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反制美?北京技術性擱置高通收購案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記者林則宏/綜合19日電 2018年04月20日 06:00
  


中國技術性擱置高通收購恩智浦案,圖為高通位於加州聖荷西的公司園區。(路透)



中國技術性擱置高通收購恩智浦案,圖為恩智普商標。(路透)


針對美國晶片製造廠高通(Qualcomm)併購恩智浦(NXP)案的反壟斷審查,在歷時一年多後,中國商務部19日首度回應說,該交易在行業內將產生深遠影響,調查機關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調查取證和分析;中方似乎有意以延宕審查,作為應對當前中美經貿摩擦的籌碼。

高通2016年10月提出以380億美元收購恩智浦,但隨後加碼至440億美元。上海「第一財經」報導,這項收購交易對高通具極高的戰略意義,不僅將增強高通在5G技術領域的領導力,還有助於高通業務多元化,減輕對智慧手機的依賴,進軍汽車、安防等領域,同時加強其抵禦博通等對手敵意收購的能力。

高通對恩智浦的收購需要得到全球九個國家的批准,今年1月18日高通宣布,南韓與歐盟都已批准這項交易。亦即,全球將只剩中國的反壟斷機構尚未做出決定。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9日被問到此事表示,商務部正在根據「反壟斷法」規定,依法審查高通收購恩智浦半導體公司股權案。

高峰說,由於該交易在行業內將產生深遠影響,對市場競爭可能不利,調查機關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調查取證和分析,並已就此交易向高通公司提出競爭關注,與高通公司就如何消除交易產生的不利影響進行磋商。

高峰指出,對於高通公司已經提出的救濟措施的方案,調查機關進行的市場測試初步回饋認為,高通公司方案難以解決相關市場競爭問題。

他並證實,高通公司4月16日已申請撤回申報,並重新申報。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