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美國股市是個超級大泡沫 著名經濟學家胡斯曼建議:跑?

[複製鏈接]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8-4-21 07: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一九十一者 於 2018-4-21 08:20 編輯

美國股市是個超級大泡沫
一九十一者編輯
美國股市當前泡沫史無前例,可怕!著名經濟學家、投資人胡斯曼建議:跑?

一、回顧美國股市這一輪超級牛市
  三大股指均從2009年3月上旬近十年來低谷開始起步,經過8年半時間,
標準普爾指數從2009年3月6日   666.79點 上漲到2017年9月18日2508.32點, 漲幅276%。
道瓊斯工業指數從2009年3月6日  6469.95點 上漲到2017年9月18日22355.62點,漲幅246%。
納斯達克指數從2009年3月9日     1265.520點上漲到2017年9月18日6477.767點,漲幅412%
  此間,自從金融危機爆發以來,美聯儲先後分別於2008年11月25日、2010年11月4日、2012年9月14日和2012年12月13日實施四輪量化寬鬆政策(QE)。雖然美聯儲開足馬力印鈔,全世界都在為美元貶值帶來的輸入性通脹買單,從而導致眾多非議,但是事實證明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是成功的。相對於歐盟成員國、日本等主要經濟體尚陷於金融危機泥潭不能自拔,美國已經率先走出陰影,從經濟指標度量,2014年3季度以來美國GDP單季度增速多數時間維持在高於2%的區間,非農新增就業人口穩定在20萬,失業率低於5%;從金融市場的表現來看,美元連續三年上漲,美股連續三年上漲,以上都在說明一個事實:美國經濟復甦強勁,市場反應健康。
  2009-2016年美國國內經濟與金融市場表現,充分表明了由伯南克開創的救市政策歷經8年來已取得成功,實際上也證明貨幣主義經濟學的成功。
  進入2017年,美國的經濟增長與金融市場陷入極端背離的局面。
  2017年,美國第一、二季度增長分別只有1.2%和2.6%;截止到9月18日,美元指數已從年初最高點103.820點下滑至92.009點,貶值幅度高達11.4%,回吐出三年來的全部漲幅。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金融市場的反應十分強烈,美國三大股指連續創出歷史新高,納斯達克指數今年以來更是上漲20.32%。
  狂熱的背後,應該是冷靜的思考。
二、八大理由揭秘美股泡沫為何即將破裂
作者:月線 空頭

  標普500指數從來沒有像現在那樣繁榮過,從2009年2月開始標普500指數就開啟了一段真正的大牛市,截止至今累計漲幅接近260%,這意味著美國股市在經濟危機后的8年間幾乎翻了3倍。
  標普500指數也接連不斷刷新歷史新高,近期的走勢更是在歷史高點出現了驚人的7連陽。然而,令人震驚的繁榮背後卻隱藏著巨大的危機。

  首先是波動性的問題,之前圖表家就曾經撰文指出,標普500指數的市盈率(P/E)和VIX波動性指數的比值歷史新高,該比值的不斷上漲說明了美股投資者的風險偏好情緒正在不斷上升。
之前幾次比值接近高位分別是1994年,2000年和2007年,這三年分別是94年美國房地產泡沫崩潰,00年網際網路泡沫崩潰已經07年美國金融危機的開端,近期該比值再一次到達高點可能暗示美股泡沫即將破裂。

  另外,市場情緒已經出現極端化暗示危機將至。美股投資者看漲股市的百分比已經接近歷史最高點也證明當前的市場是非理性的繁榮。

VIX和3個月的市場波動預期(VXV)比值也反應出市場當前過於樂觀,該比值自年初開始就不斷下降,這可能表面當前市場高估了標普500指數。當VIX/VXV指數過低,股票市場有大概率開始下行趨勢。

期權交易市場方面,看漲期權增速的放緩也暗示美股即將見頂。進入2月份以來,標普500指數的看漲期權/看跌期權數量正在接近頂部,這從側門反映出當前期權交易者看漲意願已經接近頂部,接下來的多頭力量將會衰退。

  從基本面來看,利率的上升往往被視作是股票市場的大利空。因為利率上升不僅會增加公司的借款成本,而且還會使公司難以獲得必需的資金。這直接導致公司減少生產規模從而減少公司的未來利潤,由此導致股價下跌。
  當前形勢下美聯儲在12月完成加息且點陣圖顯示年內或出現3次加息,在此情況下標普500指數並未出現任何回調反而繼續大幅上漲,5年期真實利率的走勢與股價出現了非常明顯的背離關係,這種異常性也證明當前的美股正處於非理性的繁榮。

