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德國之聲: 習近平與英土領導人通話 反對動輒使用武力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4-20 03: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周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分別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就敘利亞問題通了電話。這是習近平首次就這個話題公開表態。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今年2月初在北京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位於倫敦的路透社在第一時間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4月19日)進行了電話溝通。梅表示,"不論任何人、在什麼地方以及出於什麼原因,使用化學武器都是不能接受的"。首相官邸發布的一份聲明稱,梅首相還指出,對斯克里帕爾父女"使用神經毒劑是對英國主權的公然襲擊,這是二戰以來在歐洲的土地上首次使用神經毒劑。"

  有關敘利亞問題,特雷莎·梅對習近平說,"俄羅斯對外交行動的阻撓更說明,國際社會齊心協力的重要性,只有這樣,才能重啟獨立調查機制,將那些襲擊杜馬的責任者繩之以法。"

  中國央視報道,習近平在應約通電話時表示,"中方高度關注敘利亞局勢發展,我們歷來不贊成在國際關係中動輒使用武力,主張尊重各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按照國際社會公認的規則行事。當前,要儘快使局勢降溫,避免衝突激化、擴大化。對敘利亞疑似化武襲擊問題要進行全面、公正、客觀調查,得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可靠結論,並努力推動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儘快取得進展。中方願同國際社會有關各方一道,為推動敘利亞問題妥善解決繼續作出努力。"

  這是自上周末美英法對敘利亞實施精準打擊之後,習近平就這一問題首次發表評論。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美英法精準軍事打擊敘利亞的次日表態稱,"任何繞開安理會採取的單邊軍事行動都有悖《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違反國際法原則和基本準則,也將給敘利亞問題的解決增添新的複雜因素。中方敦促有關方面回到國際法框架內,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聯合國憲章框架下允許的軍事打擊只有兩種情況,一是自衛還擊,第二個是有安理會授權。顯然這兩個前提條件都不存在。不過,俄羅斯在安理會隨時可以使用否決權的背景下,聯合國授權打擊敘利亞無疑是一句空話。

  中國央視網19日報道,習近平當日還應約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就敘利亞問題通過電話交換了意見。習近平呼籲相關各方在國際法的框架內行事,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尊重其他國家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

  埃爾多安表示,土方高度重視中方在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上的重要影響,願同中方就相關問題加強溝通協調。

  

  禁化武組織還未能在杜馬開始調查工作

  今年4月13日,美英法以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為由對這個國家實施了導彈空襲。美方事後宣布,發射的100多枚導彈擊中了敘利亞的3座化武設施。在此之前,正當敘利亞政府軍即將收復東古塔地區時,4月7日傳出大馬士革在當地的杜馬市使用化武的消息,據稱有數十人死亡,百餘人受傷。

  直到周四(4月19日),抵達大馬士革多日的"禁化武組織"(OPCW)工作小組仍無法在杜馬市展開調查,原因之一是一天前,聯合國派遣的先遣安全小組在杜馬受到襲擊。如果這個小組不能為當地安全打開放行的綠燈,禁化武組織就無法深入該地開始工作。

749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3113
大千世界 發表於 2018-4-20 09:13 | 顯示全部樓層
請教梅首相,化學武器究竟是哪方使用的,你們調查清楚了嗎?美國也只認為是疑似。為什麼不能等待調查清楚再動武,戰爭可不是兒戲!

一直被朋友稱為小博士。其實就是書讀得多一些而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