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對付春困,瘋傳只睡2小時的「網紅」睡眠法,真的靠譜嗎?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4-21 11: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4-20 16:57

  正所謂春困秋乏夏打盹

  你是不是感覺總是怎麼睡也睡不夠?

  

  近日

  網上流傳一種「達芬奇睡眠法」

  據說著名畫家達芬奇不需要整晚睡覺

  只要每4小時睡15-20分鐘

  這樣一天下來只睡2小時左右

  餘下大把的時間從事創作

  而且能保持充沛的精力

  

  

  

  這個達芬奇睡眠法究竟靠譜嗎?

  讓我們一起先從醫學角度來了解一下成人睡眠

  

  

  根據現代睡眠醫學理論,成年人的睡眠一般是單相性睡眠:就是睡「一大覺」,一般是從晚上睡到第二天早上,如果是從早上一覺睡到晚上也是單相性睡眠。

  但有時也會是多相性睡眠:睡覺不是一次睡很長時間,而是一會兒睡一會兒醒。

  由於人類在生理學上並不是必須採用單相性睡眠,所以也可以根據身體的具體狀況進行多相性睡眠,比如打個盹兒,睡個午覺。

  

  達芬奇睡眠法,就是一種多相性睡眠,將單次睡眠過程分散成多個睡眠過程進行,以達成減少睡眠時間的睡眠方式,全天睡眠總時間在2小時左右。遠小於主流觀念中的每天7小時睡眠!

  達芬奇睡眠法科學嗎?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每晚通常有4~5個睡眠周期,每個周期持續90~110分鐘。達芬奇睡眠法是每4個小時睡15-20分鐘進行休息,在每次睡眠中都不可能完成一個睡眠周期,更不會進入深度的睡眠狀態。

  

  長期缺乏深度睡眠,會引起注意力不集中、疲勞以及視覺、觸覺錯亂的癥狀!

  

  怎樣睡覺才能保持活力?

  看到這裡,就不要再「迷戀」什麼達芬奇睡眠法了,這只是一個傳說!想不困不乏不打瞌睡就要這樣做:

  

  規律睡眠生物鐘:

  每晚在同一時間入睡,清早在同一時間起床,包括周末。

  選擇在一個連續的時間段里睡覺:

  通常情況下,畢竟這個世界上大部分人選擇單相睡眠。

  嘗試午睡"能量盹":

  結合個人的生活習慣,把午間打盹的時間安排在下午2點左右,時間以午睡後頭腦清醒、身體解乏、精神飽滿為準,20-30分鐘為宜,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

  資料來源:科普中國、江西網路台綜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2: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