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注意什麼,就會感受到什麼(原創)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4-24 17: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注意是我們對外界事物的選擇,並集中自己的注意去觀察、理解它。但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進入我們的注意。我們的注意是一個容量很有限的「盒子「,當攝入過多的外界信息會讓我們大腦超載,反而會影響我們的注意能力。如果周圍有用的信息和無用的信息同時向你的大腦襲來,不加選擇將是多麼恐怖。你可以想象一下,那些愛嘮叨的人在你耳邊喋喋不休,是不是很痛苦。

注意會直接影響我們的情緒。你所注意的東西會帶給你不同的心情。當關注那些積極、健康、美好的事物就會使我們開心快樂;如果總是抓住那些暴力、陰暗、痛苦的事情不放,這會使我們忽略掉那些美好的事物,最終使我們陷入到恐懼、焦慮等負性情緒中不能自拔。

我們的注意很容易被那些新穎的或是負性信息所吸引,這是人類進化過程中保留下來的生存機制。對威脅性信息保持敏感和注意,這可以讓我們快速應對危險的事物和環境。這就是為什麼報紙、網站總會用一些極端的負性辭彙做標題,讓人們覺得好不安全啊,以此來吸引眼球。

但所幸的是,我們可以有意識的控制注意,通過注意轉移和選擇等策略來避免外界給自己帶來壞心情。假如你總是注意那些負面的東西且不能控制,給自己的生活和情緒帶來了干擾,那麼這時候就要去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或醫生了。
所以,把手機裝到兜里,多看看早上的陽光、街角的花兒、路邊的垂柳吧。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4-25 05:53 | 只看該作者
這個社會縱橫版塊中的一些文章就令人不快,一味宣揚歪理邪說,令人心生恐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