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成都多隻大熊貓遭遇「黑眼圈變白」 醫學專家正會診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5-3 12: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05月03日 07:16 新浪科技綜合


  來源:科技日報

  日前,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多隻大熊貓遭遇「黑眼圈變白」的情況,引起了國內許多大熊貓愛好者及網友們的關注。記者5月2日獲悉,我國著名眼眶病專家、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原眼科主任、成都華廈眼科醫院業務院長羅清禮教授,已應邀為生病的大熊貓進行了會診,並提交了檢驗結果。他透露,儘管大熊貓「黑眼圈變白」的具體病因仍待官方發布,但人類也有種病因不明的「白眼圈病」。

  大熊貓「黑眼圈變白」事件,一度被網友持續關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此前回應稱,確認有部分大熊貓存在眼周局部脫毛,目前正在積極確認病因,之後將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治療。

  

  大熊貓「小雅」眼部周圍呈白色

  科技日報記者了解到,此次應邀參加會診的專家除羅清禮外,還有國內著名皮膚病專家、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皮膚科冉玉平教授,會診對象為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貓「勇勇」和「小雅」。兩位專家檢查完大熊貓的眼部情況后,均出具了檢查報告但未對病因給出診斷結論,最終大熊貓「黑眼圈變白」的具體原因仍待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統一研究公布。

  羅清禮透露,人類眼圈變白的類似疾病名叫小柳原田綜合征。患上小柳原田綜合征后,可發生眼葡萄膜炎、視網膜出血和剝離、白癜風、禿頭、白毛症(頭髮、眉毛、睫毛變灰白)和神經系統損害。

  他說,小柳原田綜合征是一種與人的內分泌、病毒和免疫相關的疾病,但發病原因尚不明確。此病多發於青壯年,發病率與性別無明顯關係,黃種人多見,全病程持續數月至1年後可自然緩解,但少數患者容易反覆再發,病程可達數年或數十年之久。

  「但大熊貓的『黑眼圈變白』不是這個疾病。」羅清禮說,通過此次對兩隻大熊貓進行檢查,已排除了大熊貓患小柳原田綜合征的可能性。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