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美朝峰會選址難題:金正恩的老飛機可能飛不遠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4-20 04: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ALI WATKINS2018年4月19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朝鮮的蘇制伊爾-62客機。 ED JONES/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華盛頓——在特朗普總統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可能舉行的峰會所面臨的所有障礙中,單是到達會面地點就可能是最為混亂的一項。

  當官員們手忙腳亂地籌備匆忙中宣布的峰會時,會面地點仍然懸而未決;這個曾經令人無法想象的峰會將於幾周后舉行。尚不清楚金正恩蘇聯時代的機隊是否能載著他從朝鮮飛行幾千英里。

  「我們知道他有一架飛機,但很舊,」前CIA分析師、現負責朝鮮問題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助手蘇密·特里(Sue Mi Terry)說。「沒人真的知道它是否還能飛。」

  自2011年掌權以來,據外界所知,金正恩沒有乘飛機出過國,交通工具問題為一個困難重重、充滿不確定性的峰會增加了一層政治複雜性。兩國的在位領導人還從未舉行過會面。

 
  金正恩會借一架飛機嗎?也許會,但這樣一定會對他公認的傲慢造成重大打擊。這場峰會可能會在足夠近的地方舉行,好讓金正恩像上個月秘密訪華那樣乘坐火車嗎?理論上來說是可行的,儘管可選項很少。特朗普可能會前往朝鮮首都平壤,從而解決這個問題嗎?他幾乎肯定不願意忍受表現出對金正恩順從的樣子。

  「如果你的活動半徑只有2000英里(約合3200公里),就真的很難辦,」曾任美國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的阮大為(David H. Rank)說。

  周三,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正在從美國和歐洲挑選會面地點,儘管形勢多變。這裡是一些正在討論的選擇:

  歐洲

  理論上來說,像瑞典或瑞士這樣的中立地點會很理想。兩國都與美國及朝鮮保持著外交關係,也釋放過願意推進會面的信號。

  這些地方曾是歷史上一些最為重要的外交成就的發生地點——1985年,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總統與蘇聯領導人米哈伊爾·S·戈爾巴喬夫(Mikhail S. Gorbachev)在日內瓦會面。這裡能提供兩位領導人都非常渴望的戲劇化背景。

  但要到達那裡,需要有飛機才行。

  「他不會乘坐民航班機的,」特里這樣評價金正恩。

  美國領土

  考慮到金正恩專機的飛行距離,前往美國距離朝鮮最近的領土夏威夷和關島幾乎肯定會需要停下來加油,或者需要借一架飛機。朝鮮專家稱金正恩不會接受這種有失尊嚴的選項。

  

  上個月,金正恩搭乘私人火車訪問北京,這是他2011年掌權以來第一次出國訪問。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我很難相信他們會這麼做。那會很丟臉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朝研究院(U.S.-Korea Institute at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高級研究員喬爾·S·威特(Joel S. Wit)說。「借飛機?這像什麼樣子?」

  朝鮮半島、

  朝鮮半島的兩個地點也作為可選項出現了。一片寬2.5英里(約合4公里)、長150英里(約合240公里),將半島分割開來的「非軍事區」,這裡已經有了能夠作為會晤場所的設施:板門店村的和平之家(Peace House),板門店村是一個位於邊境的小村,是朝韓士兵在這個必爭地帶近距離對峙的唯一地點。和平之家坐落在韓國一側,穿過分界線。

  這對金正恩來說需要約三個半小時的車程——不需要飛機。然而那裡荒涼的周遭,可不怎麼符合特朗普的風格。

  「你必須要從特朗普的角度思考,」特里這麼說板門店。「那裡不吸引人。」

  平壤最符合金正恩的利益。美國人是來見他的——第一個美國現任總統來到首都的官方訪問。

  但這樣的訪問對特朗普來說存在明顯的缺點。照顧金正恩的需要會把特朗普置於較弱的談判地位,這與總統的性情不相符,他好鬥的外交政策幾乎沒有留下遵從的空間。

  外交政策專家們擔心,訪問平壤可能會導致承認金正恩威權政府的合法性。朝鮮自1948年將自己確立為一個獨立的國家以來,一直沒有與美國建立外交關係。但如果會晤得以舉行,那麼,這種論點就不足信了。

  「有人可能會說,召開峰會就是承認該政權的合法性,」特里說。

  這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這兩個地點很可能已經不在考慮之列。

  亞洲其它地方

  在亞洲選擇一個場所可能是最簡便的妥協方案。這可以讓金正日免去乘坐飛機旅行的政治難題,特朗普也不必去朝鮮。但是,如果他想保持自己的政治資本,他的選擇也很有限。越南和新加坡是比中國或日本等更顯而易見的選項。

  由於特朗普和北京的關係不穩定,所以中國在政治上存在問題。在安排具有如此重要歷史意義的事件時尋求中國的幫助,對提高美國人的威信無益,況且,金正恩與中國的關係充其量也只是還可以。

  「我覺得,在中國的保護下進行這種峰會不合情理,」阮大為說。

  鑒於日本與朝鮮長期存在的歷史緊張關係,日本也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俄羅斯與中國的問題類似,特朗普與克林姆林宮關係緊張,依靠俄羅斯來主辦一次可能成為其最高外交成就的會晤,不符合特朗普的意願。

  還有一個把握不大的猜測:蒙古。它可以為所有各方服務,它的政府也已提出在自己的首都烏蘭巴托主辦這次會晤。

  「至少從政治角度講,對各方來說,最方便的地點是蒙古和烏蘭巴托,」威特說,「因為蒙古視自己為亞洲的瑞士。」

  Mark Landler自佛羅里達西棕櫚灘對本文有報道貢獻。

  翻譯:紐約時報中文網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4-20 06:52 | 只看該作者
朝鮮可以再購買一架飛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