,對西方來說味道就有些不對。對西方來說,這些實際的東西不能開,一旦搞起來,那就不好辦了,中國東北、南北朝鮮、日本、俄羅斯遠東,如果因此經濟搞起來,就會是什麼結果,就是東北亞經濟一體化,給人感覺東北亞經濟一體化突然啟動了一樣,這是美國不願意看到的。 ... - "http://***"
在沒有埃及之亂之前,整合東北亞經濟,一直是中國的目標,中國想通過東北亞經濟一體化來牽動東亞經濟一體化,但是被美國利用天安艦事件給終止了。最近南北雙方在緩和的時候,朝鮮都不忘說一句天安號的事情,朝鮮想要一個說法,因為天安號事件當中,朝鮮被指鹿為馬,說是朝鮮乾的。李明博是天安艦的當事人,所以文在寅把當李明博抓起來,但是既不審問,也不搞清楚案情,你這樣做是做給誰看呢?所以文在寅把李明博抓起來,根本搞不出什麼名堂,說白了就是一場緩和遊戲。這些事情,非常符合東方時事的觀點:西方在東北亞極力示緩,卻同時極力擠壓俄羅斯。 ... - "http://***"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8-6-5 01:02 | 只看該作者
===小腦筋...恰恰相反   恰恰相反哦...


美國實際已經到了對中國" 掀桌子 "歷史時期啦...
美國實際已經到了對中國" 掀桌子 "歷史時期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9: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