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解放軍四路大軍壓境台灣 美國「捂蓋子」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4-23 09: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多維/日期: 2018-04-22


  本周,在輿論喧囂的中美貿易戰背後,台海局勢更值得關注,解放軍出動三軍圍繞台灣島進行威懾行動。美國軍隊墜機頻頻,美防長卻執意「捂蓋子」,理由竟然不壯「敵」士氣。
  焦點軍情:解放軍三軍壓境
  台海局勢驟緊 自4月下旬以來,伴隨著中美關係的緊張,中國周邊的局勢再度緊張起來。特別是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后,圍繞台海局勢的熱點不斷。 對台軍事鬥爭,始終是解放軍強軍備戰的主要目標之一。連日來,解放軍陸、海、空軍不斷通過亮肌肉的方式強化威懾能力,目標直指台獨勢力。
  在4月12日舉行的解放軍海軍南海閱兵后,遼寧艦航母編隊始終邊走邊訓。4月18日,中國央視,該編隊在台灣西南部的南海海域進行實戰化訓練。4月20日,編隊通過巴士海峽前出西太平洋,並首次在該海域起降艦載機。
  期間,遼寧艦航母編隊分成紅藍編隊,在西太平洋首次進行「背靠背」艦基空海對抗訓練,以驗證編隊遠海作戰體系的運用。
  日本防衛省公布的照片顯示,對抗演習的紅方艦艇包括遼寧艦航母、052D導彈驅逐艦廈門艦、052C導彈驅逐艦鄭州艦,054A導彈護衛艦煙台艦、臨沂艦;藍方為052C導彈驅逐艦濟南艦和長春艦。
  觀察家認為,遼寧艦編隊扮演的紅方試圖打造類似美國的航母打擊群,檢驗航母編隊的作戰能力;藍方則演練應對艦載航空兵攻擊的作戰能力。未來若使用武力統一台灣,那麼遼寧艦編隊或驅護艦編隊會在陸基(主要為火箭軍)、空基軍事力量的配合下,對外來干涉勢力進行威懾以達阻滯目的。
  另外,解放軍空軍在4月18日、19日、20日連續出動轟炸機、戰鬥機、預警機實施「繞島巡航」,掛載空地導彈、巡航導彈的轟-6K轟炸機、蘇-30MKK戰鬥機、圖-154MD預警機再度亮相台海上空。
  另外,4月21日,解放軍空軍發布《戰神繞島新航跡》,首度用閩南語、粵語實施廣播,以強化對台軍事鬥爭的心戰宣傳。
  對於「繞島巡航」,解放軍空軍和中國國台辦均強調是沖著台獨勢力而去,聲稱「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註定失敗」。
  除海空軍外,解放軍陸軍亦於4月18日在台灣海峽靠近大陸一側進行了實彈射擊訓練。中國央視披露的畫面顯示,陸軍航空兵部隊的武裝直升機實施跨晝夜實彈射擊,射擊目標包括陸地目標和海上目標。而在未來的登島作戰中,武裝直升機將解放軍登陸部隊所依賴的一支重量力量,因此演習具有很強的針對性。
  而就在解放軍台海頻頻演習之際,台灣總統蔡英文卻遠赴非洲訪問。中國不少媒體,其中不乏官方媒體藉機調侃「蔡英文逃跑」。
  中國軍情:火箭軍對美再亮「殺手鐧」

東風-26全面形成作戰能力
  實際上,在解放軍出動陸海空軍事力量對台獨實施威脅外,解放軍火箭軍亦加入到威懾行動當中來,只不過威懾的對象是台灣背後的外來勢力。
  4月15日,中國央視稱,火箭軍近期接收的新型彈道導彈全面形成作戰能力。報道稱,該武器是中國新一代中遠程彈道導彈,「核常兼備,可實施快速核反擊,能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實施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
  結合央視披露的畫面,該武器被認為火箭軍第二款「航母殺手」,即東風-26型彈道導彈。東風-26射程超過5,000公里,能夠對美國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核心基地,即關島基地和迪戈加西亞基地,以及游弋在第二島鏈內的美國超級航母形成致命威脅。
  火箭軍新導彈全面形成作戰能力,解放軍空軍的殲-10C同樣如此,被軍方宣布開始擔負戰鬥值班任務。殲-10C作為多用途戰機,配備先進航電系統和多種先進武器,具備制空、對海、對陸攻擊能力。殲-10C搭配殲-20、殲-16、蘇-35等戰機,正為解放軍空軍建構一個適應信息化空戰的作戰體系。
  國際軍情:美軍噩運不斷

F-22摔一架少一架
  近來,美國空軍噩運不斷。4月16日,一架隸屬埃爾門多夫空軍基地第三聯隊的F-22隱形戰機起飛失敗,在跑道上以機腹著地,滑行一段距離才停下,飛行員並未受傷。據稱,F-22發動機單發停車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這對於僅存187架F-22的美國空軍來說,是非常難受的一天。
  近段時間以來,美國軍隊墜機事故不斷。3月14日,美國海軍一架F-18戰機在訓練時失事,兩名飛行員身亡,3月15日,美國空軍一架HH-60直升機在伊拉克墜毀,造成7人死亡。4月3日,美國海軍陸戰隊AV-8B戰機在吉布地基地墜毀,飛行員逃生。同日,一架海軍陸戰隊CH-53E直升機墜毀,4人喪生。4月4日,美國雷鳥飛行表演隊F-16墜毀,飛行員死亡。4月6日,美國陸軍一架AH-64武裝直升機墜毀,造成兩名士兵身亡。
  有報道稱,美軍內部觀點認為,糟糕的維護是事故頻發的原因。但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曾警告,不要公開談論飛機的維護狀況如何糟糕。因為「我們的對手也在關注這些新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