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兩年內高調亮相6款新裝備 印度還在買外國戰機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8-4-19 22: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海陸空三軍武器裝備的發展速度有目共睹,放眼全球也無人能出其左右。近兩年,中國多款武器裝備先後高調亮相,讓外媒應接不暇,尤其是以殲-20第五代戰鬥機、國產航母、大型驅逐艦、高超音速武器、大型水面編隊最為高調。

  中國第一款第五代隱身戰鬥機殲-20,早在2011年就已經實現了首飛。到了2016年10月,殲20高調亮相珠海航展,吸引全球關注。無疑,用「高調」二字形容這次殲20的出場再適合不過。而高調的背後,是自信,是自豪。

  到了2017年,可以說是爆發的一年。2017年初國產航母下水,可以說讓軍迷為之沸騰,畢竟這是第一艘中國真正意義上的國產化航母,雖然在排水量以及各項功能上是基於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母打造而來,但是這樣一個偉大的工程,是一個實現趕超的工程。
  緊接著,到了2017年6月,國產首艘排水量過萬噸的驅逐艦055型下水,055型驅逐艦無論是遠洋自持能力、火力攻擊/防空能力、偵測跟蹤能力相對於052D驅逐艦都有了顯著提升。可以為中國未來航母編隊提供更有效的防空、護衛,是名副其實的帶刀護衛。而俄羅斯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心理肯定不會太舒服。

  到了2017年底,令歐美最為擔憂的高超音速武器再次曝光,東風17攜帶高超音速武器試驗的消息登上了國際各大軍事媒體的頭條。高超音速武器具備突防能力強、速度快、打擊精準甚至可以打擊移動目標的能力,一句話總結「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攔截系統面對高超音速武器,可以說目前而言有心無力。

  進入2018年,最震撼的莫過於2018年3月遼寧艦在南中國海的高調亮相,作為帶頭大哥,遼寧艦攜40多艘軍艦、潛艇展開了大規模軍事演練,場面宏偉霸氣,中國海軍已經不是130年前的北洋水師。關於40艘軍艦的報道,美媒充滿了醋意。

  這還沒完,2018年4月殲10C型戰鬥機開始擔負戰備值班任務的消息再次刷屏,這標誌著殲10的最新升級型號殲-10C形成了完備的作戰能力,可以說隨時可以升空作戰。而印度此刻還在想辦法如何購買戰鬥機,心裡不是個滋味。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4-21 22:45 | 只看該作者
高超音速武器具備突防能力強、速度快、打擊精準甚至可以打擊移動目標的能力,一句話總結「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攔截系統面對高超音速武器,可以說目前而言有心無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