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麥肯錫預測:AI未來一天就可以創造數萬億美元價值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4-22 11: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4-22 07:02:55 來源: 網易智能

  旅遊、交通和高科技行業是人工智慧可能產生最大影響的行業之一。

  

  本文系網易智能工作室(公眾號smartman 163)出品。聚焦AI,讀懂下一個大時代!

  【網易智能訊 4月22日消息】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最新的人工智慧研究側重於AI如何影響商業,該研究分析了400個用例——從航空公司避免航班取消到在線零售商推薦商品——橫跨19個行業。

  總體而言,麥肯錫預測人工智慧最終可能在這些行業中創造3.5萬億至5.8萬億美元規模的年度經濟價值——範圍很廣,沒有關於這一預測的時間表。

  總的來說,AI一旦進一步整合到商業之中,就有可能推動增長。報告顯示,在麥肯錫研究的69%的用例中,「深度神經網路可用於提高超出其他分析技術所提供的性能」。然而,至少對於目前的業務線來說,這不是一個10倍的變化。在麥肯錫報告重點關注的19個行業中,其估計人工智慧對年收入的影響在1%至12%之間。

  該報告關注的是人工智慧如何在提供現有產品和服務的行業中增加價值,而不是發明新業務——例如,汽車公司如何能更好地製造已經在生產的汽車,而不是推出像自動駕駛汽車那樣的全新人工智慧業務。

  在商業功能中,人工智慧可能會對營銷、銷售、供應鏈管理和製造產生最大的影響。例如,人工智慧可以改進電子商務公司的個性化推薦,或者預測交通模式以減少貨運成本。

  根據報告,在麥肯錫分析的行業中,人工智慧創造最大價值的行業(佔總收入的比例)是旅遊,AI可能會在旅遊行業的年收入中產生7%到12%的影響。

  為什麼是旅遊行業?麥肯錫全球研究所的合作夥伴、該報告的主要作者Michael Chui表示,旅遊公司進行複雜的營銷、銷售和運營,這些領域在麥肯錫看來,都是人工智慧可以創造最大價值的地方。

  據麥肯錫預測,相對來說,其他受AI巨大影響的行業還有:高科技行業(通常被定義為軟體、網路和硬體公司),運輸和物流行業以及製藥行業。預計AI對公共和社會部門、石油和天然氣以及化工產品產生的影響較小。

  

  大多數公司還沒有應用人工智慧。麥肯錫引用其去年的研究成果指出「即使是在具備AI意識的公司中,只有大約20%的公司在核心業務流程或規模上使用一種或多種技術。」關鍵障礙有:獲取大量的訓練數據,立法的威脅,以及潛在的數據和演演算法偏見。(選自:recode 作者:Shirin Ghaffary 編譯:網易智能 參與:nariiy)

  關注網易智能公眾號(smartman163),為你解讀AI領域大公司大事件,新觀點新應用。

  

  本文來源:網易智能責任編輯:丁廣勝_NT1941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0: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