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德語媒體:霸權之爭 無關對錯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4-21 03: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8-4-21 03:15 編輯

  美國究竟是忌憚中國的什麼,才甘願冒天下之大不韙發動貿易戰?特朗普的一意孤行,是否造成了「親者痛、仇者快」的尷尬局面?周一的德語報刊評論版,繼續密集關注中美之間的貿易爭端。

  

  2017年11月8日,特朗普在北京。

  (德國之聲中文網) 杜塞爾多夫出版的德國《商報》以"特朗普是中國最佳代言人"為題,評論指出,本來西方各國都是中國強制技術轉讓、片面封閉市場的受害者,特朗普發動貿易戰,卻讓美國的盟友紛紛想要向北京靠攏。

  "美國沒有和共同受害者結成同盟,反而疏遠了他們。特朗普先是不顧歐盟反對,一刀切地推出鋼鋁關稅法案,然後再讓歐洲高官乞求華盛頓給予例外待遇。而面對忠於美日同盟的日本盟友,特朗普則以提高進口關稅作為'獎賞'。他還不顧東京的意願,答應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

  "更糟糕的是,特朗普的一意孤行,體現了他對國際機構的蔑視。就在上周五(4月6日),他通過推特表示:'世貿組織對美國不公平。'與此同時,中國卻以理性、可靠的形象示人,表示要與世貿組織其他成員國協商,採取共同的多邊措施,並將貿易爭端訴諸於世貿組織仲裁。"

  "本周二,習近平將在博鰲論壇發表開幕演講,提及中國的經濟改革與發展前景。他將延續去年在瑞士達沃斯論壇上的論調。當時,習近平對外界強調,中國將致力於維護全球自由貿易經濟秩序。"

  "有消息稱,習近平的瑞士達沃斯演講,有一家全球知名的廣告公關事務所負責為其講稿潤色。而現在,習近平有了特朗普,難道還需要雇傭別人來作宣傳嗎?"

  

  站在特朗普身後的納瓦羅

  《法蘭克福評論報》以"保障全球主導權"為題,刊發評論指出,當前美中之間的貿易戰,重點不在於誰對誰錯,而在於權力。

  "特朗普總統的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說了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話,很好地歸納了這場貿易戰中的美國立場:'如果中國通過奪取我們的技術取得了科技領先,美國經濟以及美國的國家安全今後都要受威脅。'之所以說其令人印象深刻,是因為納瓦羅直接將科技領先與經濟優勢相關聯,並進而與政治優勢相提並論。他十分清楚地指出了數據與人工智慧所發揮的作用,並突出了'數字化'的重要性。"

  "而且,納瓦羅還將中國不斷增長的經濟實力歸因於中國非法奪取美國科技。這確實正在發生。納瓦羅說,中國正是憑藉著偷竊美國,才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這一成就正威脅著美國,所以必須阻止中國的偷竊。"

  "通過這樣的言論,美國政府現在明確地指出,這場貿易戰並不是要停止破壞法規的行為,而是要保障美國的全球主導權。指控中國'偷竊'則是美國採用的法律論據。事實上,眼下的這場貿易戰,並非要爭誰對誰錯,而是要爭誰獲得權力、誰失去權力。哪怕中國政府有朝一日嚴格遵守一切國際法,這場爭鬥也絕不會平息。"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沙發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4-21 03:19 | 只看該作者
德國媒體看得很清楚,實質上是美國害怕失去霸權! 貿易戰其實僅是手段。本質上是阻止中國的發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2: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