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科學家告訴你:為什麼要以公權力勒索方式來搞垮中興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8-4-27 07: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 老田(昌.縣.賞.岩) [2301391:2735], 02:35:58 04/26/2018:
- 論劍談棋 豪傑盡聚 -  - http://***/



美國科學家告訴你:為什麼要以公權力勒索方式來搞垮中興
老田
2017年1月6日,美國總統科學技術諮詢委員會的科學家們,給美國總統奧巴馬提交了一份報告《確保美國半導體的領導地位》,在這份報告中間,美國的科學家們認為半導體相關的產業和技術優勢,是美國不容失去的利益,但是,由於技術逼近物理極限,進步越來越慢,有可能被中國從後面趕上來,這就威脅到了美國的核心國家利益。而且,美國技術優勢因為瀕臨物理極限而有可能逐步喪失,任何競爭手段或者壟斷地位和常規封鎖,看來效果都會越來越差,所以,美國政府需要最為積極的政策,以預防性戰爭手段,提前消滅競爭者,這樣,才能夠保證美國的技術壟斷地位和核心利益,維持更長的時間。 ... - "http://***"

報告全文見:http://www.guancha.cn/meiguo/2017_01_17_389798_s.shtml
中興如果不是與伊朗做生意的話,美國也肯定能夠找出別的證據來進行勒索,而且勒索力度也同樣要足以摧毀其財務平衡與生存可能性。美國特務在中國無處不在,製造一點可供製裁的證據不超出特務們的最低業務水平,從伊拉克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到最近的敘利亞化武,都是對美國特務製造證據能力的一個有效檢驗。 ... - "http://***"
因為得不到來自中國政府的救濟,為了避免被美國政府克住脖子「立即就死」的最壞後果,2017年3月中興公司不得不同意向美國政府合併支付11.9億美元的罰款,以延緩美國政府的勒索卡脖子條款——七年不向中興賣出晶元。按照今日外匯牌價1美元 = 6.3232人民幣計算,這筆勒索款項相當於人民幣75.25億元,等於去年中興公司全年利潤45.7億元的1.65倍。 ... - "http://***"


因為美國的目標是在技術優勢難於維持的今天,毀滅中國在技術上的追趕能力,所以,制裁中興一家公司並不能完美實現這一目標,這不,已經傳說要對華為下手了。看起來,美國政府官員也挺懶的,看到「出口伊朗」的借口好用,就準備繼續用這個借口,懶得去找新借口了。在制裁完中興之後,又瞄上了華為,看來美國政府是王八吃秤砣——鐵了心,硬是要以公權力勒索的好用方式,完成僅僅依靠企業難於完成的——維護技術壟斷地位——目標。 ... - "http://***"
在中國國內,由哈佛培訓過的精美專家吳敬璉,以及美國獎賞過的精美巨擘茅於軾等人,卻說中國擁有自主技術的追求是不正當的,而且還是「極端危險」的,乃至於自主糧食安全目標都是錯誤的。按照這些精美專家的論調,中國什麼自主技術和經濟主權都是多餘,一切可以依靠美國,最終的後果肯定是美國擁有越來越大的對中國的不對稱的競爭優勢。 ... - "http://***"
不僅這些過了氣的高人是這個腔調,就算是體制內的高人,也是完全把美國順手找到的借口當真的,還要求以「美國順手找到的借口」為依據去釐定下一步的改革政策。不得不說,這個處長級高經師,尊重美國的借口甚於尊重中國的法律——他拒絕思考作為一家中國公司中興到底有沒有違背中國法律?同時,即便是從中美國友好的大局出發,最低限度也需要追問一下:中國公司是否需要在中國政府承諾協助美國制裁伊朗之前,就有按照美國意願進行自我約束的義務? ... - "http://***"



最近在金融業對外開放的輿論鼓噪中間,很多精美經濟學家都主張從快從寬,這樣肯定會進一步推高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優勢以及經濟上的不對稱主權的確立。等到最後,這些精美專家肯定會極其理性地向中國民眾宣揚,美國的優勢太大了,任何反抗或者競爭思想都是錯誤和有害的,唯一的正確方略就只有:金有狼牙棒,宋有天靈蓋。 ... - "http://***"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4-29 06:06 | 只看該作者
拒絕思考作為一家中國公司中興到底有沒有違背中國法律?同時,即便是從中美國友好的大局出發,最低限度也需要追問一下:中國公司是否需要在中國政府承諾協助美國制裁伊朗之前,就有按照美國意願進行自我約束的義務?——確實要深思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3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8-4-30 06:29 | 只看該作者
中國公司是否需要在中國政府承諾協助美國制裁伊朗之前,就有按照美國意願進行自我約束的義務?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