  宏觀面來看,雖然美國的經濟確實正在復甦,但預期GDP的增長速度仍然緩慢,美聯儲持續不斷的提出通脹離目標仍有差距也證明當前經濟仍然稱不上強勁。雖然股市往往被認為是市場對於未來的預期,但在高度不確定的當下指數屢創歷史高位恐怕已經完全脫離經濟基本面的範疇。
  知名網站Zerohedge認為,標普500指數在美國大選后持續刷新歷史高點是由特朗普的稅改政策所導致的。特朗普的稅改。被認為是1986年《稅制改革法案》后美國最大規模的一次對美國稅收政策的改革。
  根據特朗普的主張,美國的公司稅將一律削減至15%削減平均幅度接近20%。如此大力度的一次性減稅創下了歷史記錄,大幅度的減稅將會非常顯著的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就是說,一旦稅改落實,美國公司的凈利潤將會暴漲。

  但是,以當前美國的負債率來看,如此大規模的減稅簡直是天方夜譚,2016年美國債務佔全年GDP比重已經超過100%,美國的信用評級也因為債務過於嚴重導致從AAA下降至AA+。
  在這種大背景下,特朗普想要如此大規模的減稅是絕對不可能的——除非國會想讓政府破產,否則特朗普的20%減稅計劃是不可能被全盤接受的。
  目前市場的動向顯示是已經把減稅的利好吸收乾淨了,那麼可以預見,在未來一旦特朗普的減稅計劃受到挫折或者無法兌現,那麼屆時繁華的美國股市終將成為南柯一夢。

最後,從技術層面來看,2400附近將是標普500指數月線通道上軌和斐波那契161.8%延展位置的共振阻力區域。在RSI嚴重超買且出現看跌背離的情況下,標普500指數將會在2400附近受阻後下跌,另外,月線價格突破布林帶上軌也暗示短期價格將會下跌回歸中軌。由此,建議投資者逢高做空標普500指數,下方支撐通道下軌2000附近。
(更多精彩財經資訊,點擊這裡下載圖表家App)

三、跑? 美國股市當前泡沫史無前例 比以往的都可怕
2017年03月14日 20:56來源:第一黃金網
責任編輯:郭平桓

摘要:
  著名經濟學家、投資人胡斯曼向投資者發出警告稱,當前擺在華爾街面前的美股充斥著史無前例的泡沫,已經成為史上最危險、高估最嚴重的股市。3月14日,據外媒報道,著名經濟學家、投資人胡斯曼向投資者發出警告稱,當前擺在華爾街面前的美股充斥著史無前例的泡沫,已經成為史上最危險、高估最嚴重的股市,比2007年與2000年還糟糕,甚至比1929年更可怕。

美股
  外媒報道稱,這位Hussman Funds董事長指出:「目前,在我看來,大盤的估值已經達到了歷史極端水平,中值的誇大水平創下了歷史紀錄,最可靠的資本加權指標距離2000年的峰值只是有限幾個百分點的差距。」
  除開極端的估值之外,還有極端的「投資者情緒和消費者信心」,他補充道,「在那些對利率敏感的板塊,市場行為已經在惡化了……截至上周五,超過三分之一的股票都低於各自的兩白天移動平均線」。
  胡斯曼提醒投資者,千萬不要只盯著幾大股指看上去很美的讀數,要知道,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周跌到五十二周新低的股票數量已經超過了達到五十二周新高的股票。
  他給投資者的建議完全可以概括為一個字:跑!
  當然,想要批評他的觀點,總是可以找到理由的。這位華爾街上的著名角色過去也不是每次預言都會應驗。幾年以來,他一直在就股市的估值發出警告,因此被不少人歸入了「萬年熊派」的陣營。
可以說,他已經錯了若干次了——但是,如果那些所謂判斷失誤,只是因為他的話說得早了一些呢?
畢竟,他也準確預見到了2000年和2008年的崩盤,而能夠做到這一點的經濟學家屈指可數。
當然,大家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事實確實有些嚇人,絕不是我們謹慎面對就可以處理的那麼簡單。
世界銀行的數據顯示,美國股市當下的總市值已經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150%以上。這大大超過了歷史正常水平,而可以和2000年市場泡沫頂點時等量齊觀了。
以與GDP的比較來判斷估值高低,這可是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直以來都非常青睞的方法。
耶魯大學金融學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則指出,標普500指數當前的周期調整市盈率為30,而歷史長期水平才是略高於16而已。
  聯儲的數據還顯示,托賓的Q比率(Tobin's Q Ratio),即企業市值與真實資產價格之比目前是1.0,雖然這一水平還沒有2000年時那麼瘋狂,但是無疑也大大高過0.65的歷史平均讀數。
  無論是周期調整市盈率還是Q比率,在預測股市長期回報方面都有著百年以上的可靠記錄。
毋庸贅言,專家們也都知道,哪怕現在大盤已經嚴重高估,它也完全可能在最終的盤整到來之前繼續上漲很多,上漲很久。這樣的橋段1929年、2000年和2007至2008年都上演過。不過,估值扭曲得越厲害,最終的暴跌就越可怕。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樓主|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8-4-21 14:41 | 顯示全部樓層
中美貿易戰肯定會影響雙方股市!
現在套現是最佳時機,穩賺不賠。
不及早逃跑,到時別後悔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樓主|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8-4-22 08:14 | 顯示全部樓層
建議:蘋果的股票應當趕緊拋! 中國有可能制裁蘋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4-22 09:51 | 顯示全部樓層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8-4-22 08:14
建議:蘋果的股票應當趕緊拋! 中國有可能制裁蘋果!

支持!說不定哪一天中國政府為了報復對蘋果下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樓主|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8-5-13 16:26 | 顯示全部樓層
危言聳聽還是真知灼見?投資大師預測18個月內美股還將跌近40%
FX168財經網2018-04-07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 美國股市在過去兩個月內經歷了極端的波動表現,因投資者受潛在貿易戰風險的影響而左右不定,同時市值巨大的網際網路公司面臨更嚴格監管和美聯儲可能改變加息路徑等消息,也對股市表現產生了很大的衝擊。
毋庸置疑,目前多數投資者最為關注的事情是,美股跌勢究竟還將走多遠。分析師指出,標普500指數的底部在哪裡,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華爾街可能出現何種規模的拋售。不過無論是哪一種下跌路徑,有一點是可以確認的,那就是股市投資者該為更多的痛苦最好準備了。
DataTrek Research聯合創始人Nicholas Colas周五(4月6日)為股市投資者提供給了三種下跌情境預期,分別是:類似於1987年10月的突然崩跌,即股價在短時間內大幅暴跌;「慢鏡頭的火車撞擊」,即股價會在更長時間內下跌,但每日跌勢都相對較大;「催化劑驅動的價格重置」,即投資者開始相信經濟衰退已在路上,即使沒有人能夠找到切實的證據。
Colas強調稱:「我們並不預期美國股市會崩盤,或是出現一個暴躁的熊市,」但不得不承認,「美國股市已經感受到不穩定性的存在」。
在第一種預設情境下,雖然股市可能會出現突然暴跌,就像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那樣,當時創造了道指歷史上最大的單日跌幅,但美股在那年依然收高,同時也從黑色星期一觸及的低位回升近10%。
Colas利用1987年黑色星期一的數據進行計算,當時標普500指數的預測市盈率為9.3,而10年期美債當時的收益率為8.9%,通過將兩者相加我們得到18.2的數值,這是他認為可以對兩個市場進行估值的參考數據。相比而言,目前10年期美債收益率約為2.8%,如果要達到黑色星期一那是的估值水平,標普500指數市盈率必須從當前的16下降至15.4。
如果標普500指數市盈率要降至15.4,這就意味著該指數必須跌至2187點,根據周四收盤價來看,標普500指數還需要下跌17.9%才能達到這一水平,約等於從標普500指數的紀錄高位下跌近24%,足以將標普500指數打入熊市區域。
在第二種預設情境下,Colas主要是基於周期性調整的市盈率(CAPE)比率來進行計算,這會將股價和企業盈利與過去10年表現進行比較,標普500指數的CAPE為31.88,約為1880年代的兩倍。
如果CAPE需要下降至歷史平均水平,意味著標普500指數需要下跌至1646點,意味著從當前價位下跌38.2%,或從紀錄高位下跌42.7%。
Colas預期稱,完成這樣大的跌幅,標普500指數可能需要12至18個月才能最終完成,不過他並不認為這種情境會真的出現。
在第二種預設情境下,Colas指出:「這是目前看來最符合邏輯的預測,因為美債收益率曲線正日益走平,暗示衰退或將到來。」因收益率曲線走平通常表明,投資者對經濟前景不太樂觀。
根據計算得出,DataTrek認為衰退的出現,通常會令企業盈利從衰退前峰值下降20%至30%。標普500指數今年第一季度企業盈利增長17.3%,為7年來最大增幅,這幫助標普500指數公允價值達到1776至2106點,中位數位於1941點,也就是從周四收盤價下跌27.1%。
Colas補充道:「我們應該強調,這些情境都不符合我們的基本情境預估,但如果從做好準備的角度來看,這樣的預期是有意義的,至少不要在未來再來後悔。」
校對:夏洛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1: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